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10    

去年的犀利好大趴著實讓我驚艷!!!!每一組演唱者都好精彩~
印象中記得廣仲活潑的腳、LALA現場的魅力、楊乃文好聽的歌聲、帥度爆表的黃貫中、還有大哥那超有FU的嗓音
(文章欠了一年之久....那,就...有空再補了)

53f8c0afb66a9_550.jpg  

(附個去年的雙帥~XD)

今年,看到場地時...一度沒有FU想去...看著好多人說那場地不夠好、加上不像小巨蛋有看台區的位子
真的是讓我打了退堂鼓....
但,世界趴的卡司真得很強,想看看那傳說中的氣志團
所以,還是腦波很弱的買票了~XD

記得,去年搶票搶得半死,才勉強搶到一張票
今年,卻超好買(不知道是不是場地問題)、還多幫朋友搶到了不少
結果,還是沒人陪我去 = = (以後就都搶自己的就好啦!!)

今年的犀利趴也真是一波三折
先是大趴擴大成三天的音樂盛會、邀請了各國的表演者,但,門票卻賣不好
後來,又遇到蘇迪迪(颱風)的打擾,三天活動縮減成兩天
部分表演者無法配合檔期(如:米希亞、Carly Rae Jepsen)
官方緊急處理退票、換票、更改表演行程等等,真的辛苦了
而且,當然一定無法盡善盡美,但,我覺得這次危機處理的很好了~^^
原本8/8改至8/10(一),雖然是平常日,但怎樣都要用特休跟它拼了!!
因為,三天改成兩天,所以我選擇的場次多了原本8/7的丁噹及ELLA
YA!這樣感覺有賺到了~~不過,換場的時間就縮短了,吃飯都很難抽出時間
所以,靠近舞臺的部分也很難觀看了= =
(憑良心說,雖然還是比較愛小巨蛋的舞台,但今年的設計很好,有靠近舞台、美麗飽島還有犀利潮穴)

--
因為颱風的影響,所以原本預定六看演唱會、日在台北玩一天的行程給它有點小變動
改成日在台北、一演唱會完直接回台中~這樣禮拜一當天才不會太趕

DSCN3397

更改行程的結果是,單人房升級雙人房了~雖然設施什麼的都一樣,但房間大了很多~
衛浴什麼的都男女分開、也有毛巾什麼的、床也很舒服...舒服到隔天差點起不來~

在房間待到快五點才出發,準備去南港展覽館探探勘~
順便看看靠近舞台的麋先生(去年金曲獎最佳樂團),上次嘉義的wake up錯過了
剛好這次可以一網打盡^^

DSCN3435

很可愛,還特別提到,他們是"麋"先生、不是糜爛的糜~
雖然去年他們得金曲獎的時候,我還沒聽過他們,但歌好好聽喔

中場休息,好好逛了一下犀利潮穴,以及士杰大推的美麗飽島~吃好飽~

DSCN3456

超多美食攤位的,眼花撩亂的...一時間還不知道吃什麼好
還好,我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好好來飽餐一頓阿~

DSCN3457

座位區也超美的...但,一位難求~XD

吃飽喝足,換看另外一個金曲團Boxing(拳)!!


真的超級會帶動現場氣氛的,整個超級HIGH
而且他們好可愛喔!!!一直說:喔~~~真的好有演唱會的感覺喔~XD
大家喊安可的時候,他們一回台上就說:其實我們早就準備好了、沒喊安可也會唱~

第一天結束....買了點小東西還有啤酒回旅社~

DSCN3525

打開電視,剛好看到"教練"~~~XD,HI,我們隔天見啊 ~^^

第二天,因為床太好睡了....所以拖到中午退房才離開
有點小趕得...趕去看中午的家家!

