繼2013的諾亞翻桌,這是我第二次參與龍之家族的演出

(去年沒辦~ 為了一解相思之苦,所以參加了強辯的演唱會~文章尚欠~但也很精采)
IMG_191833396377765.jpeg  

這次,一看到犀利小趴有龍之家族,當天馬上就守在電腦前
但,這門票真的是比五月天還難買啊~沒有5分鐘就賣完了吧~整個就是殘念到不行...
還好,最後祈求有成功~終於加場了~雖然加場的時間是7/30(四),很奇妙的日子
搶票過程也很驚險加戲劇~但,還是成功搶到票了~~~~
只是,又沒人跟我去看~"~(怎麼這麼悲慘~最後只好把另一張票讓給不認識的龍迷一起HIGH)

那,不免俗的,因為FB打個辛辛苦苦的~所以,就複製貼上來這邊吧~
介紹一下龍之家族~~~~

簡單介紹團員~

主唱:士杰 (永遠的五月天第六人)

吉他:黃牛 (強辯主唱)

吉他:赤木 (蘇打綠舞台總監)

貝斯:雞毛 (張懸貝斯手)

鼓手:小猴 (強辯鼓手)

 

成軍10年、沒有發行過任何專輯、公開的自製歌曲只有一首、辦過四次的小型live演唱會~場場門票都秒殺~號稱比五月天還難買~XD

 

他們“曾”是五月天的技師團~確是永遠的龍之家族

我們都希望還有15週年~

這樣還是不認識的話,沒關係,看過他們一場現場演出
你就會愛上的~~~因為,真的是笑到會"落下巴"耶!怎麼可以這麼有梗)呢

雖然說,今晚有很多老梗(上次翻桌用過了~"~)
但,有歡笑、有淚水、還有汗水,這才是龍之家族嘛~

以下為不負責任回憶片段分享

--

JUST JOKE IT,所以,也跟五月天的JUST ROCK IT一樣
從第一張專輯唱到第八張專輯~不一樣的是,惡搞得很多~XD

不過,這次有很多惡搞,聽起來,有點卡?!?!會回不來的感覺
像是假快樂+無敵鐵金剛時(老梗),士杰唱得太開心~回不來
最後一句重新開始活著,是黃牛幫唱的,這大概就是有雙主唱的好處吧?!
(黃牛說要多給1000,但之後又說自己還欠士杰10000,所以扣掉剩9000)

今晚的士杰,在講到家人時...哭了
先是提到,黃爸爸、黃媽媽今晚有來看(黃牛說:我爸爸、媽媽也有來耶!)
XD,廢話,你們明明是同一個爸爸、媽媽啊~
後來說到,跟媽媽講電話時,媽媽總是很客套的不停地說:謝謝、謝謝啦
士杰說:自己在外工作10多年了,其實跟媽媽彼此間很不熟...
前一陣子媽媽生了怪病、頭髮突然地掉光了...媽媽還傳了一張以前有頭髮的照片,說"媽媽變了"...讓他很難過
也特別提到,雖然我們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我還是很愛您的,媽媽
這一PART,讓士杰頻頻拭淚、歌都無法唱
不過,有黃牛、有我們,大家合聲的一同把歌唱完
途中,工作人員趕緊遞上面紙讓士杰拭淚,結果,士杰大拇指抽筋...面紙就這樣卡在他的手上下不來~XD
正所謂,有淚水、有歡笑...但這情緒轉換太快了,我們有些跟不上啊~~~

中間有一段,赤木說10年前,他們還是五月天技師的時候
在五月天的演唱會時,士杰說:該是輪到我們去追夢了
(雖然本人說他忘了~XD)
結果,就有了第一年(2005)的Find No Home演唱會(五月天的是Final Home)
那年,瑪莎本人親上火線宣傳、五月天輪當龍之家族的技師
https://www.ptt.cc/bbs/coba/M.1112929484.A.A43.html

第二次的演唱會,是隔5年之久
2010 DIY自造演唱會(五月天的是D.N.A創造)在Legacy舉辦
工作人員跟Legacy接洽說場地要全開時,Legacy的人還覺得很疑惑,明明就是沒聽過的樂團
怎麼敢要求全開?歷年來,全開賣完票的只有三組藝人:阿妹、伍佰、蘇打綠,龍之家族是什麼?
沒想到,門票秒殺!讓Legacy的人傻眼,還打電話來問是否要加場?
結果,雞毛說:他跟人家約了要吃飯了~無法加場~XD
--
每次文章都要分好幾次寫,所以--稍微分天一下
補完龍迷的歌單跟TALKING,有部分直接補充在裡面了
但,有的還是打在前面好了~XD

