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這期的金工課程已經要進入到最後一堂課了
這次除了一開始的鍊飾製作外,還學習了戒指的相關製作

鋁線的波斯(珠)鍊後,緊接著就是學習使用火槍了

銅之波斯鍊  

先將銅線退火繞圈後,一樣使用鋸絲鋸下一個又一個的圈圈
不一樣的是,勾繞前要再退一次火,軟化後才能開始勾製
完成後,則需退火泡鹽酸、刷洗,這樣才會有光澤!!

好朋友鍊  

勾製了各種不一樣顏色的波斯鍊(鋁線),來當愛吃團的好朋友鍊!!^^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

再來,進入第二單元,戒指的製作

基本戒製作

首先,是基本戒的製作
1.5mm的銅板真的好難鋸,光鋸這小小的一條,就斷了我好多鋸絲~"~

焊接也好難....明明看老師弄就很簡單的感覺
卻一直抓不到那個溫度及角度,焊了兩次才焊好

敲圓後,還要進入無止盡的銼修

基本戒2  

及拋光.....

手動拋光真的拋好久好久了,指甲都花了~XD

話說,我明明是量食指的戒圍長度,怎麼銼修完,只塞得進無名指呢???

字母墜飾製作  

再來的課程進入:可怕的字母戒

不過,我做的是墜飾!!
光鋸這四個字母,我應該就斷了超過2束(24支)的鋸絲  =.=
更別說我還要手動鑽孔!!! 敲到我指甲都斷了...嗚嗚嗚嗚

字母部分老師只上了一節課,就又進入下一階段了

傳統版之玫瑰花 (小)  

玫瑰花戒!!

鋸完1.5mm的銅板,再來鋸0.5mm的,覺得,0.5mm的真的是天堂啊!!!
花胚都鋸完了,鋸絲也沒斷半支!! ^^

傳統版之玫瑰花 (大)  

做完小朵的,還可以做大朵
鋸下花胚後,需要稍微退火,再用圓頭的鐵鎚敲出弧度後,
就是開始退火、凹折,再把兩片花瓣焊接好,繼續凹折到自己滿意的樣子摟

老師說,塑型的時候,可以聽一些音樂之類的,會讓玫瑰花更美!!
(老師還說,他在其他地方教學時,有同學凹完後,看起來不像玫瑰花,反而像高麗菜!XD)

大朵的花有加上花紋喔!!看的出來嗎?

這組是六瓣+三瓣的,屬於傳統型

再來,是國外版的。比較多層,是用5瓣的製作

國外版之玫瑰花  

看起來,好像是有比較美齁!!!

目前只做了三層的,老師還有分享他做了5層的照片,更漂亮!!

不過,我的焊接技術真的還要加強...這朵花,可是我焊了一下午才弄好
每次焊好一層要焊下一層時,上一層就又開花了~"~ 嗚嗚嗚

作品大聚集  

作品大聚集!!!!

看到自己的作品,有種感動的FU阿!!哈哈哈

雖然,我的玫瑰花戒失敗了.....

焊接失敗的玫瑰戒...  

好不容易,再磨好了一個戒指,要來焊玫瑰花的...
結果,沒有"第三支手"真的好難焊喔.....~"~
所以,戒指暫時失敗了

玫瑰花墜飾及耳針組  

只好先焊成墜飾跟耳環!!! ^^
925的平台耳針,找好久..最後只好在網路上買

雖然老師說用銅線焊就好,但我私心還是想要用925的銀針嘛!!
這樣我才可以帶啊!!XD

呼,最後一次教學的包鑲墜飾還沒開始製作...
嘿嘿,過年,想要偷懶一下下嘛....
加上,工作最近好忙喔.....
今天看中醫時,還說我長了什麼囊腫的,針的痛死我了~"~
(回來查了一下,好像是腱鞘囊腫!!!!)

所以,我還是先好好的休息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