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痞克四Picks >> 拾音['Pickʌp]

新的團名、新的氣象,雖然新團名會出現很多??

拾音首場巡迴
其實,本來還是猶豫這場要不要衝的....因為,Legacy離我好遠
但,今年的wake up沒有搶到票(這真的是太可怕了,明年的早鳥票也已賣光!!!)
加上,也真的好久沒看到他們的LIVE了,總是需要去充一下電

還記得,5/3看到大宗再痞克四粉絲團PO的退團宣言

謝謝大家

我覺得自己不適合做音樂

所以決定退出痞克四 還是感謝大家多年的照顧跟關懷

謝謝~

掰~~
大宗

那一剎那,世界彷彿崩解...(好啦,是我誇張了)
只覺得,這....愚人節都過了很久了耶,怎麼還騙人呢?!
第一時間,覺得應該是假的...但,思考後,又覺得恐慌
想當初,小彥的離開,也是這樣的沒有徵兆~"~
腦袋瓜裡一直想的是...如果痞克四真的只剩下痞克二....那,還是當初的痞克嗎?

幸好,在5/20
痞克四PO了一篇文,照片是8年前推出的第一張EP我的王國(那時候我還不認識他們)
說了 ‪#‎我們常常遲到但一定會到哈哈哈哈‬

另外也分享了好朋友、好兄弟團拾音['Pickʌp]
在這巧合的日子裡,發行了首張"Myth 迷思"

因為一片PICK相遇 沈澱後為重拾音樂相聚

PICKS是我們['Pickʌp]是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PICKS +['Pickʌp]= 夏日迷路巡演

巡迴,正式開跑~

雖然Legacy真得很遠,,,,加上塞車時段,我騎了有40分鐘!!
雖然隔天還要上班、結束完回家都夜深了
但,首場巡迴、又在台中,當然要衝!!!還要努力記歌單...
不過,新歌沒說歌名的........
最後,看到攝影師在收舞台上的歌單,只好,直接借來拍~^^

趕在約7:50進場,現場的人....目測約20多...
準時8:00,由學院王國開場...不是很熟悉的樂團...對吉他手的頭髮超有記憶點~^^
BASS手說曾經幫痞克四代打過,在倉庫搖滾的時候~
剛發行了首張專輯,也開始自己的巡演...音樂蠻好聽得~
附上他們其他場的表演影片~~^^

緊接著,就是痞克四的表演
DSCN0007.JPG
先附上借拍的歌單~

DSC_0025.JPG

從8年前痞克四發的第一張單曲"我的王國"為序曲
(雖然這張單曲我沒有買~"~那時候還沒認識痞克四呢)

try again as i am
看見我的未來 我想要建立一個 屬於自己的王國
也想要無憂無慮 過 自己想過的生活

雖然是第一張單曲,但歌已經很有痞克四的味道了~
而在這個名為拾音['Pickʌp]的巡迴,做為開場,卻又更有感觸

從痞克四前年底復出的巡迴"關於我們"開始,很愛這個純音樂的序場
搭配上關於我們....也是大多數人較為熟悉的痞克四歌曲(那年的痞子英雄很紅...)
從去年搖滾台中的現場,有一個年輕的男大生,跟痞克四說:我從小聽你們的音樂耶!!XD
而那個男生,之後追了省電廠巡迴、大港、wake up還有這次的拾音['Pickʌp]"Myth 迷思"夏日巡迴
已經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痞迷,現在是拾音迷~^^
希望他可以帶更多的同學、朋友一起來認識這個新團名老團體~

垃圾風暴
宇宙最強虛擬樂團,MATERIAL物樂團的歌曲
當然,幕後操刀的就是痞克四,為地球的環境髒亂而寫的歌曲
其實,一直到今日,垃圾問題還是很大的...
這次的海洋音樂祭,我朋友去完後PO的心得就是滿地的垃圾...
即便有很多志工、很多有公德心的民眾,依舊是滿地的髒亂...
有時候很需要反思...當我們在批評其他國家的人民沒禮貌、沒公德心時...我們自己呢?