家家現場的功力早就體會過了~龍之家族也有客串
也是超可愛的~^^

吃完午餐,補充好體力,重頭戲就要上場了!!!!
準時的,兩點多就準備進場~

DSCN3597

座位區空空空、大家果然要等晚上的某團啊??
上方的夾腳拖是犀利趴的精神~巨大的夾腳拖..換場的時候會降下來~^^

第一團:宇宙人

55c961e49cffc_550

其實對他們的印象會一直停留在穿太空衣的太空警察、還有要去高雄耶
第一張專輯出的時候,真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總是用比較輕快的節奏,讓大家會不自覺的跟著一起扭動~^^
這一張專輯的一萬小時也好好聽~~~

緊接著:Suzanne Vega

55c962a2c22e5_550

其實來之前,我沒有做功課~XD,加上不怎麼聽英文歌曲~所以不太認識她
現場的她,揹著一把吉他、加上專屬的一個吉他手
兩個人、兩把吉他、偶爾用一雙手打著節奏,依舊讓台下聽得如癡如醉~

55c961e6b1f1e_550

年紀很大的吉他手,但魅力依舊啊!!!

第三團:四分衛

55c9632dbc0af_550

今年才正式開始有看到四分衛現場的表演~
沒想到,繼wake up後,我們這麼快就相見了阿~XD

山哥還是好帥啊~依舊唱了很多可以帶動氣氛的歌曲~
雖然現場很多歌迷看起來不太認識他們,但,經典歌曲一下~大家就恍然大悟了啊~

阿山說,之前到某個場子表演時唱了這首歌,結束後,對方還說:你們把五月天的歌曲唱得也不錯耶...
雖然五月天把這首歌傳唱到更多國家,但,這首歌的原唱者是我們,四分衛!
這首歌是:起來。哈,應該真的很多年輕一輩的,以為這首歌是五月天的吧?!

先補上四分衛歌單,轉自PTT backQuarter

1. 你是我寫過最快的一首歌 (ft. 棋盤上的空格 & Go chic)
2. 蛆 (ft. 棋盤上的空格 & Go chic)
3. 一首搖滾上月球
4. 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
5. 大風歌
6. 雨和眼淚 (ft.五月天怪獸)

介紹怪獸
怪獸:因為聽說你們是正經的團,那我也是正經的人所以上來了。要是換作國璽,就不會
上來直接回去睡覺了
虎神:我昨天有看國璽唱《洋蔥》的YouTube影片,唱得我都洋蔥了
阿山:這是怪獸第一首跟我們合作的歌,項鍊。
7. 項鍊 (ft.五月天怪獸)
8. 起來

55c961e7df95a_550

山哥..沒有唱吸血鬼耶~XD (怎麼偷吸脖子呢~)

55c9632e91c72_550

今年的雙帥~帥翻~

第四組:ELLA 陳嘉樺
渴了開場,ELLA說,反正我就是瘋瘋的啊~就是要唱別人的歌開場讓你們猜不到~XD
特別嘉賓:瑪莎
(前幾天官方的YOUTUBE就PO出團練影片了~所以沒有很驚喜~XD)
不過TALKING超好笑~ELLA一直說瑪莎是硬"插"進來的,明明就是BASS手,還改彈吉他~
(瑪莎超有才,本位BASS手、偶爾充當個KEYBOARD手、有時還可以當主唱、合音,現在再來當ELLA的吉他手)


55c961cd9fd26_550

瑪莎說:S.H.E裡面,他最怕碰到ELLA了!因為每次遇到,遠遠的...ELLA就會大喊:是天團耶!!!
加上ELLA很不受控,所以今晚的TALKING都是在笑聲中度過。
ELLA還逼著要瑪莎在台上向老婆表達一下愛意,搞得瑪莎腋下都濕了~XD

轉自 PTT S.H.E版提供之歌單
1. 渴了
2. 你正常嗎&Bad Romance(MIX)
3. 信愛成癮
4. 浪費眼淚
5. 溫柔(一小段)VS 瑪莎
6. 愛情的模樣  VS 瑪莎
7. 情書             VS 瑪莎
8.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每段表演中場換場的時候都會撥下段歌手得MV
ELLA的則是不斷的撥著情書,看到最後,覺得這首歌還蠻好聽的~XD
原來,這首歌是張震嶽寫的~

