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到底】為什麼沒有人愛我?
3月6日 愛意無限

{###_huangmickey/5474745.flv_###}
終於趁著沒什麼雨的時候去看了,雖然出來下大雨

感想1:為什麼台中只有威秀有播,日新沒播???這是陰謀論嗎?
感想2:做第三排看電影,脖子都快斷了
感想3:棒棒堂王子真的有十萬大軍!!!!

第一部
三聲有幸                導演:九把刀 主要演員:范逸臣、賴雅妍
愛一個人,是可以真的無私付出
我想保護你,即使只剩下聲音
愛情,是難以割捨的依戀


有點感人,卻又還沒到落淚的地步
也許是因為短片的時間不夠長,很多地方無法呈現
不過一開始香的畫面,真的有跟後面女主角拿光劍的畫面對映
痛哭的時候,髮夾上的LOVE兔也流下了眼淚
(這大概是導演細膩的地方)

人生中遇到的每件事,必有它的意義
這話,也許就是刀大小說中所提到套圈圈的故事吧?!

一個瀕死的病患,聽到了跟他聲音一樣的主角
渴求主角能在每年忌日的時候打給自己的母親
鼓勵她,讓她能有活下去的力量
而最後,生了大病的主角也希望能找到跟自己聲音一樣的人
來繼續鼓勵那位母親,與自己深愛的女朋友

這段故事,一直讓我想到張衛健的身體健康
MV中,面臨死亡的張衛健拍攝了一些video祝福女朋友每年的生日

這都讓我覺得,這真得是愛?亦或者是男人的自私
我們都會漸漸遺忘,卻在開始新生活的那刻聽到、或看到那個
自己曾經最愛最愛的人留下的message
我們是否又會陷入過去那痛苦的回憶裡呢?

第二部
華山‧24                導演:方文山     主要演員:藍正龍、劉心悠
愛情與記憶一樣,是會遺失的
但也能尋回來

這部,出乎我意料的,還不錯
藍正龍的演法我還蠻喜歡的
我想,愛情中最痛苦的大概就是這樣了
一個很深愛很深愛的人,卻忘記了任何與你甜蜜的過往
在你的眼前與別的人打情賣俏的?
這,心中是多麼的煎熬

痛苦的記憶會遺忘,美好的記憶卻使我們不停的回味

第三部
幸運   導演:陳奕先     主要演員:阮經天、曾愷玹
不要做後悔的事情,把握機會說抱歉
要錯過對自己來說是全世界的女孩
縱然互相傷害,最愛的仍然是對方


這一段,因為昨天聽佼佼的節目時,剛好有聽到這背後的故事
所以反而特別有感觸

導演:陳奕先先生 
曾經有個交往很久很相愛的女友,卻因彼此對婚姻的想法不合而分開
之後也沒有連絡,這次,藉由這電影,導演希望能請這位女生來觀看
因為,裡面有很多對於當時的一些感觸。
尋找的過程中,卻意外發現,這名女生已往生了...不會再出現了

這...卻讓這部短片想要表達的東西更加的突顯出來

要愛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到達無私的包容

情侶間最常發生的也許就是吵架,當然,吵假不外乎也是種溝通的方式
但如何在爭吵中找到平衡的方式,就是彼此間的默契與功課

"對不起"不是一句丟臉的話語

題外話,那個女主角的妝會不會太濃了點,不是空姐嗎?

第四部
第六號瀏海             導演:黃子佼     主要演員:周采詩、模範七棒
命中注定的愛情,還得配上巧合才能成事

這部想當然爾,引起的反應最熱烈
因為我敢說,戲院裡應該有三分之二的觀眾是衝著棒棒堂來的吧?!
簡而之,就是部喜劇,一部藉由一些動作、對白讓你開心的短片
不過,真的要說,那撥瀏海的鏡頭會不會太OVER了!!!

我一直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以,我沒有經歷過任何的算命,卜卦、塔羅牌、姓名學、命理節目...
甚至是一些關於星座運勢的報導,我也不太放在心上
畢竟,人生的路是自己選擇的
不管算命的結果是好或是不好,生活還是要過,日子還是要向前邁進

就像是故事中女主角那樣,太過於注意一些算命的東西
反而錯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是四部完全不相關的短片組合而成的
但是...真正看到時的感覺還是有點奇妙
即使每個導演都是在呈現她們心目中到底的愛情
可是,感覺上就好像是在欣賞四個分開的短片
亦或者,比較像是大學傳播科系的畢業展??!
只是劇中的主角全都換成了大卡司??
也許如果有些聯貫性或是有些許的巧合成分在會更好

沒有什麼推不推薦,畢竟每個人的觀感都不一樣
何況是要花錢去看的電影....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寧願把錢花在外國片上
不過,就我的觀看感看來....我還是覺得是有得到些什麼的啦..^^


愛到底官方部落格

愛到底─第六號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