中間unplugged調音時的那段,很愛(雖然一定是RE過的)
但,很喜歡看現場表演時的這種臨場感~
就好像蘇打綠的點歌時間一樣,有驚喜、有期待
不過,士杰跟老闆越來越像了啊~沒有第四台(歌詞機)就嚴重忘詞啊
前面幾首的表演都卡卡、還一直對工作人員使眼色~
被黃牛吐槽說:可以直接背對觀眾、看螢幕上的字幕~^^

隔了好久才終於要完成這篇文章= =
看著底下的歌單跟TALKING,雖然隔快兩個月了
但,想起來,嘴角還是會微笑

雖然,套一句他們自己講的
當你們回去以後,會想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但我們台上的,會想我們到底唱了什麼

但,龍之家族帶給我們的就是歡樂
一種,當我們在工作上、愛情上受挫、難過時,一想起那些片段的回憶
可以忘卻煩惱、不自覺的微笑的一種魔力

今年的演唱會,也許因為士杰提到媽媽的部分;也許赤木提到的十年前
十週年的龍之家族,除了歡笑、更帶給我們一種感動

也許,我們永遠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場
但,這永遠都是錯過會痛不欲生的演唱會啊~

當然,還是希望年年都可以有龍之家族
畢竟,現在的生活很需要可以帶給我們歡笑的媒介啊~

FB_IMG_1438276689723.jpg  

感謝COBA版龍迷(士杰迷?)分享之歌單及TALKING,感謝tingchou909marchblue
另補上自己記得的部分^^

--- 7:40 開場 ---

開場影片,一樣從五月天第一張專輯開始回顧
但有的真的是太好笑了,人生海海變成了棚大海海、還有更年期更濕?!?!還有披頭四的經典封面照^^

瘋狂世界 + 男兒當自強
(技師們還拿龍之家族的大旗子出來繞圈圈)聽說第二場有做仰臥起坐?

終結孤單 + 團員solo + Let It Go 副歌(冰雪奇緣主題曲)

好不好 + 龍捲風 + 千里之外(副歌) + 爺爺泡的茶/雙截棍(副歌穿插)

爺爺泡的茶被改成“爺爺被人查 奶奶沒人抓”
奶奶沒人抓時士杰手還抓了一下,是在抓奶奶喔(我在說什麼?!)
黃牛也出來跟士杰唱雙人合唱,士杰還在一旁附和“快使用雙節棍”(甩空氣雙節棍)

Talking: 團員介紹

一開始赤木就問誰十年前也有在紅樓的,有人舉手
赤木就說:這麼神經病的東西你麼也看得下去
我只能說.......你們能唱十年也是神經病啊XD
不過赤木也說了,在生活上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就在心中默念著龍之家族
想著那些歡笑的回憶
說完士杰還說:你一開始就這麼感性幹嘛啦
明明就才一開始,這麼感性到後面要怎麼辦啦

(沒人補其他人的介紹...~"~)
我只記得,士杰一直不讓小猴講、一直打斷他,最後還就真得沒講了~XD

整場龍之家族經典語錄:
當你們回去以後,會想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但我們台上的,會想我們到底唱了什麼

所以,回家後怎麼回想也想不起來~XD
但,就覺得,很歡樂~哈哈哈

黃牛:這個要好好介紹喔,如果他只拿bass就算了,他今天是有mic
士杰:這位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恩人,瑪莎~

全場尖叫聲不停,而且幾乎沒有要停的意思

士杰說這是他的主場,但瑪莎只要一揮手、台下就尖叫...就這樣一直玩、一直玩.....
結果士杰就大喊:好了啦!好了啦!
放火!放狗(汪汪汪汪汪汪)!噴火!放油!(嘶~~~)
士杰還嗆說:我當合音時都很敬業不會搶別人風采

恆星的恆心 + 愛情的盡頭 + 我的滑板鞋(龐麥郎) + 科學小飛俠

科學小飛俠變Kobe了,還給成“為了戒指他要消滅歐尼歐 為了冠軍他要書豪坐板凳”

滑板鞋這個我就不知道哽了

倔強 + 姐姐 + 練舞功

後面VCR還是前年那個綁沖天炮表情很猥褻的杰杰

好吧,這一PART我承認,我有點小失望....因為哽跟前年一樣~"~
(http://karu0622.pixnet.net/blog/post/231868160)