飛翔在高空萬里的想念 突然有點想流淚
他們說愛情需要奉獻 會累 無所謂

飛翔在高空萬里的想念 感激妳為我做的一切
當飛機穿越雲層的瞬間 快到了妳身邊
我想要在妳的身邊

第五組:氣志團

這一次想看的團之一...忘了是什麼時候看過他們的
雖然對他們的音樂沒有很深入的了解、但,造型真的是看過就不會忘記阿!!
55c961c92b841_550 

暴走族的飛機頭加上特攻服,有沒有很復古!!^^

歌單轉自PTT Kishidan 

入場:姐姐
1.房総スカイラインファントム
2.ゴッドスピードユー 
3.キラ キラ! 
4.Don't Feel,Think!!
5.
Dancin’Dancin
6.喧嘩上等
7.朝焼けBANZAI
8.愛 羅 武 勇
9.One Night Carnival
10.アゲ アゲ EVERY 騎士+脫掉 混合版
11.
戀愛ING

出場音樂下的是姐姐耶!雖然沒有唱~但整個也很HIGH
除了經典的裝扮外,最厲害的是舞蹈!!邊唱、邊跳、邊跑,體力超驚人的!
還很認真的學了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雖然,主唱綾小路翔講的是:我是木村拓哉~~XD
不過,因為發音不清楚、加上台下沒啥反應,總共強調了三、四次以上
還跳了一段GATSBY,台下才HIGH起來~
另外,還幫早乙女光介紹~說:他是志村健!XD
有反應的人不多耶....果然大家都太年輕了~哈~只好再來段經典的志村舞蹈~

DSCN3691 

也許,一開始的時候,台下的人對他們都還很陌生
但,接連幾首歌後,整個現在都一起HIGH了~~~舞台魅力很強~~表演到都跳上音箱(?)了
真的覺得,日本表演團帶動氣氛的功力真的比台灣好耶...
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們比較會自HIGH有關~XD
明明就有語言的隔閡,但,他們都會用一些肢體的動作來替代~也很認真的帶動台下一起跳動!

氣志團還有日本的粉絲追來呢~~
每一首歌都可以跟著一起跳~~整個也太熱情了!!!
而他們也非常有誠意的唱了五月天的Dancin’Dancin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還有戀愛ING
ING是唱中文版的耶!!!!也太厲害了!!
而且,還很認真的請了翻譯出來,向台灣的觀眾表達他的感謝~^^
也提到他跟五月天的認識是藉由2011年GLAY在台灣的演唱會~結束的慶功上認識阿信的~

55c961cf83d36_550 

唱脫掉,當然就要脫掉啊!!XD~
也太有心了吧~I LOVE TAIWAN都出現了!!

話說,這造型真的讓人猜不出年紀啊~XD~很好奇這頭髮要吹多久~
而私底下的裝扮,我看到100%認不出來~
前一天就抵達現場的氣志團~還很認真的排隊跟看板拍照~果然~沒被多少人認出~XD
 

是不是很難認出呢??

第六組;丁噹
55c9610cbd061_550 

以黑天鵝之姿出現的丁噹
痾....我自首....這PART....我去吃飯了~XD

一連聽了五個小時下來,真的餓了啦!百思考量之下...
只好放棄丁噹了~"~

55c961b6e83a6_550 

有請來艾怡良跟袁詠琳站台~~!

第七組:五月天
大家期盼已久的重頭戲來了!!2015年五月天最後在台公開之演出
就FOR犀利趴6了!!為了大九~今年沒有跨年演唱會了
(話說,去年衝了第一場跨年場後~還想說今年一定要提早訂房的說...)
沒想到~才下定決心後,今年就沒有跨年了~~~
還好,本來就預計好要衝犀利趴的~總算是可以撫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

歌單轉自PTT MAYDAY
1.將軍令                                                                               
2.入陣曲                                                                     
3.溫柔+天天想你                                                                            
4.盛夏光年
5.乾杯 feat. 奶茶  
6.奶茶-後來
7.突然好想你
8.勇敢-王識賢
9.軋車
10.離開地球表面

