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早場起,搶先全美上映
號稱是"達文西密碼"前傳,*羅柏蘭登*再次出擊
改編自*丹布朗*的暢銷作品*天使與魔鬼*

期待了超久,卻遲遲等到昨天才去看
不過,躲開上映期的熱潮,假日的院廳裡異常的冷清?
(我想,人都跑去看*魔鬼終結者─四*了吧?!)

悠閒的找了個位子,等待著電影開場
*變形金剛*的預告片太熱血了,到時一定要再衝 ^^

好久以前拜讀的小說,細節部份早已淡忘
還記得那時是看完*達文西密碼*後就接著看*天使與魔鬼*了
(電影版的達文西密碼好像還是在那之後上映的)

不過,卻淡忘的剛剛好
這樣,整部電影才會讓人一直有種緊張的氣氛
眼睛緊緊的追隨著電影的步調,絲毫不忍錯過任何一個畫面

我想,故事大綱的部分應該也就不需要多敘述了吧
只是,拍攝的手法跟故事的緊湊性,讓人目不轉睛啊
結局,應該也是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
(我朋友還被騙了眼淚呢)^^

這正是這部故事好看的地方
不用去爭論太多關於宗教層面的問題
一直以來,我都單純的把它當作一個推理小說來看待
卻意外的更能吸收起整個故事的綱節

一個好的作品,我想是不需要思索太多無謂的東西
只需要好好的、靜靜的,隨著作者敘述的腳步
一步步的往前,就能彷彿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一般的
投入的,專注的在故事的情境中

沒有太多對*天使與魔鬼*這部片的評論
是因為,這要自己看過才能瞭解的
而且,我想也不需要太多的文字去讚揚它
因為它真的是部很好看的電影
(不管有沒有先閱讀過小說,你都能清楚的了解到整個故事)

不同於小說的地方在於
電影的畫面能更真實的表達出小說要傳達出的意境
教堂、雕像、反向文字等等的,更能加深我們對它們的印象

有一幕,第三名教宗候選人被大火吞噬後
畫面帶到漸漸熔化的雕像那裡時,那一幕真是讓我難以忘懷啊


另一部期待很久的鉅作*20世紀少年*第二部
查了一下,發現只有德安有上映耶 (又是陰謀論嗎?! 哈)
而且,周圍好像沒幾個人看過第一部...
(讓我囧了起來)

等我找時間看了第二部後,再來連第一部一起發表心得吧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