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剛弄好的頭髮

在閱讀這本書的途中
我常常因為陷入故事的情節中
而有種酸酸的感覺擁上鼻頭 淚水也不停的在眼眶中打轉
每到這時 我就會放下書 四處去走動著
讓情緒平復一下 不要讓角色的情緒影響了閱讀的心情
並不是說隨著書中的角色走不好 而是這樣 我就無法體會
那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20萬字的故事 加上途中想要哭的情緒不下十次
使得原本看書很快的我 這次 異常的緩慢
也許 就像書中說的

"我們都需要有一雙翅膀 這樣我們才能自由的翱翔"

對我而言 那是對 帶我飛向幸福的翅膀

幸福 是什麼
我想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答案
不管是飛往自由 還是 飛往那在我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人影身邊
也許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著一個人 就像故事中 翊跟小風一樣
但 也就像 那個讓小風念念不忘的同學跟小風說的
其實 我們所喜歡 所放不下的 都是 回憶裡的那個對方
而那個人 就在我們的記憶裡 不再成長
我們都誤以為 我們深愛著那個人 愛到 無法再去接受其他人
只是 當我們再次相遇時 會發現 愛 已經過去了
我想 錯過了 也許 就很難再挽回了
回憶 常常讓我們裹足不前 但 往往也是那回憶 陪伴著我們走向未來

書中 給了我們一個希望
就像小風幫翊寫完的故事結局一樣
那是個奇蹟 也是要傳達給我們知道的
一個小小的希望 只要不放棄 勇敢去追尋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雙翅膀 帶我們在幸福的天空中翱翔

那小小的故事 天使之翼的傳說
天使為了愛 放棄了翅膀 渴望著到海中與海豚相遇
而海豚為了愛 求得了一雙珊瑚翅膀 飛到了天上要陪伴天使
依舊還是天與地的距離 卻更加的悲傷
但也或許 流傳下來的 不僅僅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還是一個真愛 為愛犧牲的真愛


書裡 小慈提到的那一番話 讓我印象深刻

"世上的每個人 在面對其他人時
或多或少都會帶著某種程度的面具
悲傷的 開心的 高興的 哀愁的 善良的 正義的面具
但是當他們不用在面對人群 把臉別過去時
面具就會消失 那時候會顯露出他們內心最真實的樣子"

也許 這社會充滿著太多太多的心機與黑暗
讓我們偽裝起來 把內心真正的想法隱藏到最深處
有時 在面對朋友時 我們也常不由自主的
只表現出自己高興快樂的一面 也許 是不希望他們為你擔心
只是 真正的朋友 是可以一同分享快樂 悲傷的
如果 你都把悲傷藏在心底 對你 對他們 都是一個傷害
在現今的社會中 有著真的可以一同分擔悲傷 煩惱的朋友
在他們面前 就可以卸下了這所謂的面具
應該算是幸福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