不僅找了奶茶救火~~還有跟教練合作拍片的識賢哥也來演唱五月天幫八點檔寫的台語歌!!
話說,識賢哥變好黑喔~應該是新八點檔的腳色都一直曝曬吧~XD

55c994a6d0a37_550 

附上PTT 超強五迷分享當晚的TALKING
(本來是要最後再整理的,但...拖了兩個月的文...我需要TALKING來幫我回憶一下~XD)

阿信:來介紹吉他手-石頭
石頭:大家晚安,今天是犀利趴的第二天,但是其實也是最後一天,很不捨,因為我們也很久沒有唱了,
所以昨天唱完之後,就覺得整個身體又熱了起來,然後今天唱其實很快就進入了想要表演給大家看的那個
狀態,但是又很快就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有些不捨,但要知道五月天的休息都不會是永久的,而只是暫時。
很快,五月天就會再出發的,給我們一些時間,然後讓我們沉澱一下,把這兩天得到的感動都帶回去,然
後謝謝你們這兩天來參加犀利趴,不管是來自美國、日本、香港、台灣、大陸,還有世界各地、亞洲的朋
友,來到南港參加犀利趴的你們,更要感謝你們7號換票、8號換時間,還願意在這邊支持我們的你們,
謝謝。 介紹Bass手-瑪莎

瑪莎:今天晚上第二次打招呼,大家晚安!(台下:晚安~)從學校畢業之後,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暑假的
感覺了,然後前三張專輯都在暑假發片,因為我們那個時候還在念書,而暑假是唯一可以去做宣傳工作或
者是演唱的時間,然後從學校離開之後、當兵回來後,其實發片這件事跟在暑假上沒有關係,暑假好像到
那邊就花掉(←這段大概是在說,暑假時 間都被用掉的樣子!?)。 但是這幾年開始因為犀利趴,總覺
得有些暑假的感覺回來了,然後跟大家可以狂歡,然後在這邊要先感謝那個相信音樂跟必應創造,還有許
多跟我們一起辦犀利趴非常辛苦的工作夥伴,因為這真的是瘋子才會做的事情。前兩天颱風天,他們還留
守在這個地方,然後屋頂咻咻的叫,然後這個牙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掉下來,然後不斷的打亂演出的節
奏,也打亂彩排節奏,還有許多的事情都一團混亂,但是都撐過來了,希望大家可以給他們掌聲。然後最
重要的是要謝謝大家,五月天每年暑假就是想享受一點暑假的感覺,所以就很偷偷惦惦的、小小的辦了一
個這樣的活動,然後還好有你們就是可以跟五月天一起瘋瘋癲癲,然後一起讓這個暑假狂歡可以變得很順
理成章,而且可以大大大(嗯?),然後謝謝在座的每一個人,這是屬於犀利趴的每個朋友們,謝謝你們
,謝謝。 吉他手-怪獸

怪獸:哈囉,大家晚安!謝謝你們都來,然後知道連續兩天有這麼多音樂,有沒有讓你們感覺開心呢?
(台下:有~)我也很開心(笑)。 然後呢,我覺得每年夏天都硬要弄一個這種東西,也許對你來說只是放鬆
那也很好,或一個娛樂那也很好,可以讓自己充飽電也很好,那我覺得如果能在獲得一點生活下去的勇敢,
那就更棒了,接下來我們還有很多歌,希望能讓你們接下來的生活充飽電,讓你們過得更勇敢一些,謝謝。
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哈囉,大家好,呃…今天其實,話好像也不能說太多,因為我們今天不是最後一個 ,後面還有一個…
阿密特,對,所以今天就長話短說,不能像昨天這麼放肆的亂玩。 那,呃,其實心裡面有一個感覺希望說,
昨天跟今天這兩天,五月天帶給大家的不管是開心或感動,希望都能夠一直…能夠讓大家一直維持到下一次
五月天出來,然後跟你們見面的時候,好嗎?(台下:好~) 謝謝。

阿信:好,那…對,我們來唱下一首歌好了(笑)。呃,每一次的犀利趴呢,其實五月天自己玩得都比你們還
過癮,像等一下我們都會去後面的漫遊區,找個安靜的角落看阿密特的演出,然後我們看演出的時候不喜歡
被打擾,沒有簽名跟拍照好嗎XD但你可以看我們, 但不要看太久,因為主角是阿密特(笑)。你們現在想看阿密特嗎?

