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56_626448884084884_2081020290_n      

世界一舟40城市
71現場
重生248萬動員

很榮幸的,這71場演唱會,我參與了三場

NO.3    NOWHERE 首航    台北小巨蛋-2011/12/25-末日狂歡版
NO.35  NOWHERE 航空母艦版 世運主場館-2012/12/21-末日狂歡版
NO.71  NOWHERE 台灣最終站 台中體育場-2013/09/15-明日重生版 (原亞洲最終站)

--

從2009年參與了第一場的大型演唱會-世運主場館-DNA之無限放大版後,
我期許著自己,如果可以,每年都要再瘋狂一次。
2010,我錯過了DNA FINAL....
2011,期盼已久的作品8號終於上市;而我,也終於在開演前兩週,買到了版友出讓的票券。
近兩週的時間,每天努力的聽著新專輯、背著歌詞,準備登船。

首航-台北小巨蛋,連續七場的演唱會,摧殘著主唱的聲音。
2011/12/25,我在震撼、驚喜、感動與心疼中度過......
康永哥的跨刀演出VCR、15000人的彩虹、小齊哥的現身、主唱阿信的嗓音
心情隨著每首歌的高音而起伏著....

就像阿信說的:之前看著JOLIN這些演唱會的危險動作,我都會為她提心吊膽,捏一把冷汗。
那我想,今天五月天雖然沒有高難度的動作,不過剛才大家應該也有很多地方覺得提心吊膽...
很抱歉,然後讓大家多了這份感受。

這段話,真的會讓人為之鼻酸。
我們都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休息;但我們卻也都希望可以聽到他們現場的演出...
一場、兩場、三場都還不夠....這會讓人著迷
就像每次演唱會看到這麼多的人,穿上一樣的衣服(演唱會T啦、SR啦),真的覺得這是一個邪教聚會~XD

但,知足,所以常樂
每次的巡迴,如果可以,我只要參與到一場就好了
除了票真的很難買外,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聽到五月天,可以感受到他們現場的魔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2012,五月天重返高雄市運主場館。
歷經過2009的無限放大DNA後,那盛大的環場煙火的震撼,彷彿歷歷在目
所以,很努力的也是在開演前跟版友買到了票(每次開賣都搶輸...嗚嗚)

2012/12/21,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最後一場末日狂歡版
雖然開演前,發生了很多意外插曲,但也讓我第一次晉級到了搖滾區
繼校唱場後,第一次離五月天這麼近阿!!!!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但也是這樣,鯉魚群的暴動真的嚇到我了,讓我連第二人生號都沒能好好的觀賞...
所以,我決定之後都要逃回看台區~XD
這一場,雖然沒有首航時的人肉彩虹,但互動螢光棒的控制,真的是讓人驚呼連連啊
五月天愛當控制狂;而我們也樂意受控~XD
再加上LED型的燈光彩虹橋,這一場,燈光真的很美
最後最後,首度曝光的第二人生號,帶著五月天航向未來....那跑不動的跑道

全劇終 看見滿場空座椅 燈亮起
這故事 好像真實又像虛幻的情境

演唱會,總有結束的一天,但留下的感動還有音樂,卻能陪我們到永遠

--

而這次,諾亞方舟巡迴漸漸進入尾聲,他們終於可以結束這幾乎每天都要當空中飛人的日子
回到那屬於他們的家、屬於他們的小空間,準備那倒數第二張專輯
(我們不急的,專輯真的可以"慢慢慢慢"的準備)
原本是亞洲最終站的,變成了台灣最終站....
經歷了台北、高雄,所以2013,IN 台中體育場
開賣的搶票,因颱風延期後,剛好撞上了預定行程,所以.....當然又沒搶到票
依舊是努力的守在版上,看看是否有好心的版友可以讓票...
但這次,不知道是否是高雄場的鯉魚群太可怕了,所以看台區的票超搶手
發了應該有幾十封信....卻還是沒能買到....

不放棄 才能夠 有感動

開演前兩週,相信音樂又釋票了...
但,這次是在平常日開賣....還好,版上的好心版友說可以幫我一起搶票~^^
最後,在公司用電腦順利買到了這一次的船票!!!
(OMG,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用網路買到票耶!整個也太興奮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踏上台中體育場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
雖然,明明就是台中人,但每次的台中場卻都錯過了
(還記得某年是辦在5/17,為了我媽的生日,飲恨放棄前往,結果我媽那天早早就跑出去了~嗚嗚)

這次,說服了我那個一點都不是迷妹的妹妹一起參與
人生,總是要聽過一場五月天嘛! ^^

--

2013/9/15,台灣最終場-航空母艦之明日重生版
雖然諾亞方舟航行了40個國家、也歷經了71場,這卻是我的第一場明日重生
而這第一次看到的VCR,也讓我目不轉睛,深怕錯過些什麼畫面

1000964_626449394084833_1297176699_n  

首先,登場的是家家
繼小巨蛋後,再一次感受到家家的現場唱功,真的是讓人如癡如醉啊
這次,還唱了如煙、跟現在很紅的蘭陵王插曲命運
我妹在家家出場後,就一直不停地讚嘆著:喔~唱歌怎麼這麼好聽....

第一段的VCR,出現的是姐姐主播-謝金燕,除了開頭一幕把手放在耳朵邊,假裝聽大家尖叫聲的一幕外
感覺,播報的非常的專業耶,好像姐姐也很適合當主播一樣
新聞的內容,述說著雖然預言的末日沒有到來
但因歷經一連串的電廠爆炸事故,導致長達13年全球性放射物,引起冰河期的提早到來
於是NEW WORLD集團要啟動強子對撞機-諾亞方舟,進行時光旅行、回到過去

方舟啟動後,畫面帶到了"未來"
暉閔拿了一把吉他問爺爺說:這是什麼?
家家的聲音傳出,想像你的孫子孫女 充滿光的瞳孔 正等著你開口 等著你說  你最光輝 的一次傳說

因為是明日重生,所以一開場就是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不會知道,世界是不是還有末日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有些事情還不做 的理由 會是什麼

2012,末日狂歡後,世界末日沒有到來。我們迎向第二人生
於是乎,在2013裡,我終於去學了一直想碰很久很久的樂器
還記得,10年前念書時,本來想要去熱音社學貝斯的,但卻分身乏術
(本來,要用舞蹈跟學弟換BASS的,但也沒成功~"~)
出社會後,差點連最愛的跳舞都拋棄了,更加沒有想過,去追這小小的夢想

我突然想到 小的時候 總等著長大 去追的夢
就這麼活著 突然西元盡頭 卻沒有一件 真的去作

2013,我開始學烏克麗麗。
但,學了一期,老師就去生小孩了~"~

--

第二段影片,由林依晨扮演著抗議核子公司的民眾;言承旭則是核子公司的員工
門外的抗議聲不斷,卻不影響內部的投票。
支持核子能源開發的票數以些微的差距,獲得了繼續開發的許可。
新能源廠出現蕈狀爆炸,但是New World表示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最後,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走到末日,我們怎麼輸掉世界、我們怎麼輸掉自己、我們怎麼輸掉曾經的美好,最後,我們只剩下悔恨。
因為懷念地球時光的美好,人們把全世界的鐘都戴上了方舟,但人類知道,就算收集全世界的鐘,也收集不了一秒鐘。
如果你能打最後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一樣是家家的聲音,一隻蝴蝶有多鮮豔 能不能飛越過 猜忌和冷漠 世界

0906  

影片,述說著五月天反核的理想

預言中的末日雖然沒有到來,但我們都知道,這世界,已經被過度開發;也許,真的步步邁向毀滅
氣候異常、全球暖化、北極海洋冰層融化;地震、風災、洪水
環保意識抬頭、反核大遊行等,我們真的能夠改變世界嗎?

