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士杰FB 轉來之松山文創1號倉庫。場地圖。

這文章,本來應該更早就要PO的,但...
上禮拜看到無名要收掉的消息,整個就沒有心情整理了.....

本來要當成是新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不過,我真的還沒準備好要搬家啊~~~
所以,在這台中場的諾亞方舟進入倒數的時刻,趕快把這文章生好吧!!

--

第一次,挑戰沒有人陪伴的演唱會
第一次,買票聽非五月天的演唱會
第一次,參加人數1000人的演唱會
這是我的第一次:龍之家族演唱會>>>>諾亞ㄈㄢ桌之雜草重生

--

一個人衝上了台北,因為前面的蘇打綠實在是讓人太捨不得離開了
所以,整個人有點慌亂地趕到松山文創
快速地買好了昨天才發現壞掉的互動式螢光棒+犀利趴T後
就排隊入場了

印入眼簾的,宛如是校唱場的空間
縮小版的諾亞方舟,舞台螢幕上停留在開場時的藍色海底畫面



PIC 趁還沒開場前,先拍一下。開場後我就都沒有拍照瞜!!!

觀眾入席得差不多了,不過,右後方的看台區也有些VIP席
我想,這應該是士杰說的家人吧

--

首先,感謝ptlin大的歌單。
雖然現場也很努力地記歌單,不過還是有落掉了不少。XD

VCR 1: 主播劉冠佑
螢幕上一出現冠佑時,全場就開始尖叫了!!!
一開口說話,全唱就爆笑了!!!哈,稿子真的寫得太好笑了
更年期提早、生活工場等等;一邊看稿子一邊念、假地震搖晃的冠佑
還有客串記者的士杰倫,整個開場就讓人興奮不已


PIC 照片轉自超犀利趴FB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一開場,五人果然是穿上五月天諾亞方舟的御用衣服出場了!!!
我只記得,士杰一直噹雞毛還穿得下瑪莎的衣服~XD

終結孤單 -- 團員solo
日版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後,沒想到接著的不是2012
而是終結孤單啊,全場螢光棒開始變色,觀眾也超HIGH的
還有團員SOLO時的螢幕...XD
賣票黃牛、雞巴毛、洨小猴......真的是~哈哈哈
<不過我忘了赤木的是???士杰的也是XX士杰??>

愛情萬歲 + 脫掉 + 對你愛不完
愛情萬歲的VCR整個也太.....一堆喇舌耶!!!令人臉紅心跳啊~哈
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  直到天明
就讓我穿過你的外衣然後你的內衣
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  直到天明
別再等待不曾降臨的真理

這邊士杰開始脫衣服的扣子~~~
NA~NA~NA~NA~NA~NA~NA~NA~NA~通通脫掉
接脫掉後,就真的把外衣脫了,露出裡面的......搖滾心臟T
不過,只脫了這一件~XD,馬上接的是

對你愛愛愛不完~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遠
話說,還有帶手勢耶!!!!
全場的歌迷也跟著一起跳!!! <難道,大家年代都差不多~XD>
螢幕上撥放的是郭富城的MV耶,那髮型超令人懷念的~哈
最後接回愛情萬歲旋律時,螢幕上是海綿寶寶穿插... 痾...濃妝豔抹的妹??
<原諒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啊!~~~>

叫我一定贏 -- 叫我第一名 + 愛拼才會贏

我很喜歡這首開頭時的NA NA NA NA~~~是演唱會版本的
啦...愛玩才會贏
啦...誰人倘跟我拼
啦...你問我叫啥米名
啦...愛拚才會贏

@@這邊接得,超順的阿~~~~
話說,真的就這樣唱起來了耶,歌迷也都跟著唱!!!!
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拚
愛拚才會贏 叫我第一

這邊就又唱回原曲了!!
話說,該不會我哪天聽到叫我第一名時,就會不自覺的接...愛拚才會贏吧?!!
Talking
痾,TALKING的部分,我真的是沒辦法記得這麼清楚
只記得,黃牛的變形金剛變聲器,還有士杰虧雞毛、小猴虧士杰
還有,原本TALKING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坐下了...
黃牛卻說:你們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時候有在坐下的嗎?!?!!
所以,全場歌迷馬上就彈了起來~XD
<話說,其實我五月天也是有坐下的阿....~"~ 慢歌的時候要休息啊>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 無敵鐵金剛之沒有很快樂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  的刀割

要進入副歌的高潮,沒想到,音樂的節奏變了
不快樂 不快樂 沒有很快樂
我超愛這段的。可以把原來的歌改編成這樣歡樂的氣息
最後再接回重新開始活著,這真的很厲害

卻還不是今晚的最高潮喔!!!