怪獸:欸…這種時候說想跟不想,都不對好不好!

阿信:沒有,五月天在台上,因為我們可能可以跟他們合作啊!
怪獸:喔?
阿信:但跟大家講,不行!我們沒有準備(笑)。怪獸有沒有準備特別的?為犀利趴?
怪獸:是
阿信:今天下午,怪獸有和那個四分衛,小衛衛有一段,有一起合作啊
怪獸:是
阿信:那瑪莎也有和ELLA合作這樣子,那,當然呢我們今天還有更多特別的,回去不要跟昨天有來的人說,
不然會很難處理。
怪獸:欸,昨天有國璽耶
阿信:國璽
怪獸:雖然說,搞砸了這樣子。
阿信:我們今天有更大咖的,等一下,我不是說國璽不大咖,我們今天有頭髮更多的,保證多,視覺上也是
一個享受,讓我們歡迎,奶茶,劉若英!
阿信:走慢一點,奶茶
奶茶:很久沒有穿高跟鞋了,不習慣,對不起
阿信:對啊,看妳的褲子都摔破了(笑)
奶茶:大家晚上好!
阿信:被我坳來的(得意貌)
奶茶:還好啦,也是我自己想來的
阿信:因為,大家也很期待你的演唱會
奶茶:有嗎?可是我今天一來,第一件事其實…大趴沒有找我
阿信:呵呵… 明年,明年我叫艾姐一定改進!
奶茶:第二就是,最近有出來一張專輯叫女也,也沒有找我來…
五人:呵呵呵……(冒冷汗狀)
阿信:15年後,若五月天再出女也,我們一定改進!
其他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奶茶:就是這種怨恨一次就要把它了了
阿信:好!我今天就讓妳來撒野
奶茶:等一下,你們這樣一直捂住嘴巴是什麼意思?(看向怪獸、瑪莎)
怪獸:就…感覺到有濃濃的怨念…
奶茶:當然最重要的是真的感覺,就是大家一起經歷了一場很大的風雨,然後希望在風雨過後,能夠跟大家聚
在一起,我覺得在一起很重要,所以今天怎麼樣都希望能夠來這邊跟大家一起共進今晚。
阿信:謝謝奶茶,我們預約明年的犀利大趴
奶茶:我要看看我有沒有時間
其他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進歌-乾杯(feat.奶茶)
奶茶:謝謝!
阿信:還一首嗎,哈哈。妳今天是錄音跑過來的耶。
奶茶:對啊(苦笑)
阿信:臨時被call過來的電話,沒關係嘛,約妳來看五月天的演出啊
奶茶:我等一下要看阿密特欸
阿信:那也是要先付出才有收穫,要不再唱一段
奶茶:唱什麼?
阿信:呃,唱大家都會唱的
奶茶:大家想唱什麼? (台下:後來~)
阿信:講阿密特就傷感情了
(←會講這句是因為台下有人說,唱阿密特的歌)
進歌-後來(第一段副歌唱完後)
奶茶:繼續啊
阿信:難道是我唱? 梔子花,白花瓣(唱)
奶茶: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接著就唱下去了)
(五人也有跟著唱,阿信在副歌部份奶茶在唱時,有跟著合音一小段)
阿信:謝謝奶茶! (這首唱完後,奶茶就下台了)
阿信:看得出來,這是臨時安排的,怎麼說看得出來呢? 第一個,沒有字幕;第二個 ,冠佑的表情很怪!
冠佑:我有很怪嗎?
阿信:就是有點心虛,但是後來就是又慢慢的越來越倔強,充分表達出《後來》這首歌的 情感的演出。
怪獸:然後快結束又心虛
阿信:哈哈哈,OK,給五月天掌聲鼓勵。那個,因為包括連我們團員大家都不知道
瑪莎:那要對不起奶姐,因為她真的也不知道要唱
阿信:那到底是誰知道?哈哈哈…… 沒有,那我坳她的啦!
瑪莎:告訴你,這件事只有三個人知道!
其他人:哈哈哈哈哈哈
阿信:好那,欸…他們在問哪三個?(指著台下觀眾) 全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信:喂~~~ 好,那個…Rundown上面多了不存在的歌,啊對!呵呵哈哈哈
呃,對不起喔,因為有時候那個像這種犀利趴,我們就以為自己是來玩的
怪獸:對,玩得過頭一點,就大家多見諒一點。
阿信:對
瑪莎:那個…已經dalay了
阿信:好,那我們速戰速決,接下來這首歌,我們就唱快一倍看會怎麼樣
怪獸:哈哈,滿有趣的