附上當時垃圾風暴的動畫MV

黑咖啡
痞克四首張同名專輯PICKS.01的第一首歌曲
去年省電廠巡迴台中場時,自從還有問第一首歌是什麼~立馬答超快的~^^

終結者
DSCN9493.JPG

自從為棒球寫的歌曲~很能帶動現場氣氛的一首歌~
如果台下歌迷夠HIGH的話~XD 希望下次大家能盡情地喊出I'm Closer~~!!

最後來到了FLY AWAY
我認識痞克四的第一首歌曲~永遠都記得那天下午聽到廣播介紹時內心的觸動
回到家,立馬搜尋了冏男孩!!知道了痞克四後,就開始FOLLEW,買了專輯、衝了簽唱會...
正式成為小小的痞迷一枚~~^^

--

中場前,來介紹一下痞克四的團員

DSCN9494.JPG
主唱:周自從
包辦了大多數的歌詞,很喜歡歌詞中平易近人的味道
沒有過度的華麗包裝或咬文嚼字,反而更能貼近人心

DSCN9495.JPG

吉他手:大宗
表演時常常看地板,非常非常難拍到他的臉
但,很喜歡他彈吉他時的手...近期作曲的歌曲都較抒情,但好好聽~
這張,難得拍到的笑容,需要好好地收藏~^^

DSCN0016.JPG

BASS手:小穎
聲音也好好聽,不論是和音還是偶爾的獨唱...
第一次看現場時,就愛上了小穎的歌聲~~~還要那飄逸的長髮~XD
但,今晚的小穎不在我這邊...所以不好拍~"~

DSCN9496.JPG

新任鼓手:丁丁
從去年wake up結束後嗎?應該是....
去年9月的搖滾台中,換成了新鼓手代打...之後,就到現在了
小鮮肉的加入,提高了平均年齡~XD 鮮肉真的很鮮,才當完4個月的兵

--

為什麼要在中場時再介紹一次痞克四的團員呢?
因為,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看痞克四的LIVE吧?!
"Myth 迷思" 夏日巡演結束後的表演應該都會是以拾音['Pickʌp]為名吧?

除了上述原因外
也是因為自從一直介紹拾音['Pickʌp]為其雙胞胎兄弟團
拾音['Pickʌp]主唱,周自強
拾音['Pickʌp]BASS手:上穎
拾音['Pickʌp]吉他手:是說小宗嗎???!
拾音['Pickʌp]鼓手:DN7 (丁丁簽名簽的)

而 Pick4 >> 拾音['Pickʌp]後
說的話變少了...也許,是要我們自己好好的體悟一下吧

在換場前,自從說了
迷路巡演...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常常在迷路,不管對人生、對未來...
我想,其實他們可能也迷惘過吧...但,最後...雖然換了個模式
但,卻仍繼續帶給我們更多的新音樂...這,是我們需要感謝他們的
謝謝他們沒有放棄,謝謝他們依舊愛音樂、謝謝他們仍保有痞克的精神

--
拾音['Pickʌp]
DSCN9520.JPG

我好喜歡那個['Pickʌp]的燈!!!!!學院王國還在唱時,就一直注意了~XD
這燈,應該會跟著之後的每一次表演吧?!

從夢工廠開始


雖然是痞克四後期的新歌,但,這次中間部分的編曲感覺跟之前的不一樣?
仔細聽了一下發現,歌詞好像也有一點點點點點的不一樣
原:尋找下個出口 沒人認識我 帶點徬徨 全都一樣
現:尋找下個出口 向左或向右 徬徨的人 只能裝忙

原:在這夢工廠充滿假象 給我空虛 給我失望
現:這座夢工廠充滿假象 留下空虛 失去希望

而且,新的版本多了一段歌詞....這個部份等我有空的時候補上
這個版本,更完整了...我也更愛了~^^

乍聽之下好像一樣...仔細一聽,卻發現他們更多的巧思
突然感激著...還好我有錄影...

大螢幕上,也出現了一些這次巡演的主題畫面

Wi-Fi


今年大港時好像唱過...但我沒去大港
所以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新歌,屬於抒情的歌曲...間奏卻讓我有一點點民謠式的感覺
這首自從的唱腔也不太一樣...把聲音放得更柔、更輕
卻讓人有種不知從何而來的悲傷感...期待歌詞出來...應該可以更有感觸

拷貝貓

巡演前幾天發布出的新歌...但,副歌卻有一點點的耳熟
原來,是早期為發片的痞克四時期歌曲
原曲:三點鐘
https://www.streetvoice.com/picks/songs/41577/
看看,這已經是8年前的歌了阿!!!!!