VCR 2: 爺爺 這是什麼?
第二段影片一開始,就是士杰扮成了小孫子...其他團員,都是老爺爺...
除了開頭的笑話、雞毛(撢子),很髒、還有拿著喇叭的那些
整個就是爆笑到不行....
擁抱
第二次出場,換上了紅色的方舟御用衣
恢復成認真的黃士杰,這一PART,沒有惡搞
而是讓我們聽到,更深的感動

瘋狂世界 + 候鳥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接到了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 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得太快 等得太久 結果太難猜

好久沒聽到的侯鳥,一開始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一顆蘋果

這一PART真的是認真PART
也很感性..
.

Talking
忘了是不是這段的TALKING,士杰一直提到
自己原本沒有很想接這次犀利小趴的龍之家族
艾姐找他談過很多次,他也拒絕過
士杰說:他已經34歲了,覺得他心中的某個部分消失了...
以前的搞笑幽默,好像都慢慢不見了...
後來艾姐跟他說:為自己而唱
加上團員的支持,還有身為團員兼兄弟『黃牛』的力挺!!!

士杰說,當他跟黃牛說,他不想接這次的活動時,黃牛說:那就不要接啊
但當他跟黃牛說,艾姐告訴他要為自己唱時,黃牛也二話不說的力挺
包含這次所有的VCR,都是由黃牛一手包辦!!

不確定這是哪一段PART的TALKING
只是,這是全場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手足情誼就是這樣
一句話,就能力挺
希望,大家彼此身邊都有這樣的手足或朋友!!
永遠的永遠 + 心愛的再會啦
前奏下的時候,全場靜靜地等候著
我 昨眠的夢 小漢的我 熟悉的所在
夢 猶原是夢 什麼時陣 我卻這大棕

感受著士杰的真心,用盡全力
士杰說:他的家人今天有在現場...當然是除了黃牛以外的家人
所以,他更認真地唱著、用唱歌,把感動帶給大家

異鄉啊 總有坎坷路要行 袂寂寞 有你在我的心肝
男兒啊 立志他鄉為生活 妳團圓 在我成功的時

這首歌,我好像沒聽過,但現場接著唱時,想著士杰說的話
心中有很大的感觸...
從練團室助理開始,到技師團團長,再到製作人,最後成為五月天的第六人
這一路走來,心中的苦應該只有士杰自己知道
而這第三屆的龍之家族演唱會,士杰邀請了自己的家人來看
我想,你的家人會為你感到驕傲的.....
<只是,部分VCR畫面這樣....家人看到不會....XD>

如煙 + 如果還有明天 + 吻別

是吻別耶!!!!好聽!!可以很清楚地聽到士杰的聲音
我和你吻別在狂亂的夜
我的心等著迎接傷悲
~~~~
再接回來如煙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真的,怎麼會接得這麼順呢....
最後一句,更是經典

我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士杰,就這樣,看著自己的指尖....是在模仿阿信嗎?!哈哈

VCR 3: 有怪獸?!
這段VCR,其實不太記得內容是什麼了耶
只知道有看到怪獸出現,全場就尖叫了!哈

這裡換上最後一套衣服
OAOA + 寶貝對不起
黑ㄟ黑ㄟ,真的是太可怕的經典了,怎麼辦,我怕我台中場會被擾亂啊
超對應時事的嘛....8/31場的聽說還有增加呢....

寶貝對不起時的螢幕上的菸盒?!?!?!還有...
怕你多情 怕你多情 怕我不忍心
阿霞 阿霞
雨下不停 雨下不停 心情也不定
阿霞 阿霞
再接回,我相信 愛情的純粹  我不信 華麗的詩篇
我相信 熱烈的爭辯  我不信 無聲的和諧
OMG,我快錯亂了啦!!!!不停地重複OAOA跟寶貝對不起
最後是:包公A 黑A黑A、歐巴馬 黑A黑A、歐尼爾 黑A黑A、布萊恩 黑A黑 A、喬丹A 黑A黑A、
理容院 黑A黑A
>>>理容院?!?!、豬血糕 黑A黑A
國防布 黑A黑A >> 這邊全場就暴動了,然後螢幕上滿滿的黑ㄟ黑ㄟ

真的是爆笑,又超HIGH的一段,緊接著的,也是HIGH翻天的
看到螢幕上出現離開地球台妹,本來以為是要接我愛台妹的
沒想到,我太淺了!!!!


離開地球台妹 之 大喊Joe!
--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前奏二句 + 離開地球表面 + 王妃(原唱: 蕭敬騰)

前面英文歌,真的只有兩句....
離開地表間奏的打拳,哈哈,是想學跆拳道嗎?
野心大  膽子小  跳舞還要靠別人教
恨得多  愛得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把地球
~~~
野台妹 儘管再危險 總有人黑著眼眶熬著夜
野台妹 儘管再危險 願賠上了一切超支千年的淚