也許,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和周遭的人
隨手關燈、拔插座、用電風扇代替冷氣(或是恆溫26度),最重要的-
不管到哪,請隨手將自己製造的垃圾攜帶走...
這些看似小小的舉動,累積起來的效應應該也是很大的

--

今晚,阿信的聲音從一開場,就讓人放心~XD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最後高潮時,全場的螢光棒頓時暗了,全場靜默凝聽著,這最後一句
而這次,阿信不用再像從前一句開始接,而是直接飆上那高音....

全場螢光棒暗掉那裏,真的很高明。因為之前的演唱會,每次到最後一句時,阿信總是會停一下
但,台下總利用這樣的空檔,在吶喊一些什麼;阿信,加油啦之類的口號....讓人很無言
而這次,全場螢光棒一次被控制關掉,台下歌迷可能還反應不過來,所以整場超安靜的
可以很清楚地聽到阿信今晚完美的聲音。^^

--  

崩換,後青春期的詩中,很喜歡的一首歌

幸運的孩子 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就像怪獸說的:
雖然末日沒來,但是也夠紛紛擾擾了,常不知道什麼事是對的,哪些事是好的?
但是我想我們在尋找過程中,總要付出代價

而阿信在中天青年論台中有提到<以下為部分擷取>:
你有時候要跟世界對抗,有時候要跟世界妥協,找出你夢想裡面最核心的部份是什麼,
因為你只要用不是那麼核心的部份,你願意去跟世界做交換的話,其實你還是很有機會成功的。

對我而言,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勿忘初衷】
不管周遭環境怎麼變化、歲月的痕跡如何刻劃
如果能保有自己的初衷,這樣就夠了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打開電視新聞,畫面滿滿的都是大埔事件、馬王、國防布...
越看,越會覺得這社會壞了...充滿著自私、爭鬥、黑暗
但其實,仔細看,你會發現,還是有些可以帶來正面力量的新聞
只是,它們可能只佔據了報紙的小小角落,甚至只是在電視新聞的跑馬燈底下
當觀眾、聽眾越來越嗜血;電視、報紙越來越驚悚
我們要去改變的,是這整個社會體制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阿信唱到最後,跪在高台上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唱入了我們的內心深處

--

家家默默地上台了,站在升起的高台旁
哼唱著前奏的旋律,沒有詞句,單單的旋律,深入我心

全場,家家出場時、螢光棒變色時、煙火奔放時
旁邊的妹妹,驚呼聲不斷,比五月天上台、唱歌,還要興奮著~XD

1239488_626448900751549_589684964_n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從頭到尾都沒有重複的歌詞,很容易唱錯PART的歌詞
但這次,阿信好像都沒有忘詞耶!!哈

生離死別。生老病死,人生必經的四大過程
生命真的很奇妙,有死就有生!
人的身體也很奇妙,當你生病受傷時,自癒能力就會啟動;
甚至是現在市面上充斥著許許多多的人工添加劑...但,只要是合理範圍的攝取含量
都會被人體自動的排出.....
不過,請勿【過度揮霍】
不管是健康、還是時間,一旦流失,就再也回不來。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收集全世界的鐘,也收集不了一秒鐘

所以,把握當下。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回想起來,只剩後悔。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煙接如果還有明天,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螢幕上,只剩下歌詞的大字
一直很喜歡演唱會上唱非五月天歌曲的段落
不同於原唱的詮釋,但依舊能表現出歌曲的激昂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家家的合聲,讓今晚的如果還有明天,聽起來更不一樣

每次演唱會,總希望能把所有的畫面、所有的感動封存下來
但,腦容量實在是不夠用啊....
所以,每次結束,總是花了很多時間來整理成一邊文章
當然,沒有辦法完全的重現演唱會的場景、畫面
但是,每每翻出文章還觀看時,那感動還是在心底的...

這時候,就會感謝版上所有強大的五迷們,
總是可以分享完整的歌單、內容幾近完整的TALKING
讓我彷彿,又能重回那現場

--

【爺爺,你會彈吉他嗎】
畫面回到過去,言承旭站在樂器行前,凝望著吉他

關於昨天的幻想,我們都曾有過,你可以在幻想裡重新來過,
或者就自今天,重新來過。

畫面再度切換,舞台上,樂團演奏完後,言承旭跟林依晨說:我要送你一個小禮物
擁抱的前奏下...

--

五月天的TALKING,一直以來都是演唱會最重要的一環
演唱會之所以震撼人心,除了他們的音樂、必應的舞台、燈光、特效等等
貫穿全場,更能在我們心中留下些什麼的,就是他們的TALKING
感動的、歡樂的、虧冠佑的、有顏色的(XD)
就像阿信說的:五月天的歌迷都很腥羶色
但我想,這應該是上梁不正,所以下梁就歪了~哈哈哈

怪獸說:每次辦演唱會,總是想很多,不想要讓大家只是開開心心來,就逃避一下,回去又都是重來一次。
一直希望大家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我們可以傳達些訊息,傳達些能量給大家,可是究竟能不能傳達到?

他們努力地想要藉由演唱會傳達些什麼給我們;我們也努力地想從演唱會中,找到能繼續下去的力量

--

許久未出現的冠佑版墓仔埔也敢去再度讓全場沸騰
宗才依舊趁著冠佑出來TALKING的時候,篡位~~~
T1213121的印鈔機+點鈔機版本也真的是太好笑了
原來,宗才也會beatbox耶!!!不過,說真的,我真的沒有意識到是在模仿印鈔機啊
(話說,我也沒聽過印鈔機應該是什麼聲音就是了啦~XD)

這一段的T1213121,讓我想起台北小巨蛋那場的演戲版
聽說,這次某場,阿信又再度操縱大家隨著他的語句動作,但,只有怪獸不理他....XD

--

小小的個子 看著看著 看到張開嘴 那是第一個傻瓜

三傻的音樂一下,我們這區還是好冷靜.....我都快坐不住了,卻還沒有人要起來 ~"~
為了怕阻擋其他人的視線,只能不停的用腳打著拍子,努力地揮舞著螢光棒
(旁邊有兩個女生站起來...但一下下,又坐下了)

演唱會,除了很多歌曲會重新編曲讓你一開始聽不出來外..
最喜歡的就是他們跟管弦樂團的搭配了。之前的瘋狂世界,到現在的三個傻瓜
現場聽這些管樂好手彈奏,真的會讓人目不轉睛!!

