痾,每次都要到了下一期快開課了才要PO....
但,這次真的是因為搬家太忙了....加上其實中間只休兩個禮拜啦

所以,這篇文章會用極度省略的方式記錄....
(照片太多~晚點有時間再補)

這次課程依舊有蠟雕,但老師改變了教學順序
以往蠟雕都是放在第二單元,但有鑑於上期結束時有點趕
所以這次的蠟雕放在第一單元...比較有時間講解、後續有問題時還可以討論

一開始,一樣是軟蠟片製作
但,這次的軟蠟有點偏向蝴蝶結式的戒指...太女生了
所以,做出來後沒有送件鑄造,反而鑄造了以下

第五期送的作品~~  

硬蠟的貓咪是上一期末做得來不及送...
羽毛的軟蠟片戒指是同事訂的~^^
KaRu字樣的墜飾,是結合了手捏蠟、軟蠟片、滴蠟製作的
看!我多融會貫通...雖然軟蠟片是打洞機的成果~XD

接著,硬蠟的部分,這次是基本戒與花樣戒的練習
利用現成的馬蹄形?蠟塊,去搓修成你要的形狀、花樣等等
硬蠟基本戒製作  

感覺,比較MAN???
不是啦,是做太寬了...而且太素了,自己不愛

所以,又搭上手捏蠟,製作成了以下

蜘蛛戒指  

話說,一直斷腳的蜘蛛真的是補到我都累了..
還好,鑄造回來的蜘蛛沒有變成跛腳!!!!~感覺也不錯~~~屁股藏了我的K~^^
底部則運用上這次的基本戒指練習~~

還可以跟我某期滴的蜘蛛網配對~~
成品  

緊接著,第二單元的部分是勾接法:拜占庭鍊

一樣從鋁線的冷接法開始練型
這拜占庭風格的鍊子,自己之前看到就很喜歡,所以有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的做法
所以,這次課程,就沒有做基本的練習
而是,做了魚兒魚兒版啦!!!

拜占庭風格之魚兒魚兒水中游  

 

甚至,還用了純銀來焊接!!!!整個下重本了!!!

樹枝手鍊(拜占庭風格)  

怕圈圈太剛好會不好焊接,所以最後變成了有點鬆鬆感的拜占庭風格
配上滴蠟鑄造的樹枝....感覺很有FU
也焊接了我好幾個晚上....眼睛都快瞎了的感覺

沒想到...戴不到一個禮拜,整條就不知道掉在哪裡、遺失了!!!!!
想起來心還是會痛啊....

唉....

勾接法除了拜占庭外、還交了三色鍊
但,我偷懶只做了戒指版~XD

嗯,下禮拜就要開新的一期了
這次老師開了進階課程,但跟我原本的舞蹈課衝到堂
所以,我還是留在原來初階班上課....基本功打好是很重要的
希望老師這次會教更多不一樣的技法,希望自己的功力可以越來越進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