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1733_763015377105342_9122416173363375121_n.jpg     

(補一張照片,這樣大家才知道我有看到見面會的場次...雖然照片是別的五迷拍的)

好啦,我是衝著五月天怪獸去看的!!!
但,也真的是看了預告片後,覺得有興趣才衝的啦!

話說,我這個人真的很少很少很少去電影院看電影~
上一部進電影院的戲,好像是→→→【十二夜】

嘿嘿嘿嘿

所以這次,真的是給足老大面子了吧
不僅是進電影院支持了,可還是衝了首周上映的小小票房呢!!
(好吧,見面會也是起因之一啦)

昨天好不容易搶到了9:25的一張票之後,一直努力的重新整理網頁
終於,在今天6點多左右順利地搶到了第二張票~~~YA
(沒想到電影票跟演唱會票一樣要搶啊~~)

雖然說有順利搶到票,也提早一個多小時去取票、領了小貨卡

DSC_2676.JPG

DSC_2677.JPG
但,逛完了大創後,準備要進場時,竟然找不到我的票!!!!!@@
包包都翻遍了~卻什麼也找不到..
不抱什麼希望,先回到等候朋友的座位尋找時
!!還好掉到了椅子後,沒被人撿走!!!!

原想說,驚魂記這樣就沒了
卻沒想到@@~
看到老大準備要拍照時,拿出我專程帶的相機後,發現
竟然沒電!!!!!!!!囧,只能拿著手機,拍了幾張很遠、又模糊的照片了

DSC_2682.JPG  
害我都不太認真聽老大講話了啦~"~

----

一進場時,只看到前方站著一個穿9號球衣服的人
應該就是主持人"邦邦"了吧~~
大家還在慢慢的進場中,突然聽到【教練】的聲音、卻沒看到人
大家馬上就衝到了前方,原來【教練】坐在地上啊~~~果然是很放鬆~的一個人啊~

因為是映前的見面會,一開始【教練】就說:大家都還沒看過....什麼之類的
還順口問一下大家看超過兩場的舉手...結果,超多人舉手的~還有人說看了四場?!?!

前面【教練】先講了一些開場白......(腦容量不夠大,晚點補)

接著,發問時間,由左邊先開始~~

問題1:如果逆轉勝票房好的話,接下來還會演戲嗎?
【教練】說,這完全是兩個問題啊~XD
票房好不好跟之後有沒有要繼續演戲沒有關係(票房不好還是會演XD),但還是希望票房好啦~

問題2

 

--

電影一開始,直接拉到前後任球王的對決
再將故事拉回到8個月以前~

頹廢、自我放棄的過氣球王【謝雙丰】
開著小貨車、賣著看起來就不好吃的燒酒雞、手不離煙、不離酒
無時無刻,臉都喝的紅紅的(QOO~)

【謝仁香】,小香,儀隊隊長,標準的模範生
經營著爸爸留下的冠軍撞球館~

【黑輪】,小香的青梅竹馬,喜歡小香
在撞球場附近經營著洗衣店

為了小香,黑輪南下要將謝雙丰帶回當小香的監護人
一場,假警察捕捉的戲....
嗯,黑輪對謝雙丰說,他哥哥死了...謝雙丰沉默的戲
痾,其實我覺得這段老大的演技有點假?!?!(@@)
不知道是因為太突然的沉默還是怎樣....

被黑輪抓回台北的謝雙丰,開始了跟小香同居的生活

一個幼稚、只會喝酒的大人,配上了個為了還債,不惜去打袋子的模範生
交互影響下,謝雙丰也開始找回了自我...
雖然,手還是會發抖~

小香開始打國際賽~從會外賽的32強,一路晉級到四強
打敗了很多知名的冠軍選手,直衝準決賽~~成為場外賭博的大熱門
這麼開始,整個就太順利了~~~感覺,就是要進入轉折了~

果然,冠軍賽輸了,一千萬飛了
場外的組頭【許哲勇】賠了好二、三千萬,惱羞成怒下
冠軍撞球館終究被查封....
收拾東西時,小香發現,謝雙丰將金牌賣了換球桿給她
(金牌是小香爸爸最珍惜的、不准任何人碰觸,每天擦拭)
於是,累積的情緒炸開了

謝雙丰的:對,我就是廢物
這邊,情緒累積到最高點,對自己的無能為力而生氣...

撞球館,對小香來說,不僅僅是爸爸留下來的,也是唯一可以想念爸媽的地方
失去撞球館,就像失去家一樣

謝雙丰回想起過去跟大哥一起經營撞球館的畫面
回想起自己的逃跑、逃避,被追逐十年的光陰....

這次,他不跑了
決定,親手,守護起這個家

找了老大哥勇哥(陳松勇)來幫他協調,再與許哲勇打一場
這場,賭的是他自己的命

淡出江湖的老大哥,陳松勇在大病一場後,似乎很適合演這樣的腳色
留著鬍子,平和的眼神中,仍帶了些威嚴

場面回到了電影的一開始,雙球王對決的畫面
一來一往的相互廝殺(用撞球),最後,來到了十年前,謝雙丰輸掉的那個球路
你,心裡安靜,全世界都會安靜》

當然,最後是個漂亮的 9 ball in

小香衝進來,抱著叔叔說【我們搬家吧】
我想,有家人在的地方,才叫做家。所以,小香完全的接受了這個叔叔

叔叔說【我們回家吧】
回到那個有家人在的地方、回到那個有滿滿回憶的地方

逆轉勝,英文名是:SECOND CHANGE
第二次轉變(改變),只要你肯改變,每個人都有第二人生...我覺得,這呼應了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整體來說,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雖然沒有太多、太大的起伏,但,有歡笑、有感動(但,不至於流淚啊~)

話說,王識賢的耍狠場面也太少了吧
一點也沒有什麼火爆場面嘛...我還以為會有很多打鬥戲呢

但,黃嘉千的社工阿姨飆罵畫面好令人印象深刻啊~!!!!
(讓人不自覺得想到妹妹中,周悲哀的媽媽阿~~)
應該很多人都這樣吧...
按部就班的升學、工作,一切照著計劃走,但,偶爾還是會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發生
人生嘛,怎麼會什麼事情都如你所願呢
沒有起伏的人生,怎麼叫人生呢?當然,我們也不需轟轟烈烈
但,贏跟輸,只要多贏一場,就是贏家^^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謝雙丰買了兩隻雞要回來繼續賣燒酒雞吧
聽到小香說要參加國際比賽時,一句:阿我雞都買了耶....那表情真的是太自然了啦

1545e343fdbdbd.jpg

雖然老大一直強調,他戲外真的沒有這麼這麼的頹廢跟邋塌,但
真的是演得太自然了,讓人不經意的懷疑....XD

老大說,他戲裡面都是真喝酒的...所以,喝米酒嗎??
臉也喝得太紅了吧?!?!?有化妝嗎?XD

算是一部讓人情緒起伏不會太大,但該有的都有的一部電影
沒看的,快去支持!!!嘻嘻!!

配樂好好聽喔~~~~

 

【萬能的天神,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吧】我需要回憶起老大講的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