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出第一集時 曾寫過感想
那時 尚未對內容有所描述
第二集出爐了 作者也非常的人道
兩集就對故事做了結束 不用讓我們再等待很久
延續上一集的內容 四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少年
踏上了屬於他們的旅途

書中 以主角姿態出現的 是一名
在平凡的家長大 有著平凡的雙親
一段看似平凡的生活 哲郎
三個好友中 早衰症的直人
身體機能比一般人還要快速 平均生存年齡是30歲
第一集中 三人曾為病發的直人 找了一名女孩
希望著 他能沒有甚麼遺憾
有著富裕的家境 聰明頭腦的潤
在上一集中 喜歡上被家暴的女子 而他們
也以自己的方式 幫助這名女子從家暴中走出
至於身體壯大 愛吃 好色的阿大
有著喝醉酒就會打人的父親 在上一集的最後
因喝醉酒的父親又動手打人了 阿大為了讓父親清醒
朝他身上潑了水 又把他拖到外面去
隔天 父親就這樣去世了 阿大也因嫌疑犯被拘留
雖然 三人寫了信給阿大 述說著他們的信任
但 阿大仍因為自責而跟學校的惡勢力搞在一起
直到他收到了父親死前為他訂做的腳踏車
他瓦解了 有著這群朋友的陪伴
他們以智力讓他成功的脫離那勢力
他們四人 再度團結了起來 最後
他們決定騎腳踏車去新宿探索著大人的世界
在這不算短的路程裡 三天兩夜的時間
他們又共同經歷了一些屬於他們的回憶
最後 他們每個人都述說著自己的秘密

直人 有著早衰症的少年

"白天時,我完全OK,只要跟大家在一起,就會忘了早衰症的事。
可是,一到晚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見...那種地球快速自轉,
刻劃著一天的轟轟聲...尤其是,糖尿病發作,身體不舒服時...
而且──吃了藥早早就寢,在半夜醒來時,最難過...
聽的好清楚。那是我最害怕的聲音。因為──
我的地球,是以快大家三倍的速度在旋轉。"

潤 "我的秘密──是常常讓我忐忑不安的事...我的確很會讀書,
這樣維持下去,會考上好高中、好大學,進入一流公司,渡過被大家讚許的人生。
可是,我活在那種人生的哪裡呢?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像個詐欺犯...
還曾經這麼想,想到無法入眠。我也想像過,自己突然拋開一切,成為幻滅的大人,
但是...我很確定,不可能有那麼一天。也好啦,反正是無聊的一生。"

阿大 "我很怕...死去的父親。父親死後,我看了很多關於「adult-children」的書。
書上說,會毆打孩子的父母,通常是在孩提時代,也被父母毆打過,
每本書上都是這麼寫...那麼,我長大後...會怎麼樣呢?如果跟喜歡的女生結婚,
有了孩子,我會不會也像父親那樣毆打孩子呢?最後再被孩子殺了嗎?我怕我自己...
我怕將來的我啊...我怕我會親手毀了...我最愛的東西...最小的東西...
毀了我的孩子.......我怕這樣的自己啊!"

最後是身為主角的哲郎

"我怕的是...改變。以後成為大人,走出社會,被種種事扭曲磨損,
說不定會變得不屑現在做的這些事...心想「那是國中時的遊戲。」
「當時只是甚麼都不知道的小鬼」。但是,再那種十後...
再那種覺得自己就快完蛋的時候,想起現在的事、人生中最棒的夥伴...
一定...不管發生任何事,都能夠克服...這麼一來,就可以繼續活下去。"

-----------------------------------------------------------------------------

其中 最後這四個人說的話 讓我難以忘懷
有著很深的感觸 卻不太能用自己的言語表達
一直希望 藉由著這些文字 能讓我留下些什麼
健忘的我 常常會忘了自己看過什麼書 有著什麼樣的悸動
藉著這些文章 讓我能留下那最初的感動
日後 再回來閱讀時 能憶起那些 最原始的感覺
小時候 一直渴望著變成大人 長大後
卻又總是希望著自己能永遠這樣 不要再
被這個社會所污染 只是 我們也知道
我們不可能停止成長 也知道 這個社會不可能因為我們而改變
需要改變的 是我們自己 改變成適合這個社會生存的樣子
我們害怕的 是改變後的我們 卻只能期盼著
自己能永遠保持著 現在這樣真誠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