進歌-突然好像你(2倍速變奏版)
(只唱了第一段主歌的部分,結果第一段真的有唱快一倍XDD)
阿信:欸,這樣可以齁?好像可以
瑪莎:還行啦
阿信:有沒有Bassa nova的感覺?
瑪莎:這樣變小野麗莎
怪獸:小野麗信
瑪莎:哩勒共啥XD
阿信:呃,那大家要聽那個就是…正常版的嗎?還是說不用?
怪獸:沒有啊,這首就唱過啦!換下一首啊 (台下:欸~~~???!!!)
阿信:喔,早就想休息了,那換下一首,幫我放那個三倍速的
怪獸:那個,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三倍
阿信:三倍!

進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三倍速)
(前奏變超級快,整個真的有快轉三倍的感覺XDDD)
阿信:哈囉,等一下!!醫護站在哪裡?因為我看有些人就是,唱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的時候要跳,
可是三倍速你們就不要跳了,因為你們很像抽筋欸,那邊好多(指著台下一群), 你們還好嗎?沒事吧?
可以嗎?(台下:可以) 好,那接下來是五倍的尬車,哈哈哈,喂~不要啦! (全場+台上一直狂笑)
阿信:可以嗎?(繼續笑)
怪獸:10倍的謝幕(講完還站出來快速鞠躬)
阿信:謝(洩)10倍快,就是你! (←指著怪獸,這邊阿信整個歪了XD 然後瑪莎在一旁拍 手竊笑)
阿信:好啦,那個,欸你們真的要跳過突然好想你這一段嗎? (台下:不~要~~)
阿信:有些人不要,有些人要,我們這個民主的社會還真是不好搞定。那…我們還是要照著唱,因為…
那個歌單已經排了。嗯,那我可以唱嗎?對不起 (台下:可以~~)
怪獸:我第一次遇到有人想要唱歌,卻還要跟人家對不起的
阿信:對不起,請問我可以唱嗎?(台下:可以~)請問各位審核委員會的同意嗎?(台下:同意~)同意齁?三倍速~(笑)
阿信:咳咳…我發現這些氣志團的歌迷好暴走喔,這不是五月天的歌迷吧?!把你們身上 五月天的T恤脫下來,別穿了!
(台下:3倍、3倍、3倍、3倍、3倍、3倍... ...)
阿信:好,求仁得仁! (然後台上幾人聚在一起,似乎討論了一下…)
阿信:等一下大家出去的時候,門口會有個箱子,這個門票錢要加收3倍,自己投到那個箱子裡面。 GO!
正式進歌-突然好想你(Bassa nova版) (這首歌唱到最後一段,有轉回原本的版本做結尾)
阿信:謝謝大家,(這邊還有講一句很小聲,我沒聽清楚),今天來感覺不是來放鬆,是來考試的。
好那,大家知道我們最近每天都在錄音室裡面,就是在準備下一張專輯,那大家不要期待太早,因為還有很久,
你們可能到復仇者聯盟第三集出來的時候,都還沒聽到五月天第九輯。不過,我們今天就像大家說的,今晚能見
到真得很高興,那除了準備自己的專輯,同時又有寫了一首新歌,很多朋友說五月天很久沒有寫台語歌了,為什
麼? 那個…真的是因為,剛好寫歌詞的我就是台語不好,如果是怪獸寫的話,肯定沒問題!
怪獸:哈哈哈
阿信:因為以前小時候,我們上學的時候是不准說台語的,那台語不好,以前我奶奶在看電視的時候,她聽不懂
國語,所以她每次看電視是在看國語的節目的時候,我就在旁邊翻給她聽,我就說「阿罵,伊金罵勒供,丟西伊
愛伊,啊伊謀愛……」就是你們知道,我知道很多人台語也不是很好,所以小時候去學校上學的時候,我曾經有
被罰過,就是不小心講了台語,結果被帶了那個牌子,是「我不說方言」,掛在身上,那小時候不懂事,就會覺
得說台語好丟臉,我就不再在學校說閩南語這樣子,那後來慢慢長大之後,才發現其實台語是個美麗的語言,就
那時候才想要瞭解有點來不及了,那時候就想要亡羊補牢。 就還是寫了一些歌曲,像志明與春嬌、憨人,像尬車
這樣的歌,那最近也…就是好好的靜下來,寫了一首歌,中間寫的過程,一直打電話到處去求救,看這句話寫的
對不對或唸得對不 對。今天呢,我想請到這首歌的原唱人,來唱給你們聽,可以嗎?讓我們歡迎,王識賢。
識賢哥:大家好! 想不到大叔也有份 (←應該是指尖叫歡呼聲,這邊歡呼太大聲聽不清 楚)
阿信:你看起來不像大叔啊,謀要緊(←台語的"不要緊")
識賢哥:剛剛有個大嬸,啊不是,沒有啦~開玩笑的XD(哈哈哈,奶茶躺著也中槍)
這首歌真的是還滿感謝阿信還有怪獸幫我寫的歌,大家要不要聽聽看? (台下:要!!! ) 那我們來聽這首《勇敢》。