這故事 熟悉嗎 走過嗎 無奈嗎 心痛嗎  傻不傻瓜 代價 一樣無價
到最後 一轉眼 就老花 一轉眼 就白髮  一轉歲月 眼淚 也都爆炸

除了全場互動螢光棒隨著旋律變色外,怪獸的SOLO也是一大賣點啊!!!!!
還沒學烏克麗麗之前,就覺得他們的手指很不得了了;學了烏克麗麗之後,更加的佩服啊...
那個,是會抽筋的吧!!!?!?!XD  

--

緊接著,是一連串的快歌。春天的吶喊、OK啦
(想跟著一起做OK啦的動作,但一手拿著螢光棒、一手做動作的話,就會打到旁邊的人了耶~"~)
軋車後的團員SOLO,更是讓全場沸騰啊!!!
石頭跟怪獸登上延伸舞台中的升降高台,奮力地演奏著

0906-2  

老大再次祭出,背面反手彈吉他一招!!!!熱血沸騰啊!!!
很喜歡聽現場的演奏,因為能更清楚地聽到瑪莎的BASS聲!!
SOLO時,奮力地甩動頭髮,如瑪莎所言,連臉都看不到了耶~XD
(話說,瑪莎這次都沒跑出舞台耶?!??!啥時也來個延伸舞台SOLO啊?!!)

1229892_626449214084851_462625309_n

冠佑的SOLO,鼓聲每次都讓我的頭跟腳會不由自主地跟著節奏擺動著
但.....一直沒有結束的時刻,頭好痠喔~XD

離開地表音樂一下,實在是忍不住站起來了
還好,大家可能都很想站起來,但不好意思....所以一有人站起,全區的人都起來了!!!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順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我甩掉地球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 越高

越跳越高,所以,大家都離開了地球表面了!!!

題外話,坐在我們前方的,是個媽媽帶著一個國小的小男孩
一開始,靜靜地隨著音樂,擺動著螢光棒;到後來,也站起來,隨著音樂跳躍著
安可時,小孩還大聲地,一起喊著"安可 安可"的。
話說,可以這麼小就來感受五月天的演唱會,他,好幸福喔~XD

--

如果有一天 你告訴我你要走 我不會強求 不會挽留
只因為 我要給你最後的溫柔 我會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 全部自由~~~

口白的部分,不管聽阿信講過多少次,每次聽到,都還是會被阿信溫柔的嗓音所吸引
一樣,白色的雪花不斷的飛出,一次、兩次、三次,舞台跟搖滾區滿滿的都是紙花
(第一場去蓋章時,剛好遇到了溫柔的紙花飛出,就這樣飛舞在雙十路的馬路上
隨著場內打出來的燈光,好美...)

但這次,後方舞台螢幕呈現的視覺效果,讓我分不清何者是現實?何者是投影?
有著房間、樓梯,有人打開門走了進去、有人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整個目光都FOCUS在上面,但仍看得眼花撩亂啊!!!!

--

影片中的林依晨肚子裡有了一個新生命,即將當爸爸的言承旭衝進抗議的人群中,把手中的報告高高舉起。
我手上的這份文件顯示,這間公司長期欺騙我們.....」
新聞報導有員工揭露了黑暗內幕,新能源廠的投票變為15票贊成,17票反對

有一天你的未來會不斷的重複這個問題,
只有你自己能告訴現在的自己,改變未來的自己。

「爺爺,你會彈吉他嗎?」
爺爺把窗戶打開,外面是一片綠地藍天的天堂,
與演唱會一開始的景象完全不同,原來我們的世界,在那個時候總算被改變了。
「你想聽一首改變世界的歌嗎?」

--

看到工作人員開始圍住搖滾區,我想,第二人生號要啟動了!
不同於高雄場,這次,坐在看台區中,果然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動向啊!!!!

前方辛苦指揮的工作人員也讓我印象深刻,還有,戰車真的有司機耶!!!!

0906-1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世界被改變了,開啟了新的人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也許,我還沒等到那個陪我一起走的人;但,我有你們,我有五月天
14年來,你們的音樂陪我走過人生的每一階段;隨著音樂,我們一起成長著。

話說,看台區看戰車,真的好清楚喔!!!!雖然只在第9排,但,每個人還是很清晰耶!!!
老大笑的超級超級超級燦爛的~而且是看了旁邊那區就開始大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
(獸控應該又變多了吧?!那笑容,真的是電力太強了~XD)

超感謝你 讓我重生 整個ORZ 讓我重新認識 LOVE
L.O.V.E  L.O.V.E

想當初,校唱場要玩好久才能罷休的橋段,如今,只玩兩次就結束了...
難道,是體力不如過往了嗎?!!?! 哈哈哈哈
好啦,我想,應該是曲目太多了,加上有嘉賓要出現了喔!!!!!]

特別嘉賓,來自日本的:Flumpool

第一次聽到Flumpool的歌,是在追日劇BLOODY MONDAY時聽到他們演唱的Over the rain~ひかりの橋
2011,超犀利趴吐,五月天邀請Flumpool來台一起參與,從此一拍即合~XD
除了請阿信寫了証明的中文詞外、他們也翻唱了日文版的OAOA,最近,兩團更是合作了電影阿信的主題曲

五月天在戰車上,Flumpool在主舞台,兩團合唱了OAOA

我相信 苦澀的眼淚 我不信 甜美的誓言 我相信 音樂就該音樂

於是,戰車為了要讓五月天早點回到主舞台與Flumpool合體,所以加速衝刺!!
後半段飛快地奔馳回主舞台~XD
還好,五月天+Flumpool的OAOA真的是太令我驚喜了,所以....完全沒有龍之家族的後遺症~哈哈哈

TALKING時,阿信不枉費腹黑主唱的稱號啊!!!隆太的"上船"感覺,整個歪掉~
(聽說,上船...是前一晚石拔教的~~嗚嗚嗚....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還....XD)

大家中文都進步好快喔!!!尤其是隆太的。不知道五月天日文是否也進步神速呢???還是都只會講吃的跟酒??
元氣的尖莎嘴,也讓全場歡呼聲不斷啊!!!下次可以換叫瑪莎,莎莎公主~^^

1209063_626449470751492_1139378771_n  

你給的 每一次 每分每秒每天 每次感動我都感謝
深深的 深深的 將我都 改變

終究要 一個人 一日一夜一年 一天一天走向明天
最後證明 我們的永遠 只能存在 珍貴昨天

証明的中文詞,不愧是出自阿信之手啊
搭配上旋律,容易讓人朗朗上口

1236425_626449344084838_639306528_n  

這交杯麥克風,看起來,好像彼此都想把麥克風吃掉耶~XD
隆太的中文真的很標準....不知道,阿信的日文是不是也這麼標準~
希望哪天,可以聽到他們現場唱日文歌!!!!