@@野台妹,第二還第三句開始,螢幕直接放大"葉台妹(JOE)" XD
這....樣接,我是真的沒想到過耶
我想,五月天自己應該都沒想到,歌會被這樣接吧....
Talking
笑忘歌
終於,可以平靜一下剛剛錯亂的情緒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按慣例,這裡大家要手牽手...但沒人要跟士杰牽~XD
乾杯

Talking
忘了是不是這段...士杰說:龍之家族是個沒有未來的樂團,下一場在哪?都不知道
憨人
阿信說,這是士杰每唱必哭的歌
螢幕上,撥放的是歷年來五月天演唱會的畫面

每次唱到憨人時,就是要準備安可了!!哈哈,不是啦
是全場歌迷大合唱的啦~啦啦啦~~
原來,1號倉庫容納的1000人,合唱起來的感動,不輸給五萬人的場次...

輕柔的,越來越小聲地讓台上的人得以講話...
這是歌迷們的默契,不管是五迷的、還是今晚為了龍之家族聚集的歌迷們

VCR 4: VCR拍攝花絮
花絮,實在是太歡樂了
對嘴的部分、小猴卡在垃圾桶出不來的部分、還有很多很多...
這是今晚的最後一PART了

Encore:


溫柔 + 天天想你 + 自由 (原唱:張震嶽)
OH,有噴出紙花耶!!!!!!
雖說是迷你型的諾亞方舟,但燈光什麼的也還是不馬虎啊
搖滾版的自由,會讓人頭不由自主的一直點!!哈
而且,接還你自由版的溫柔,超順的。

Talking - 感謝名單: 隱藏版超強合音之唱什麼都好聽的瑪莎
士杰的感謝名單真的很好笑,感謝了很多辛苦的工作人員
也有俵沒幫忙的工作人員,最後是,一直要介紹不介紹的大人物...
今天的瑪莎超低調的,躲在合音天使的位子上,包得緊緊的
不過,就是這樣的力挺,讓人對他們彼此間的感情感到感動。

士杰說了,龍之家族是沒有未來的樂團
但是希望,我們下次見面就是在小巨蛋了....
雖然,後面補說是小巨蛋門口辦簽唱會!!!!哈哈哈
黃牛說:你是要弄死誰啊??光這一場,我就7天沒睡覺了;
那去到小巨蛋,我不就一個月不能睡覺?!?!
那希望,五月天下一場不要有VCR好嗎?!!?
哈哈哈哈 ^^

和你一起
微涼午後 我總是抬著頭 無奈看著那天空
上課內容 我總聽不懂 低著頭 突然想起你的笑容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士杰唱這首歌的感覺,好像黃牛~XD
有種台灣國語、咬字不清的感覺 哈哈哈
不過,我很喜歡這首歌
從前的錯 就不要管是與否
別再想 努力不回頭
抵擋不住心裡的悸動 我只想和妳一起
一起走過   那以後


希望,未來,能創作出更多更多的歌曲
可以聽到一場,真的屬於龍之家族自己的演唱會

倔強 + 姐姐 + 練舞功 + 寶貝對不起(二句)


本來以為,前面HIGH也HIGH過了,感動也感動過了,應該差不多了
沒想到,壓軸就是壓軸啊!!!!

我和我最後的倔倔倔倔倔倔
倔倔倔倔倔倔倔倔倔倔倔倔
孓孓孓孓孓孓孓孓孓孓孓孓
杰杰杰杰杰杰杰杰杰杰杰杰


不要再叫了 叫我什麼杰杰
海K你一拳 你還跟我謝謝
你說I Love you 要跟我Long stay
誰管女神宅男配不配 杰杰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叫我杰杰   叫我杰杰  叫我杰杰
還可以再接
奈 就是安奈 像剖西瓜 這呢簡單的問題
奈 就是安奈 像放風箏 親像鳥隻自由飛

重點是,還要接回來倔強!!
跟我來練舞功 我不是女神龍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
最後還要再來接一次寶貝對不起!!

怕你多情 怕你多情 怕我不忍心

這是真的結束了,因為後面還有其他小趴的表演
所以沒辦法再安可了!!!
在座位上平復了一下心情,才離開




在松山文創裡隨意地走走,想著結束時填的問卷
如果龍之家族還要舉辦一場演唱會,會不會參與
>> 當然會,這是我的第一次龍之家族,我想,絕不會是我的最後一次
如果龍之家族成員換了,會想聽其他現任技師團復刻五月天的演唱會嗎
>> 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龍之家族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他們彼此都不能缺少
即便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即便練團的時間很難喬
但,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龍之家族啊。士杰、黃牛、赤木、雞毛、小猴,沒有人可以取代

--

終於把心得文打完了
話說,這篇打了三個小時!!!!!
OMG,要趕快去睡了,不然沒辦法上班了!!!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