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33.JPG

痾,這篇下...好像又拖稿太久了...
課程結束都半年了....檢定也都考完了
從3月筆試,到7月初上台北考術科...歷經千辛萬苦的我,終於考過了!!!!YA

所以,就趕快繼續把下篇打完~~在作作心得分享~XD

DSC_7974.JPG

上篇最後上課未完成的圓形,回家就把剩下的2mm焊上去了...
1mm、2mm先鋸下圖形後,陸續焊接上註腳後再結合的方式雖然是比較正統...
不過,在焊接上花的時間對我來說反而比較多....因為很容易沒對好~"~

DSC_8070.JPG

所以,我還是用老師教的方式...先完成1mm的銅胚跟註腳結合後、再焊接上2mm的銅板
最後再將整個2mm連同1mm的圖形一起鉅切下來修整


DSC_8072.JPG

而圓形跟橢圓形還有多一個小圖形要焊接上去、其他圖形是要畫凹槽
而課程真的很緊湊,很多地方必須回家繼續才能完成
老師最後也沒有時間一個圖形一個圖形細說及示範,大多時間都是讓我們自己動手做
老師會一個一個的去巡視、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而工會的課程都有發聯絡簿,有任何的事情都可以反應上去
工會人員都會協助處理、老師也會特別指導~

DSC_8073.JPG

特別請老師指導六個圖形的畫圖方式
不過.....我聽一聽...就忘了(老師~對不起阿~~~~)

DSC_8144.JPG

課堂上來不及完成的菱形...不過有完成橢圓形跟六角形
雖然六角形的每個線...其實沒有很直,不過大致上都還OK


DSC_8094.JPG

不過,橢圓形的側邊,我自己覺得修的不錯~哈
 

DSC_8300.JPG

最後一天的課程,發了925銀版來做模擬考
我抽到了六角型...剛好是之前上課最後一個交的圖形...所以,算是比較順手~~

DSC_8304.JPG

925銀跟白銅的差別就是,925銀煮完明礬後,裡面不會黑黑的~^^

DSC_8305.JPG

看得出誰是925銀、誰是白銅嗎???

其實,仔細看,就知道那六角形做的不好...中間的線沒有交集在同一點
不過,每一個尺寸都努力維持在誤差範圍內,老師說這樣就會過了~

DSC_8306.JPG

考試現場提供的火炬...氧氣筒+瓦斯瓶
看起來不是很好上手...所以,我沒有碰~XD
決定帶自己的小火槍去考試~

--

3月順利考完學科...等術科公布考場等超久
結果等到的是要上北部考!!!!!考場在新北市泰山區的黎明技術學院!?!?!?!
5月時,工會通知有報考的同學可以去教室複習、老師會去看...只要繳材料費(銀版)的500元
去的同學不多...不到10個...而真正去考的同學又更少了(有人因為太遠最後真的放棄了)

DSC_8307.JPG

帶了自己的小火槍上去,但監考老師說瓦斯要先灌滿...不要在教室內灌
未避免小火槍的瓦斯被我消耗完...所以在煮明礬時,我用的是現場的"上索"(氧氣+瓦斯)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還蠻好用的...不過,細部焊接還是不太敢用...怕一燒就把銀融了~XD

而考試發的材料有1mm、2mm的銀版、焊片(這個是考完要連同粉末交回了)
另外考場有提供明礬跟硼砂、鋼杯、搓橋組、吊鑽(自備鑽針跟吊鑽板手)、耐火磚、刷子、鐵畚箕...
如果要用考場的火炬,要帶打火機或電子點火器

這次領的銀版其實不是平整的...現場有很多學生借鐵鉆跟鐵槌在敲平
我是量完尺寸後覺的落差不大...就直接動工了
不過,一起去考的同學說,她的作品最後焊接完後,其中一個註腳有空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材料不平整的原因
在鉅完2mm的圖形後,監考老師會來敲上鋼印,以作辨識
因為我們的做法是整個焊接上後再鉅2mm,所以速度比其他們慢...那監考老師就一直過來看~
應該想說這幾個人應該是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XD

整個完成後,連同所有的粉末收集後交回,現在會馬上秤重量
領材料的時候他們也有先秤重..所以可以判別出消耗的部分....

還好抽到的是橢圓形...雖然我比較想要抽六角形...
不過,好險不是菱形(隔天場的是菱形..),菱形我每次練習,總是有一個地方的尺寸很危險(雖然也才練了兩次)

好加在,成績公布的結果是好的,現在就等著證照來
不過,一起去考的同學沒有過,現場考的時候覺得她也是順順的阿....不知道是哪裡被扣了比較多的分數= =

下一步...是要挑戰乙級了嗎?!!?不過,我不會鑲鑽、包鑲也太會~XD
工會說,要等考過丙級的人數多一點後,才會考慮開乙級的課程...
看這樣子,要等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