不過,想想也是齁...老闆都不出新專輯,哪來的新哽呢~XD

小護士 + 失戀陣線聯盟

可愛的小護士,當然要跳舞啊~

矛盾的我 我好想 我好想 我好想 再為你受點傷 

(間奏)

她總是只留下電話號碼        從不肯讓我送他回家
聽說你也曾經愛上過她         曾經也同樣無法自拔

嗯,感覺這一PART比較沒有接得很無縫耶~
都要間奏後再換歌,雖然沒有不順、但就沒有很洗腦~哈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 無敵鐵金剛之沒有很快樂

雖然這也是前年的哽~"~ ,但,再次回味起,還是很HIGH
整個超無縫接軌的~XD
話說,前年的TALKING,黃牛還有用變形金剛變聲器講話呢~^^

OAOA + 寶貝對不起

嗯,原則上也跟前年一樣,但今年OAOA後半改成慰硬蔥!!

不插電unplugged

技師搬高腳椅出來給團員們坐
士杰說這是特別去隔壁binside 裡的stay real cafe 借的
然後士杰就在跟大家聊天,但是赤木一直在旁邊發出噪音,說是在調音
士杰就罵他:剛剛彩排不是調過了結果黃牛就出來插花,赤木彈一下,黃牛就把它吉他握著不讓他彈
就這樣一來一往.......就無縫接軌了more than word

很愛這種感覺...(雖然是RE過的),但,喜歡這種臨場感
就好像,蘇打綠都開放點歌一樣^^

More Than Words (Extreme)

Tears in Heaven (前二句)

示範用眼睛調音

士杰:用看的也可以

借問眾神明

Talking:笑話時間

士杰:我突然想到,right now,五月天JRI都有笑話part,所以我們也要有
每次五月天那時候最頭痛的就是笑話時間,因為開太多場了
那龍之家族只有兩場,今天給你們功課,那我先拋玉引玉好了
黃牛:明明就拋磚引玉
士杰:我說拋玉引玉就是拋玉引玉
然後就丟給雞毛,還封他為冰原王子之類的
黃牛:那我講一個好了,之前開車去麥當勞得來速要買東西,結果大概是太累了
就跟店員說:我要一杯大冰奶......店員就默默的看著我沒反應
我才回過神說:是大冰可!好,我說完了(冷~~)

接下一首時,士杰很感性的說:這首歌每次都不想改編,第一次聽到,
是在樂風錄音室,和平東路那邊,
那時我住在行天宮附近,一路邊聽邊哭回家。
還邊切洋蔥()
黃牛:其實原本想改成小蘋果的
士杰:那十年後再改成小蘋果好了
黃牛:十年後就不紅了啦

士杰:那時住行天宮附近,還被稱為行天宮謝霆鋒
黃牛:那是我啦
士杰:那我是什麼?
黃牛:廟祝,還是幫人家收驚的那個

士杰:這麼歡樂是要怎麼唱這一首啦
黃牛:那你可以講一些哀傷的事情,像是你失戀啊或是被磚頭砸到的事啊
士杰:被磚頭砸到的是你吧!!! 
黃牛闡述被磚頭砸的故事:
小時候就小朋友愛玩一些莫名其妙的遊戲,他們就拿磚頭往樹上丟,看它從樹上一路撞樹枝掉下來的樣子
結果我就往上丟,但是小時候還不知道拋物線這回事...就因為害怕往前跑
結果磚頭就這麼剛好砸中我的頭,還流血了
就一路跑回家,用從來沒有的速度哭著飛奔衝上五樓,然後我爸也用最快的速度把我抱下樓去看醫生
回家還被罵了一頓

結果士杰還繼續補槍說:
小時候有一次有個親戚就把電線裡面的金屬線拔出來,因為線有分正負極,如果接在一起就會短路
然後那位親戚就叫黃牛握著金屬的部份,結果那位親戚就把插頭插上去!110V的電壓!
黃牛就被電到了
這時黃牛還一邊演智障,說:我現在腦袋有點怪怪的可能就是小時候的後遺症
還說:那位親戚現在很紅
士杰:好像還演過電影

一顆蘋果

士杰:最近媽媽開始會用FB了,然後那個交友邀請我一直都不敢按確認
但黃牛有加媽媽好友,然後每次黃牛有什麼事情都不是打給他而是打給我
奇怪,他怎樣我怎麼會知道啊
之前黃牛錢包用丟,媽媽就打給我問她的錢包怎麼了
怪了,又不是我用丟他錢包的!
我都不敢加我媽媽好友,FB交友邀請看到“XXX”直接忽略
黃牛:你怎麼把媽媽名字講出來啊!
士杰:啊糟糕