進歌-勇敢
識賢哥:謝謝,謝謝大家。
阿信:謝謝識賢哥!

 
還是覺得這些歌迷的腦容量都好強~可以記得好清楚
看著看著~就像回到那天晚上...

五月天PART的時候,全場人數突然暴增...不過座位區還是沒滿...
套一句瑪莎說的:這每年都是來燒錢的~
人數暴增外、還暴動了!!!!!!
將軍令的前奏一下~~@@沒剩幾個人站在自己的位子上?!!?
全部都衝上前了~滿滿密密麻麻的人就站在每區間的走道上~~
要是沒有工作人員圍著~應該全部的衝到舞台前了吧?!?!!
看起來全是工讀生的工作人員,能檔著人就不簡單了、根本無力請觀眾回座位
將軍令結束後,終於有個很有魄力的工作人員,大喊:麻煩回座位坐好~~~~!!
超大聲的嘶吼,總算是讓大家回去座位前站好了~~
(還很貼心的等歌曲結束還才吶喊~~^^)

溫柔的紙花~~第一次在搖滾區中體驗到(雖然位置還是偏了一點)
但,感覺真的不一樣耶!看著滿天飛舞的紙片、遍佈在上空中
台下的每一個人,仰望著;把這一剎那,記憶著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盛夏光年,那年的自己,聽到這首歌時,就愛上了這句"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時隔了這麼多年,再來聽這首歌...感覺著、感受著
我期盼著自己,還保有當初的那種初衷 Be Myself

前一晚的嘉賓有國璽(拖拉庫),而且纏鬥很久~XD
加上是最後一團、加上颱風的關係,所以五月天前一晚加碼很久~~~
今晚,後面還有阿密特...時間也已經delay了...但,他們絕不會因為這樣而草草結束~
特別請來了好久好久沒公開演唱的奶茶-劉若英(小趴的門票也是秒殺款)
一上台,就狂噹五月天~XD!果然是感情很好啊~除了合唱乾杯外,也加碼唱了後來~
沒有字幕...合唱合的2266的~XD

加快版的突然好想你,聽起來其實沒有違和感耶~整個變輕快了~也好好聽
而三倍速的傷心的人...完全不知道到底是要整歌迷還是整自己耶~XD
下次,乾脆來加快夜訪吸血鬼好了~(印象中,冠佑說這首有到240?)