--

等待時間很長,快樂時光過很快,五月天跟你們一樣覺得演唱會是一艘時光機。
站在舞台上覺得時間過很快,但是當你以後再回想這一天,今天的回憶又像時光寶盒一樣,把我們帶到2013年夏天晚上

14年走來,少女變成了少婦(我可以像宗才一樣,永遠18歲嗎?XD)
阿信說:我希望我們還能寫出新的歌曲,當你們在網路上搜尋時,能找到五月天的歌,戴上耳機聽。
其實不管是時光機還是諾亞方舟,我想我們的心仍然在一起。

14年、8張專輯,每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著代表性的歌曲

帶我們認識五月天的【春嬌與志明】、代表著青春時期的【軋車】、以愛情為發想的【愛情萬歲】、
帶我們走過人生分歧點的【人生海海】、當兵回來後【時光機】,讓我們更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代表友情的【孫悟空】、【垃圾車】、代表著人生另一時期的【為愛而生】、
【後青春期的詩】中可以感受到他們不服老的堅持~XD、還有這次的【第二人生】

太多太多的代表性歌曲,導致我詞窮...直接偷懶
但,我想表達的是,14年來,我們隨著五月天的音樂成長。
每個階段,似乎剛好都有著代表那個階段的音樂在陪著我們。
而當我們經歷過更多之後,再去聽聽這些音樂,彷彿我們可以找回那最初的自己

--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繼憨人後,又一演唱會必唱歌曲之一。訴說著友情、訴說著可能的現實面
夢想,也許會越磨越小....但,小小的夢想難道就不是夢想了嗎??
就像阿信說的,只要夢想的核心不變.....

有時候 好想流淚 好想流淚 卻沒眼淚  期待會 你會不會 他會不會 開個同學會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誰  又是誰 孩子沒睡 電話沒電 心情沒準備
天空不斷 黑了又亮 亮了又黑  那光陰 滄海桑田 遠走高飛 再沒力氣追

聽到這首歌的隔年初,剛好輪到我辦同學會
把歌寄給了大家,期盼著,大家都能來共襄盛舉.....但,只來了10幾人~"~

也許,出社會後,彼此有著彼此的工作、家庭、生活要過,不能再像以往念書那樣,常常相聚首
只是,我希望的是,就算很多年沒見、就算大家有著自己的生活,
但,再見一次面時,還能像以前那樣歡樂的聊著天,這樣就夠了....

這首歌,阿信坐著唱了;怪獸,也坐著彈吉他
就像之前很多場都有提到的,如果哪天,五月天需要杵著拐杖、坐著輪椅才能開演唱會
那,台下的你們還會參與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也許,到時,我們可能會帶著孫子、孫女一起來;也許,是一推老人互相扶持走來
但,我希望,到時,老人可以有優先購買權嗎??!!!!!XD

--

諾亞方舟對撞機回來了,五位志願者來到了這個2013/9/15的台中體育場

每次,當攝影機拍向歌迷時,總是會看到一堆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應該會有很多人會覺得那也太誇張了吧!?
但,我想,哭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在台上的表演者;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的音樂;
也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當晚的TALKING....
當音樂的旋律,搭配上扣人心弦的詞句,藉由現場LIVE的表演呈現時,
舞台、燈光、特效、現場的氣氛...
都更能把我們帶入那首歌的情境中,也更能TOUCH到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一塊。

今晚,讓我眼眶泛著淚光的那首歌,不是乾杯、不是笑忘歌、也不是憨人....
而是【諾亞方舟】,每次唱這首歌時,後方螢幕上就會投影出歌迷寫的瓶中信。
這次,前奏音樂出來時,就看到螢幕上大大的寫著【阿嬤,我好想妳】
腦海中,突然浮現的是,前一陣子,剛好重新閱讀到的...表哥畫的【無上西天】中,那關於阿嬤的那一集。
(故事裡,因為悟空阿嬤的過世,引發了悟空想得到長生不老的念頭;但,那只是悟空把渴望阿嬤長生不老的願望,加諸到自己身上...)
而故事裡,悟空的阿嬤,其神韻、溫柔、為孫子著想的心,整個都投射出我們阿嬤的身影。

雖然,開頭的再見 草莓甜甜圈,會一直讓我想到阿信在中天青年論壇提到到【再見 統一肉燥麵】XD

最後我們只能帶走 名為回憶的花園

目光注視著台上,腦海中想著表哥畫的阿嬤,淚水開始在眼眶中打轉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這句話,貫穿了全場.....不停地在VCR中一直出現
但這一通電話,我卻不知道要打給誰
生命裡,似乎還會出現,那個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人....
不是說,現在周遭的人都不重要....
而是對他(她)們來說,他(她)們都有著更重要的人

當你(妳)變成了父母,而兒女就萬事足了;當你(妳)成了爺爺奶奶,含飴弄孫最重要

人的一生中,不停地尋找、創造、等待、回憶
我們尋找著,那個屬於我們最重要的人;我們創造著,那些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們等待著,那個屬於我們的機會;我們回憶著,那些屬於我們的一切一切

--

接下來的歌,把我從回憶裡拉了回來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動次 動次動次 快要聾了

第一次聽到現場的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好開心喔!!!!!

憤青都釋懷了 光棍都戀愛了 悲劇都圓滿了 每一段爭執 都飛出 和平鴿

如果,這社會也能像歌詞這樣,該有多美好。
當我們打開新聞,不用再去關注一些紛紛擾擾的事情;當政論節目不再這麼吵雜;當人們不用再走上街頭!

動次動次 動次動次 動次動次 動次動次 →  跳針跳針 跳針跳針

真的真的,姐姐-謝金燕現身了!!!!!!
全場,我妹最HIHG的時刻來了!!雖然前一天有再五版上看到大家再討論嘉賓...
不過,flumpool現身後,本來以為,就這樣了.....
沒想到.....五月天果然是會帶給我們各種驚喜的樂團啊!!!

現場看姐姐,也太正了吧!!!!連是女生的我,目光都移不開姊姊身上耶!!!!
身材好好、美腿好長、重點是,連甩頭髮都好性感喔!!!!!! >////////<

14504_626449390751500_1818725979_n  

怪不得,宗才都跪倒在姐姐的迷你裙底下啊!!!!
話說,當姐姐說,這是她第一次穿吊帶襪時,大家反應都好大喔!!!尤其是瑪莎,馬上頭就掉下去了耶!!
(話說,這段新聞畫面應該會被不少人收藏起來吧~XD)

1236285_626449304084842_636815576_n  

而且,真的就在舞台上看起3D電影來了耶。話說,戴上3D眼鏡直接看螢幕,真的會有3D效果嗎???
是之後,看五月天演唱會,還要自備3D眼鏡是吧?!! ^^

宗才送姐姐下台時,台上四個人的TALKING也很爆笑。我想聽冠佑的笑話啦!!!!!!
士杰的笑話....讓人聽不懂啦!!!!話說,為什麼士杰沒有一起出來唱姐姐(杰杰)呢,很期待地說!!!!!

