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官方照片....
不過,現在官方照片好像越來越少團員特寫了啊~
還要去偷前幾場的來放~XD
記得以前都很多帥照的啊~

從2009的DNA入坑開始,秉持著一年至少可以一場的五月天演唱會
至今,來到了我的第15場~!!
雖然參與了15場,但,部落格有紀錄的....嘿嘿嘿
只能說,很多都簡單PO在FB上,每年回顧時...會彈出來~
這邊...我努力一下...好了

從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始,漸漸的...
台北小巨單、體育館這種場館,已經裝不下五迷了~
加上舞台的設計...等等
逐漸的,我們邁向了棒球場的場地~
單場可以容納下25000人的場地~
從台北、高雄,移向了桃園、台中(還好我們台中還有洲際棒球場啊~)
而返鄉專車的開始,也讓我們看演唱會更加的方便了~

從2020年蔓延的新冠肺炎...讓大家的生活發生了改變
也改變了一年一場的演唱會(但,累積平均後...也是一年一場耶)
中間,被延期兩次的好好好想見到你-台中場,應該是最波折的~
好在,日子件件的恢復...
五月天,也恢復了巡迴。國外的歌迷,久等了~

於是,好好好想見到你...之後
宣佈了,諾亞方舟 十週年進化!!

那年的諾亞方舟,從2011/12/23,台北啟航後
來到了新加坡、中國、香港、回到高雄,再來到了美國、台中、韓國、英國、法國等等
直至2014/3/29,共演唱了82場次
睽違11年,諾亞方舟在2022/12/23,桃園,再次起航
雖然,目前只有宣佈2023/3/29高雄場次
但,我想,這巡迴...應該還會更多的~
畢竟,現在來聽諾亞方舟,感觸似乎比11年前更多了~

那年,第二人生發行,諾亞方舟巡迴開始
2012,傳說中的末日沒有到來
2012/12/21前末日狂歡、2012/12/22後明日重生
日子,也就這樣繼續過了...
經歷了讓人印象深刻、念念不往的9場復刻
中間還開了公司、公司也跑了很多地方...
在全球歷經了疫情的三年後、在烏俄戰爭打了超過10個月
諾亞方舟回來了
雖然,影片是舊的;雖然,戰車沒有復刻
(高雄場戰車好像要回歸了~)
但,那年小巨蛋的彩虹回來了

從第一首歌開始,就陷入了思緒裡

地球還殘喘 人就創造末日 又何必等到 上帝沒收

曾經以為,戰爭是歷史課本上的
卻沒想到,在這個2022年的世代
在這個跟我一起生存的年代、在地球的其他地方
正經歷著這麼可怕的事情...

開場,就是要來幾首快歌喚起大家
這次的位置不錯,西上J-3排,剛好離後面的位置中間有欄杆
所以,怎麼站都不怕~當然是要站好站滿啊!!
不過,不知道是否桃園風太大,看台區歌迷好不熱情啊
竟然一路唱到軋車才比較多人站起來!!都要唱半場了啊~~

talking的時候,阿信說:五月天是歌唱得最多、垃圾話也最多的
嗯,我們就是買票進來聽垃圾話的啊~哈哈哈
如果真的一路唱到80歲,杵著拐杖唱不動時,當成大型脫口秀來舉辦也是可以的啊~

是說,為愛而生發行時,不知道是校園唱太多場?還是怎樣的...
有些歌,那年的我,沒有很喜歡
但演唱會的前幾天,再重溫一些歌曲時
突然,又覺得那些旋律好好聽...
一千個世紀
石頭譜的曲都會讓人有種溫柔的感覺,像倉頡也是
配上阿信的詞,好像又會讓人體會到什麼
一隻蝴蝶有多鮮豔 能不能飛越過 猜忌和冷漠 世界
給你的簡訊和留言 說不清萬分之一追悔