講到台語新歌時,還以為阿信要自己唱勇敢
沒想到,是請出王識賢了啊!!果然,真的跟怪獸很像(哈哈哈哈)
其實不像啦!黑好多~XD。這首歌剛出來時,就覺得真的是很五月天的歌~
識賢哥也用很溫柔的唱腔去唱~只是,其實現場都快爆青筋了耶!!!
55c961b9abd6b_550  

第八組:阿密特

因為五月天結束時,已經22:35~再加上樂團準備跟調音的時間
輪到阿密特時,已經接近11點了,整個就是認真唱歌的狀態~XD
阿密特說:每次唱到這個時間,應該很多人在催『快快快』,但是你們這麼嗨 ,我怎麼快?我一定要把歌唱完。

一樣先分享轉自 PTT A -MEI版的歌單
1.開門見山
2.你想幹什麼
3.放了那個作品
4.牙買家的檳榔
5.相愛後動物感傷
6.難搞
7.血腥愛情故事
8.跳進來
9.渴了
10.好膽你就來
11.三天三夜

開場的開門見山,果然是讓全場馬上跳了起來!
55c96108e6a19_550

除了有葉瑋庭、賴聖恩擔任和音外,還有四分衛的奧迪擔任樂手(但..看不到)
一連都是難度高的歌曲~本來要走出來的阿密特說~因為耳機只有帶一邊~先唱完再過去~XD

整場很HIG~但因為看完就要趕夜車回台中~整個又很怕趕不上捷運...
不停拿手機出來看時間,聽得很膽戰心驚啊!!!

血腥愛情故事後半段時,很認真唱歌的阿密特(頭上還頂著彩虹毛巾)...
沒有注意到從鼓手後面冒出來的五個人....台下的尖叫聲不斷....的....才讓阿密特回頭~XD

結果,是五月天拿著蛋糕要幫阿密特慶生了啦!!!(阿妹8/9生日)
簡單的祝賀完後~阿密特還說:只有這樣???應該沒有要砸蛋糕吧?阿信很壞心的說:要完嗎??
當然,最後五月天被阿密特留下來,一起跳進來~!!阿密特:我請到五月天幫我伴舞!

55c961b7df3b6_550 

艾姐的FB有放片段影音,哈,大家其實都很認真的"扭動"著~只是跳到一半就偷偷溜走了~XD
五月天+阿密特,整個場子已經HIGH到要翻過去了!!!

下午先聽了ELLA的渴了~晚上再聽到阿密特的~同樣的歌~感覺好不一樣!
ELLA的版本比較瘋(XD),阿密特的則是很放~

雖然很HIGH,但真的很怕趕不上捷運~聽完渴了就已經23:45左右了
還要計算走回捷運站的時間...所以只好這時候,就背上包包離開了~

還好,後來看到歌單~後面只剩下兩首歌了~
沒想到,非常準時的在23:55結束,讓大家可以趕上末班的捷運
(不過,可能要用跑百米的速度就是了~XD)

嗯,回程的路上,雖然很累、腳很痠,但,卻認識了很多新的音樂~
還好這次有參與到~雖然遇到了颱風、雖然只有一個人
但,很多現場感受到的、跟聽著CD、看著影音的感覺實在不一樣~~

衝到這裡,今年已經跑了好多場音樂的活動
從痞克四復出的關於我們巡迴開始、在到暑假的音樂季、犀利趴
今年的我,不知怎麼的... 好熱血~XD

後面還有兩場結束很久的活動文要寫
只好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