--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後方的螢幕上,打出了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的名字,
從洋公、士杰、JOE、小肉包等等,很多很多辛苦的幕後團隊,
謝謝您們,
也謝謝現場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工讀生等等,從頭到尾,辛苦的舉著禁止攝影、拍照的牌子;

戰車出動時,努力阻擋鯉魚群的出沒,真的真的,辛苦您們了,也謝謝您們帶給我們這麼一場難忘的演唱會!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一直很喜歡這一句歌詞,就像前面提到的,小小的夢想...難道就不是夢想了嗎?
即使,人生沒有高潮迭起、沒有轟轟烈烈,但,平凡快樂,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沒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漸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做憨人

憨人時的啦~啦啦啦~,總是演唱會最令人感動的一幕
全場三萬人的大合唱,隨著台上的一舉一動而大聲....小聲的合著,這是五迷的默契...

而今晚的安可聲,大家努力地跟隨著節奏,也許搖滾區、看台區不同步,
但,只要畫面帶到搖滾區歌迷時,看台區的歌迷也會重整自己的節奏,努力讓全場的安可聲無限放大!!!
今晚的安可聲,雖然有夾雜一些聽不出再唱什麼的歌詞...但,比高雄場好很多很多!!!!!
我希望,每次的演唱會,大家都可以很有默契地大聲呼喊安可,即便,我們都知道他們還會再出來....
但,這是對台上表演者的一種支持、鼓勵、一種尊重,不是嗎?

不需要過度包裝、過度奢華的應援活動,我們需要的,僅僅是默契,是吧?!

--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知足 常樂,每個人都知道的道理,但,能做到的,有多少????

從何時開始,五月天的演唱會,場場唱超過12點....沒有唱到12點,歌迷怎麼都不肯離開
從何時開始,五月天的演唱會,一場接著一場,不停地加場...連續好幾個禮拜的開唱

我們都知道,他們希望更多人聽到他們的音樂...
但,每個五迷心中想的應該也都一樣,我們希望他們能有更多的時間休息...

如果可以,我希望演唱會可以準時開場;如果可以,我希望...演唱會不用唱滿4個小時...真的

--

 12042_626448820751557_791067349_n       

謝幕後,再出場時,入陣曲再次讓全場歡動
(果然,不枉費我辛苦背歌詞啊!歌詞寫得越來越難背了耶,宗才)

入陣曲,從去年搶先聽之後,就一直很期待!!
跟孫悟空一樣,是比較偏中國式的搖滾曲風,果然是出自老大之手啊!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而首播後,剛好,遇上了重大的新聞事件,全台人民走上街頭,期望著能有一個真相

瑪莎說過的:曾經我們以為做音樂可以改變世界...

五月天的音樂能不能強大到改變這個世界,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五月天的音樂,改變了很多人....
我們,從中,得到了繼續往前的勇氣;我們,也從中,得到了救贖...

--

有一天 我在想我到底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根本就不算東西

人生海海,陪伴著我走過最徬徨無助的求學生涯...
也許,現在的工作並沒有將我的所學應用上來...但,求學不僅僅只有課業,更多的是人與人的相處
還有興趣的培養!!!現在的我,依舊能 隨著音樂 盡情舞動自己,這樣,就已足夠了

所以我說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LaLaLa~~~~~~~~~~~~~~~

全場依舊大合唱著。台上的五個人,90度大鞠躬,從中間、左邊到右邊舞台
誠意十足的,謝幕著....台下的歌迷,大聲地唱著....也許,大家都捨不得,這分別的時刻

但,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不是嗎??

五月天,之所以能紅這麼久,除了他們的音樂,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態度
不管是對工作人員、還是對歌迷....謙卑有禮,是讓大家能繼續喜歡他們的要件之一!!!

--

終於,把所有的心得文打完了。腦袋瓜,有種冒煙的感覺了....
分了好幾次,終於,結束了,也許,其中還有很多地方不完整....
但,這就是演唱會所帶給我的,感動....是永遠都說不完的....

--

以下是No.71,完整歌單及TALKING分享。

當然這絕非是我這個腦容量很小的人想的出來的,所以,感謝以下五版版友

歌單提供:yukiCnyan & fish0612

TALKING提供:silogane & jcwibo & vssy

--

OA: 家家 (知足+命運+填空)

VCR 主播-姐姐謝金燕-諾亞方舟時光機計劃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2012
愛情萬歲
DNA

阿信:晚安!歡迎大家搭上2013年最後一場的諾亞方舟,今天是諾亞方舟第71場,但是對五月天來說他還是唯一特別的一場。希望今晚會讓大家都留下一個永恆的回憶。我們繼續唱歌吧!

星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纏繞著懷錶的樹(LED螢幕)阿信靜靜的站在旁邊)

VCR世界末日真相--人類新能源計劃

倉頡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feat.家家)

VCR 回到過去改變 言承旭彈擁抱給依晨聽

擁抱

介紹團員

石頭:台中朋友大家晚安!!今天有點感傷對不對?其實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場諾亞方舟的時候,有點捨不得,我就一直在想會有什麼不一樣,我發現心情沒有特別的起伏或感傷,我想可能是我被制約了……所以我可能下個禮拜五或六,張開眼,應該還是要坐上飛機或火車,到下一個地方繼續演唱,這好像是我們的宿命,是每個禮拜要做的事一樣。雖然以諾亞方舟做演唱會,也許他會有一個終點,但是我想身為台上的五月天,台下的你們,喜歡聽歌、愛音樂的人,這條路沒有終點沒有盡頭。介紹Bass手瑪莎!
瑪莎:台中晚安!!諾亞方舟從2年前開始,從馬雅預言的末日還沒來臨前,開始這一次諾亞方舟巡演,末日早就過了,諾亞方舟還在唱,其實五月天在第二人生或諾亞方舟,有時候想講的不一定是末日,我想如果你有聽過專輯,大家應知道末日的形式他有很多種,諾亞方舟演唱會也想告訴大家的也就是這個。雖然諾亞方舟快結束了,也許我們的世界或生活沒有得到很多救贖,希望在沒有諾亞方舟演唱會的未來,希望現場每位在你們自己的生活或未來,生活中遇到困難或挫折的時候,都能找到自己的諾亞方舟。這幾年謝謝所有朋友,願意給五月天機會,為大家唱歌,謝謝大家!!為大家介紹吉他手……………怪獸(壓低音介紹)
怪獸:台中的朋友晚安!!諾亞方舟終於也要進入最終場,開船開了2年,這2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發生很多事,不只我,包括你們也是,還有社會也是。雖然末日沒來,但是也夠紛紛擾擾了,常不知道什麼事是對的,哪些事是好的?但是我想我們在尋找過程中,總要付出代價,如果五月天演唱會、五月天的歌,在這過程中能對你有點幫助,今晚也值得了。所以也不能浪費今晚機會,請你拿出你的100%力氣與我們一起唱!!(全場歡呼)這樣叫超過60分貝,因為10點後會罰錢,所以現在能叫多少就賺多少,我們公司買單!!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前面幾位很悲傷,今天這又不是告別演唱會,這樣很奇怪。
怪獸:你才悲傷咧!!我超開心的~好不好!!
冠佑:今天雖然是台灣最後一場,但是我覺得愈早結束,代表下次相聚時候更早到來,你們說對不對?(全場:對)昨天的演唱會,其實昨天來參加的朋友,就是打破了一個紀錄,就是被開超多罰單。那個,但是你們不用擔心,因為相信音樂跟五月天什麼都沒有,有的就是……..(全場:錢)講錢太俗氣,應該是說有的是誠意~。