當星宿都沉沒山岳 只盼你會抬頭 看我寄託的 彎月
當一個文明即將熄滅 有什麼證明你我存在 的歲月

一千個世紀中,也有提及

直到文明 又毀滅 一千世紀後的 第一天
伊甸園裡 肩並肩 我們笑看太陽 也熄滅

這樣仔細一聽,發現
其實好多首歌曲都有提到文明世界的毀滅
曾經,這些可能離我們很遙遠、遙遠到不會有特別的感觸
但,去年,那些事情告訴我們,戰爭並沒有消失時
很多,都不一樣了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當你站的位置不一樣時、看的角度不一樣時
獲得的結果就會不一樣
也許,這就是人類會思考的原因吧
很多時候,多看、多想一些...也許,後悔會少一點
但,有時候,卻又常常需要那一些些沒有太多思考的衝動
人生好難~XD

假快樂時,差點以為阿信連破音都要復刻了~XD
還好,今晚的聲音也許不是最美的
但,這些年的歌唱方式也許進步了不少?
很多地方表現的可圈可點,只有在拉超~長~音時,有聽到那聲音的沙啞
一開始的TALKING時,也有沙啞聲,本來還很擔心
但,後面的表現都蠻好的~給一個讚~XD

感謝名單念完時
阿信說:今天算是個比較尷尬的場次,也不是跨年、也不是新年的第一天、也不是最後一場...
那,普通的日子也是要請普通的嘉賓...

所以,就要把冠佑送下升降台~

這時,我還跟品如說:如果冠佑下去,換成品冠上來,這樣一定很有梗

特別嘉賓:品冠

沒想到,金口啊~~
真得換成品冠上來了耶!!

品冠上來,合唱了乾杯不如我們今天見
這兩首歌很適合安排在一起耶~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很多時候,也許不是藉口、也許是真的有事情要忙...
但,很多的改天見、下次見之後....
我想,這些年的我們都很有感觸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當然,有時候事,你現在不做、也許以後也做不到了...
曾經,自由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得理所當然
沒有人會想到,有一天,連出門也變成了奢望
但,在疫情緊戒下...鎖國啊、宵禁啊、居家上班啊...等等的

所以,在這漸漸恢復的日子裡,把握這當下

當,提詞機不再是秘密;當,字幕手腳越來越快
五月天開啟了點歌時間~搖滾區的歌迷也開啟了手作靈魂
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吸引五人的目光啊~
(這時候,就會覺得魚丁糸可以點到三樓的人很厲害)

點歌趴,就是要看五人跟歌迷碟對諜的氣氛啊~
今晚,點到了我們(時時刻刻)本
本來以為不會唱的...不過...總是會意想不到的~
連阿信也說:這首歌,演唱會上可能才唱個四、五次

歌曲太多的,可能都有這個困擾吧
有時,也好懷念原本版本的溫柔啊

這次,一安的安可聲
看台區喊的蠻認真的~不錯不錯~
不過,二安就......
也許是五人討論太快了???XD
三安,大家也是很認真的喊~
看著五人一直招手,我們也很努力的不間斷~
終於,加唱了彩虹...
主唱也從主舞台,一路邊唱邊走向C舞台~
以為C舞台會有升降台,到時就這樣降下去~
結果,最後是從樓梯走下去啊~XD

這次的舞台設計採直線型
從主(A)舞台延伸出來B、C
印象最深刻的是,突然好想你時,間奏時,主唱很認真的從C跑回B
真心覺得,腳長真好啊~XD
跑回去時,唱歌也沒喘耶,嗯嗯嗯,這體力還是很可以的~
很可以唱到80歲~^^

以下為其他天的官方照片

--
依舊照慣例來個歌單,感謝PTT五版(ilovee0427)贊助播出

暖場:魏嘉瑩

18:43 諾亞方舟即將在三分鐘後啟動

1.2012
2.叫我第一名
3.愛情萬歲
4.香水

透可

5.星空
VCR
6.倉頡
7.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8.盛夏光年
9.如煙
1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1.一千個世紀