士杰:我媽媽有種奇怪的個性,之前母親節打給他說要請他出來吃飯
結果我媽媽說:哎~不用啦~謝謝啦~謝謝啦~(台灣國語)
我想說,奇怪我們是有這麼不熟嗎?
後來這次也有約媽媽來看,就打給媽媽
結果媽媽說:哎~不用啦!每次看完回家都好晚,開車回去還會迷路
謝謝啦~謝謝啦~謝謝啦~
但是過幾分鐘後就傳簡訊給我說:我已經訂好客運票了
跟他說六點到就好了,結果五點就出現了

士杰:之前有一次跟媽媽通電話,媽媽說:我不是很了解你
我也不是很了解媽媽,但,我要說我永遠的永遠是那個士杰

永遠的永遠 + 心愛的再會啦(副歌)

這一PART的士杰哭了,原因前面的心得裡有PO了...所以就不再重複
但也因為又哭又笑(大拇指抽筋)、所以士杰接不回下一首歌~XD
還好有黃牛~還有台下歌迷幫忙大合唱

垃圾車 + 小姐請你給我愛 + 愛情限時批 feat.家家
向前走 + What's Up 副歌 by 家家

向前走中間到台北車站時根本不知道在幹嘛啊!
黃牛赤木瑪莎家家馬雲都在那邊配旁白,超吵的,跟台北車站一樣吵XD

唱完士杰就走到後台了

雌雄同體 + 廣島之戀 + 傷心酒店

前面黃牛出來SOLO、SOLO超久的~~~
最後就看到士杰穿著一半西裝一半洋裝的衣服走出來,全場笑翻
還帶頂奇怪的帽子,跟灰白兩邊都是長髮的假髮

FB_IMG_1438362652348.jpg    

男女對唱士杰一邊用真聲一邊用假音唱
唱到一半時士杰轉頭轉太大力帽子還掉了,然後胡亂帶回去
根本沒有帶對男生邊和女生邊啊!
而且還從胸前拿出一顆芒果,然後把最後一句改成了..."今夜伴阮是~摔亞~"

後來士杰就下台去換衣服了~

離開地球台妹 大喊Joe!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前二句 + 邦喬飛演唱會宣傳MV之士杰現場配音版

離開地球表面 + 王妃(蕭敬騰)

梗跟前年一樣~但實在不懂為啥要穿插邦喬飛演唱會宣傳配音版耶~~
明明就買不到票了~"~ 還要這樣宣傳嗎?~XD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 兒歌(娃娃國) + 憲哥(真心換絕情) + 大哥(山丘) +
最後一句:傷心的人別亂聽歌

新梗耶!!
傷心的人別聽憲哥,還要模仿一下憲哥的招牌笑聲(見鬼拉~)XD
傷心的人別聽大哥,哎呀~小李啊~士杰版的山丘也好聽~雖然少了一種"口氣"

動次動次動次,不停重複那裏,我還以為會接"東區 東區"~XD 

安可

當我們同在一起*2

這是前年場,士杰被其他人俵的橋段
今年歌迷很有默契的,聽到和你一起的音樂,
就自動大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XD

士杰:跟你講世界上最難過的是不是被婊,是被婊之後觀眾還合起來婊我(全場笑翻)
黃牛還說:跟大家解釋一下,士杰有一次沒來練團,要忙五月天的一些事情
我們就偷偷地練了這段,然後不告訴士杰,然後士杰就像現在這樣了

好不容易要認真重來一遍,反而是士杰自己墮落唱了當我們同在一起

黃牛:你自己都墮落了,好好笑

感謝名單

和你一起

印象中,正常版的和你一起是在感謝名單後?
因為我記得要唱的時候,士杰還左右張望看了團員好幾次
很怕再被俵~XD~前面開歌也戰戰兢兢的~

溫柔 + 天天想你 + 自由(張震嶽)

FB_IMG_1438431881497.jpg  

士杰:我想了很久,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龍之家族,終於想出來了,
主要是今年五月天的活動很少。
這是移情作用,你知道的嘛,沒有蕭亞軒,有蕭X軒也好呀
大家想念五月天了。我也跟大家一樣,想念五月天。
每次都是五月天唱給大家聽,這次換你們唱給他們聽。

憨人 + Never Say Goodbye(Bon Jovi)

Screenshot_2015-07-31-04-04-57.jpg  

--- 10:20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