墓仔埔也敢去(鼓手:陳信宏,主唱:冠佑)
(全場:安可!!安可!!)

冠佑:別在叫我叔叔了
阿信:昨天我們只是音量太大,今天是製造噪音……我是說我打的鼓啦!
冠佑:所以今天你們要打破昨天的紀錄,別忘了相信音樂和五月天就是誠意最多!(全場超High大叫)
(全場:誠意!! 誠意!!)
石頭:我也要一點你的誠意(比錢的手勢)
冠佑:如果今天你們覺得好看,門口可以退票,我會請……公司負責。錢乃身外之物,誠意比錢重要不是嗎?
阿信:有時候啦!
冠佑:對我來講,誠意比較重要。
怪獸:不能拿來比的,冠佑從沒有把錢跟誠意放在同一個天秤上,因為錢對他來說像命一樣。(全場笑翻)
瑪莎:這個話題再聊下去會愈描愈黑,只要大家心裡知道誠意很重要就好。
阿信:我是說真的,其實過去大家對冠佑有很多誤解(全場大笑)
冠佑:很好笑嗎?
阿信:是蠻好笑。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和冠佑、瑪莎、怪獸、石頭一起組了五月天樂團,在那之前鼓手一直讓我很困擾。我們曾有過三任鼓手,一個鼓手是夢想當網球國手,一個鼓手是對唸書有興趣,一個鼓手是跟別團女主唱在一起,就跑了。所以我們真的很慶幸遇到冠佑,因為冠佑不但鼓打的好,大家不要看這樣子,就是人不可貌相(笑)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心地很善良,就像一張白紙,而且這張白紙大概是這個大 (比一個小小的) ,它正躺在中央銀行的印鈔機上面,等著被印刷。
冠佑:白紙印出來,應該大家都很愛呀!你們不要跟我說你們不愛。(對台下說)
瑪莎:阿信你錯了,他心中不只一張白紙,是一疊白紙。(全場大笑)
阿信:還是再度感謝大家,因為諾亞方舟開了71場,我們去過很多地方,所謂的夢想有時候是從這種像白紙一樣俗氣東西開始,因為大家支持,讓我們在71場都能有難忘夜晚,就像冠佑說的,我們也想辦免費演唱會或不滿意讓你退票,但是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場演唱會,就像怪獸說的有些東西是勝過白紙,比如回憶或者友情或者團員們,現在我們一起唱歌好嗎?

T1213121 印鈔機+收銀機版本,主唱:冠佑

歌詞和音樂下 Round 1 (阿信配了印鈔音)
阿信:等一下!對不起我高估大家想像力,剛才那是印鈔機聲音。今天是T1213121印鈔機版。
怪獸:不是,你用印鈔機大家可能會搞混。你可以用叮叮,那種收銀機的也可以
阿信:對!冠佑可能覺得這樣更快。
怪獸:冠佑會覺得好像回到家一樣。
瑪莎:等一下~你試試看(對阿信說),基本節奏是印鈔機,中間穿插裝飾音是收銀機。
阿信:你今嘛拿個金曲獎最佳作曲,就可以開始指揮了喔?!

瑪莎:不是呀~編曲是大家一起的,我相信阿信一定可以的。
阿信:你指揮我就做。
歌詞和音樂下 Round2
阿信:等一下~我還沒指定主唱。
難道這種歌是石頭可以唱的嗎 ………是冠佑可以唱的,對吧?
(冠佑以為阿信要瑪莎唱)
瑪莎:我什麼咖呀~這當然要冠佑唱。
阿信:讓我們歡迎T1213121印鈔機+點鈔機版本主唱----冠佑

三個傻瓜
春天的吶喊
OK啦
軋車
SOLO
石頭>怪獸>瑪莎>冠佑
阿信:大家今天聲音怎麼比昨天小呀~如果你是怕被罰款,五月天告訴你不用怕,因為冠佑今天準備了很多的誠意!!
石頭:現在讓我們來超過60分貝,把你們手舉起來~~
阿信:現場超過了160分貝了,但那是女生,台中的男生現在只有6分貝,跟著怪獸把體育場掀起來吧!
怪獸:台中的朋友們,冠佑他準備了很多很多的誠意,你們想不想讓冠佑14年來的奮鬥都毀於一旦呀?
阿信:現在不管你是搖滾區還是看台區,我們都要讓全世界都聽到五月天今天在這裡!!

離開地球表面
溫柔

VCR 揭穿新能源計劃騙局

第一天
第二人生
戀愛ING
L.O.V.E.~L.O.V.E
阿信:好了,簡單的玩兩次就好。第71場諾亞方舟 也是台灣的最後一場諾亞方舟,現在我們把所有力氣都一起唱出來(繼續唱完)
阿信:現在只有五月天跟大家一起high是不夠的,讓我們歡迎來自日本的flumpool。