VCR
12.擁抱(音響事故,誰的麥撞到?)
13.三個傻瓜
14.春天的吶喊
15.軋車+團康
16.溫柔-還你自由版
17.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VCR
18.OAOA
19.第二人生
(末段特寫了主唱迷之舞步,真的很可愛)

透可,感謝大使瑪莎唸感謝名單。
阿信:太短了,我水還沒喝完
瑪莎:讓我繼續感謝吉他手石頭,吉他手怪獸,鼓手冠佑,貝斯手瑪莎
阿信:其實在冠佑那邊我水喝完了
瑪莎:那我們收回感謝貝斯手瑪莎

阿信歡迎經濟型嘉賓:冠佑
嘉賓要有儀式感,請從升降台出場。
冠佑降下去,品冠昇上來

20.乾杯feat.品冠

21.不如我們今天見/品冠 feat.五月天

品冠退場,五個人又跑去那個洞跟嘉賓揮手道別

瑪莎點輔大蔡依林出來扶欄杆
舉金色大街/有你的將來/心中無別人
阿信:瑪莎挑一首唱
瑪莎:為什麼是我
阿信:誰點誰唱啊,規則一分鐘前改的

22.心中無別人(莎信合唱)

石頭不想唱所以點歌,阿信:規則隨時可以改
石頭點一對情侶出來一起扶欄杆
點突然好想你(?)
阿信:等下他們從東三門出去,我們只負責接受點歌,有甚麼不滿找他們去。
團員:等下有fullband,不是簡單兩把吉他,有設計過的燈光喔

點一個五月天出道才出生的歌迷
(我們-時時刻刻/彩虹)
23.我們-時時刻刻
(阿信:謝謝歌迷,讓我們唱到這首,現場才唱過四次還五次而已)

24.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25.諾亞方舟
(今天似乎多了不少主唱全身特寫)

第一次謝幕
VCR
一安

26.你的神曲
27.派對動物
28.離開地球表面
29.因為你所以我
30.突然好想你
31.倔強+倒數+煙火

第二次謝幕(在B舞台謝幕)
走回A舞台圍圈圈
二安

32.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3.憨人+口白

今天是諾亞方舟倒數第二場,
我曾經看到有人說「現在看五月天演唱會是看一場少一場」
可是大家看看怪獸、瑪莎、石頭、冠佑,
看起來在我眼中好像和我高中第一眼看到他們都差不多,
一樣中二、一樣幼稚、一樣對音樂充滿熱情,
然後不知不覺,我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們可以唱到...我不想說是快五字頭了,
但是我們一起走到這裡了。

第一次來到諾亞方舟、第一次來到五月天演唱會你是幾歲呢?
當時的你正在念書嗎?正在經歷一場失戀嗎?或這你那個時候根本就還沒出生。
其實這一切已經超出我的想像了,在今天和你們擁有這樣一場演唱會。

我想說,人生會有rundown嗎?那這份rundown我肯定都是亂唱的。
我們說rundown中文翻譯就是跑下去嗎?但是因為有你們,五月天還可以飛得更高、更遠,
我希望你們每個人人生的rundown都不是跑下去也不是走下去,
因為我希望在五月天的歌聲中,能夠陪你飛得更高更遠,
也許未來有一天你也會四字頭、五字頭、六字頭,
甚至七十歲還讓你的孫子孫女推你來看演唱會,到時候我們也老啦,
希望你們帶著你們的魔法螢光棒一起來到這裡。
現在我想把全世界的燈都關掉,各式各樣的燈都關掉,
因為我知道在黑暗中有你有我的聲音,
想像在未來某一天,五月天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和你來到這裡,
到時候人生又多了多少故事、多少經歷、多少精彩,
再唱起這首歌的時候,會有多少笑容多少淚水。

今天晚上也許是最特別的一夜,因為夜空中有星星有月亮還有這首永恆的旋律,
還記得嗎?啦~啦啦~啦~

感謝PTT五版(mayshinwind)提供

第三次謝幕
全場安可好大聲!目前七場最大聲
三安

34.彩虹(主唱C舞台鞠躬退場)

21:58 Ending V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