舊歌重新編曲後,有了不同的面貌
也更洗腦了,我覺得,這歌會紅~XD
只是...細看歌詞
路人甲 一邊在招手 一邊露出 詭異的微笑
街道上 遊戲的屁孩 不停尖叫 大聲的咆嘯
弓著身體 盯著四周 無數眼神 窺探著我
沒人追我 我還是 逃不走

卻讓我思索著...

討拍

其實,我真的聽成是"淘汰"...手機記下的也是淘汰...
還好...有直接拍歌單= =
這首我也愛~~XD...是說,當然是每一首都愛啦~

樹人
首張單曲中收錄的歌曲...第一次聽到現場...
大宗作曲的...自從填詞...
固執蔓延這片土地 守護我們的家
慾望蔓延整片森林 喚不回純真的他

一開始就說了,要守護我們的家

MV拍得很有意境
也希望著,每一個人都可以守護我們的家
其實,不用做多...也許是隨手關燈、隨手拔插頭...你隨手的一個動作,可以讓我們的世界更好一點

高山症
各種騎士

緊接著兩首的新歌...
高山症前奏的磅礡,很新鮮,是首較為搖滾的歌曲...
現場會跟著一起搖擺著、頭一直晃著...感覺腦袋缺氧(歌詞)~XD

最後來到巡演的主題
迷路之前
第一次(也就是上一次)聽到,是省電廠的巡迴...所以,感覺非常非常的不一樣
 

旋律更完整、節奏更強烈
我感覺...音律是層層的疊上去的...

剩下的每一天 當作最後一天
就算在繞圓圈 也想前進一點
穿破的那雙鞋 記載多少畫面
下一站在哪邊 答案在迷路之前
Where do we go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我們要去哪裡
即便我們還不知道下一站在哪, 依舊想往前
即便只是前進一點點,仍舊是種突破

DSCN9522.JPG

安可曲-活著

我有很認真地一起拍手跟喊安可喔!!^^

DSC_0023.JPG

結束後,自從叫我們去外面等(好啦...不知道是叫誰~XD)

這次巡演,出了很多的周邊,除了有可以憑票抵100元的首張單曲
還有他們身上的衣服(S~XL)、胸章、海報、明信片
很粉絲的....除了買單曲外、還買了衣服~XD

DSC_0026.JPG

大家很捧場地買了單曲~所以現場辦起了小小型簽名會~~~
而我,嘿嘿...除了簽名,還要求了握手!!每個人都很誠懇地跟我握了手耶!!!

DSC_0052.JPG

丁丁的簽名有練過了喔!!XD 但怎麼沒有簽團名?
而這次,因為還有簽名,所以拍照的部分就直接請攝影師幫忙拍合照了
就沒有一個一個自拍了~"~ 這樣都還要修圖~嗚嗚嗚~XD
 

img1469758626713.jpg

趕工完成的禮物送出了!!!!還幫他們跟禮物拍了照...雖然我手超級超級抖的...
而且,出來準備牽車時....檢查照片才發現!!!大宗跟小穎的禮物給顛倒了!!!
我還為了怕拿錯,所以上面各貼了吉他跟BASS的貼紙耶!沒想到....
一急之下,四弦跟六弦的差別....還是拿錯了~"~
要衝進去講??但是,大家都在收了,也不方便打擾...
馬上在FB的粉絲團私訊留言了....可是到今天...也沒有人回覆
只好下禮拜高雄場時請另一個粉絲去幫我探探口風了~^^

DSC_0033.JPG

補張大宗的照片
大宗收到禮物後,一聽我說是自己做的...立馬就問:我可以打開來看嗎?
^^ 真開心!!!希望會用呢~^^
 

DSC_0003.JPG

我可是硫化了好幾次,才弄出比較接近我想的那種感覺
大宗的那個,字體是最後敲的...應該是敲得最好的~

我自己留的那一個...是最瑕疵的~XD

 

arrow
arrow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