OAOA feat.flumpool

隆太:我們是flumpool,謝謝五月天邀請我們一起登上諾亞方舟。跟大家一起上"船"的感覺很好,謝謝。
阿信:嗯…三萬人那樣子你受不了的(全場大笑)我是說登上諾亞方舟,大家很熱情~你會受不了。介紹你的團員好嗎?
隆太:OK
阿信:OK
隆太:OK,欸~請看後面,請看後面,起來起來
誠司:你好、你好,痾…我是鼓手誠司,我喜歡喝啤酒,大家一起喝酒吧!(笑)請多多指教,謝謝
隆太:接下來是,請看左邊、左邊,不好意思
元氣:欸,大家好,我是貝斯手元氣,恩…今天我學了一個中文,尖莎嘴、尖莎嘴(元氣邊說邊搭著瑪莎的肩),呵呵~借過一下,謝謝
隆太:接下來,請看右邊
一生:大家好,我是吉他手一生,恩…我肚子餓
隆太:肚子餓?
一生:我、我想吃雞排,雞排,我想吃小籠包,我愛台灣,謝謝
阿信:痾…今天看到flumpool非常開心,我覺得他們中文突飛猛進,尤其是貝斯手元氣,上一個叫瑪莎尖莎嘴的人,他現在草這麼高了(邊說邊比動作),希望你可以順利的回到日本
瑪莎:其實剛好flumpool的歌,我練一下我應該也可以彈的出來
阿信:但是如果你像元氣一樣都看不太到眼睛,大家會覺得損失很多
瑪莎:其實我平常表演的時候應該是連臉都看不到了。
阿信:要是Flumpool的中文很好,聽到我們對話刀光劍影的話,應該會嚇出冷汗。
瑪莎:如果他們真的聽得懂,也不敢來台灣了。
阿信:昨天吃了什麼好吃的? (對隆太說)
隆太:昨天吃了珍珠奶茶~喝了。
隆太:阿~喔喔喔~我、我、我們今天…
阿信:今天…
隆太:看了五月天的3D電影
阿信:哦~~~
隆太:很好看
阿信:很好看
隆太:很好看
阿信:謝謝
隆太:五月天很帥
阿信:這個在臺灣大家都知道。
阿信:我也學了點日文。我是五月天的主唱阿信,非常喜歡哆拉A夢,非常喜歡吃到飽,恩~非常喜歡拉麵、筋肉人 (日文)
希望我們能把日文練好,就能常去日本與Flumpool合作,如果大家捨不得,我多找Flumpool來台灣。
隆太:謝謝
阿信:我們一起來唱一首歌好嗎?
隆太:OK
阿信:介紹歌名,給你介紹好嗎?
隆太:証明
阿信:可以醞釀一下,介紹一首歌,給你介紹,好嗎?
隆太:不好意思~請、請聽,証明

證明(合唱)

阿信:再次為Flumpool掌聲鼓勵,可以加他們臉書認識一下。
很快的到今天最後一首歌了,等待時間很長,快樂時光過很快,五月天跟你們一樣覺得演唱會是一艘時光機。
站在舞台上覺得時間過很快,但是當你以後再回想這一天,今天的回憶又像時光寶盒一樣,把我們帶到2013年夏天晚上,今天大家過得開心嗎?(全場:開心~~)
我們也很開心,今天有第一次來參加的嗎?那有不是第一次來參加的嗎?有看過五月天演唱會100次的嗎?
那邊有個六歲小孩舉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是從上輩子就喜歡五月天嗎!?
走過14年有很多朋友,今天有看到很多熟悉面孔,都是從1999年就支持我們,我們也經常在演唱會看到。大家都從少女變少婦,有些當初的年輕人今天都帶小朋友來演唱會,不知道未來我們是不是能在演唱會見面呢?也許可以,也許不行~~我希望我們還能寫出新的歌曲,當你們在網路上搜尋時,能找到五月天的歌,戴上耳機聽。其實不管是時光機還是諾亞方舟,我想我們的心仍然在一起。接下來這首歌,介意我坐著唱嗎?(坐下時唉了一聲)
怪獸也在旁邊坐在椅上(好像看到怪獸有扶了一下腰?Q_Q)
阿信:有一天如果五月天80歲了,大家會介意嗎?(全場:不介意)我們有可能是坐輪椅被推出來喔!你們會來嗎?(全場:會)
現在叫這麼High是沒有用的~~因為你們沒好好教育下一代的話,你們孫子孫女就不會推你們來看五月天,接下來這首歌送給新朋友、舊朋友、小朋友、大朋友。

乾杯

安可 1

VCR 五名時光旅程的人回來了

諾亞方舟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姐姐 feat. 謝金燕

阿信:歡迎電音女王謝金燕(姐姐與大家打招呼 呼喊我是誰)
阿信:今天怎麼沒騎你的小摩托車來?
姐姐:想說怕一台摩托車軋不過你們的諾亞方舟。
主唱:沒關係瑪莎可以讓你當摩托車騎。(全場喊瑪莎)
阿信:還是下次好了~五月天的歌迷口味就是腥羶色。姐姐不要介意
姐姐:我的歌迷也是
阿信:想約你看電影,現在就看!
姐姐:所以現在是在約我嗎?
阿信:現在就看
姐姐:現在就看喔??
阿信:嗯,很猴急
姐姐:可是,我這個人比較慢熱,我們可能要先聊一下天,我才有辦法跟你看電影。
阿信:那,姐姐要聊什麼?
姐姐:我想大家也很好奇,我也很好奇。阿信,你最近常跟蔡依林合唱。我想知道,你今天跟我合唱之後,你比較喜歡誰?
阿信:痾...今天當然是喜歡姐姐,今天以後也喜歡姐姐
姐姐:因為我知道你們五位都很喜歡姐姐,我今天才會來的
阿信:姐姐好像沒還被別人請去當嘉賓過
姐姐:姐姐很低調,小聲一點,現在會罰錢
(大家開始超大聲)
阿信:沒關係呀!
(全場 誠意!!誠意!!)
阿信:我們可以先看電影嗎?
姐姐:你跟姐姐歌詞一樣嗎?不在乎小幾歲想跟我LONG STAY
阿信:我們從高中就很狂野,就是高射砲~
現在想跟你看電影~而且是3D的~雖然沒有像姐姐這麼立體。
(戴上3D眼鏡)
阿信:我們這樣好像蠻速配的。
(開始看諾亞方舟電影預告~其他團員慢慢走過去站他們身邊)
(全場跟著預告一起High)
(印象中好像其他團員看到我們大聲唱,有對大家比讚)
阿信:姐姐我剛才有在Jolin與妳之間做選擇了
姐姐:這麼快?
阿信:姐姐你應該要在我們五人之間做出選擇,做出了斷。而且都一起看過電影了。
我跟你介紹,我們有最溫柔的石頭、還有讓你完全不怕媒體記者的瑪莎、還有電影快要上映的怪獸、當然還有最有吸引力~~戶頭很有誠意的冠佑。(
阿信沒有講自己 大家大喊阿信)

姐姐:為什麼大家都說你啊?
阿信:我帥呀~這很難解釋嗎
姐姐:我覺得你們其實都很棒,那…因為我比較慢熱,要從五個裡面去選一個,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間了解你們,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阿信:好啊
姊姊:我想要加入五月天,我要為你們帶來新色彩,所以我都取好我們的團名了,五月天現在變六個人嘛,六畜興旺,你覺得怎麼樣?
阿信:姐姐,妳怎麼是綜藝咖啊!妳怎麼是綜藝咖啊~可以取其他的呀,比如六神無主
姐姐:因為姐姐平常到各地唱歌,有點寂寞都只有紅色的馬陪我。覺得跟你們合作,活生生的人會開心一點~可以加入嗎?
阿信:可以呀!希望有更多機會合作。
姐姐:謝謝~那就不枉我今天為你們穿上我人生中第一次穿的吊帶襪。
(全場歡呼)
姐姐:那現在是歡送我走嗎?
阿信:你可以在台下等五月天演唱會結束,還可以再看電影。
姐姐:那姐姐在台下等你們~姐姐走囉。
阿信:我送姐姐,你們先開!繼續!(對其他團員說)
怪獸:沒關係啊?你就不要上來,我們冠佑也是會唱歌的!我們就都不講話,不歡呼,看他要不要回來
冠佑:今天是不是很多誠意?所以現在是……
(全場:講笑話)
瑪莎:怎麼辦,我們好宅、好可憐喔。就是那種室友有一個人去把妹了~其他四個只能在宿舍裡面講笑話
冠佑:有一天....
(正要講笑話時阿信回來了)
阿信:我回來了~作業幫我寫完了嗎?
(大家喊笑話!!笑話!!要冠佑講)
怪獸:注意你們措辭,怎麼有人回來你們叫他笑話。
阿信:現在我頭腦一片空白,姐姐誠可貴,友情價更高。歡送完姐姐後,還是要面對現實。幾位宅男同學你們可以站過來嗎?今天是諾亞方舟最後一場,不講些心裡話好像不行~就像我們以前躺在怪獸家一起睡覺…,不要亂想(對台下說)
就是燈關起來,我們就會聊很多事情,到現在有點印象嗎?
怪獸:有一點。
阿信:那時候聊的是學妹嗎?
石頭:學姐吧...
阿信:學姐那時是只有石頭,我們剛才講的高射砲就是他。

樂手介紹+感謝名單

阿信:士杰,今天是第71場諾亞方舟了,讓你說三句話
士杰:呃....
阿信:一句
士杰:欸.....
阿信:兩句
士杰:那個...
阿信:三句,好謝謝士杰 (台下爆笑)
士杰:你知道是什麼能讓我冷靜下來嗎?(唱) 海風笑我是憨人~(唱) 海鳥啊笑我空等(calm down) (台下呆了一秒鐘爆笑)
阿信:士杰,你跟了71場諾亞方舟好不容易可以說三句話,就這麼浪費掉了......

阿信:最後一場了,可以休息了,會不會有點捨不得?
冠佑:不會!我覺得現在這時候結束是好的,因為我們又要去準備做我們下一張專輯,做完後我們很快又回來,不會捨不得,會非常有目標,而且我覺得我們還在繼續的做夢。
石頭:我常在想,我們開了這麼多場演唱會,是不是還是有人無法來看我們演唱會~是嗎? (嘆氣)其實我覺得五月天是如果有人想看、有人想聽,我們就會一直不停唱下去,舉辦演唱會。所以很可惜這場諾亞方舟,還是很多人沒辦法來看。相信很快我們會再帶來一個,讓我們驕傲也讓你們驕傲的演唱會。謝謝!!
瑪莎:五月天能一直辦演唱會,我一直覺得很幸運,從1999年到現在,其實有蠻多朋友對我們說>>憑什麼?
當然是開玩笑的,但有時我也覺得真的是憑什麼,我們也不是特別好看、特別有才華,唱歌有時候會被網友譙,彈樂器也會被說又沒有別的金屬團厲害。他們說的沒有錯,這10幾年真的謝謝大家,不管是辛苦買票的你們,為五月天工作的幕前幕後人員,五月天真的何德何能,謝謝大家。
怪獸:每次辦演唱會,總是想很多,不想要讓大家只是開開心心來,就逃避一下,回去又都是重來一次。一直希望大家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我們可以傳達些訊息,傳達些能量給大家,可是究竟能不能傳達到?我也不知道….(全場:可以)
然後每次演唱會都動員很多人, 所有工作人員還有你們大家,辛苦你們了!!五月天還是會持續講我們想講的事情,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阿信:如果在很久很久以後,在未來歷史課本上,如果有一頁,有提到三個字五月天的話,我想那說的不是我們五個人,而是在我們這一代,所一起經歷過的快樂,經歷過的感動與燦爛,不管你是身在台灣、北京、上海、香港、澳門、日本、韓國,只要你聽過這三個字,曾經加入過我們,你就是五月天,接下來這首歌,我要送給所有躲在五月天這三個字後面的人,讓我們看看他們的名字。

笑忘歌(影片是打工作人員字幕)

阿信:我知道現場還有很多看不到名字的人此刻他們正拿著螢光棒,有的正在電腦前關心五月天今天晚上唱了什麼歌,如果可以,我想記住你們每個人的名字,每個人每一張臉,我希望五月天能跟你們握手、擁抱,謝謝你們。我們都是五月天!

憨人

阿信:終於能喘口氣,終於能休息,終於不用每個禮拜坐飛機,終於不用無止盡的出關入關,坐車、坐飛機。我們走過飯店帶著臭味的後門,我們走過每個城市的每個機場。這71場演唱會,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部份,謝謝大家與我們分享,我們生命中最精彩的一部份,接下來我們會躲回我們在台北小小的錄音室,完成傳說中的倒數第二張專輯…..。坦白講是有很多捨不得的,關於我們跟你們創造出這麼多的回憶與奇蹟,我只知道有種方式~不會讓這些東西沾上灰塵,我只知道有種方式會讓回憶永遠不朽,現在請你閉上眼睛與我一起唱吧!!

安可 2

突然好想你

阿信:再次謝謝大家,平常唱歌沒這麼爽,一想到會被罰錢就唱得很起勁! 但是違法是不好的,大家不要學五月天,嗯…還有唸書留級也不要學,但是很多事是可以學五月天的,像是我們很關心,我們所住的這座小島,其實從太空中看你會發現這個小島像一艘諾亞方舟,不過你從太陽系外面看過來,你會發現地球才是我們的諾亞方舟,如果我們被踢出去,你就沒五月天可以聽,接下來我想要求大家做一件事情,我已經要求前面70場的人做了,所以你們如果沒做會有點怪怪的,你們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今嘛把手機拿出來,螢幕點亮~~我們要把全世界的燈都關掉。

知足

阿信:其實以前在怪獸家裡,把燈關了,我們聊的都是些芝麻綠豆的小事,比如哪個班女生很漂亮~為什麼她不加入吉他社?
或是我們會聊,石頭現在唸的水汙染環境工程系,以後是要幹嘛???又或是怪獸真的要去當律師嗎?又或者瑪莎這張嘴,以後可以來做什麼,我們聊披頭四、邦喬飛、槍與玫瑰、什麼都聊,但是我們就是沒想到,有一天我們會開演唱會唱到71場,這是屬於我們五個人的回憶,不知道你的回憶是什麼,也許大家今晚回去路上會與你好朋友聊天,聊著那些小事,但是你要知道這都是很珍貴的事情,也許是5年,在10年後,我們再回憶今晚看五月天,我們一起度過的經過的,你會發現這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小事,晚安!!五月天要回家了,你們也要回家了,再見。(全場 不要~~~~)

謝幕 (與工作人員一起)

安可 3

入陣曲
倔強
人生海海

謝幕 (五人再度謝幕,先走到舞台左邊、再跑到舞台右邊。阿信還做出擁抱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