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預購鐵盒版喔!!
有鐵盒,就不怕碰撞擠壓了~XD

又是欠很大的心得文啊
從領到DVD,弄了很久後...終於可以仔細觀看數次開始
至今,呼,應該快一個月了吧?!?!

沒辦法,每次看完,腦海中的思緒彷彿爆炸般的湧上
心中個的感觸,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決的啊
所以,這篇心得文總是一拖再拖的....

---

這次的DVD,跟以往的演唱會DVD給我感覺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
片段幾乎全部都是收錄台灣場次吧?!
只有*放肆、跟特A級(花絮篇)有收錄世界巡迴的影像
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要讓整個演唱會看起來比較有連貫性?!?!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樣東剪剪、西剪剪的說...
因為,很多的巡迴國家,是我們不可能去的地方
藉由DVD,藉由五月天,我們才更能感受到音樂無國界。

只收錄台灣場次的表演
再加上高雄場的場地太大,可能是收音、跟收影效果比較不好吧
所以,很場下來,幾乎都是台北四場次的內容
(不過,對因為太期待高雄場了,所以沒有衝台北場的我來說..應該是剛剛好)
反正,在世運主場的憨人版巨大煙火還是有收錄進DVD
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阿信的慶生沒有剪進花絮裡吧...
55555人一起高唱的生日快樂歌耶!!!!!!

----

OPENING→MOVIE PART1 扭轉天命
一開始,就把我帶回了2009/12/5的那天,那整片了藍色螢光海
當然,現場演唱的魅力是無人可擋,不過DVD的好處就是可以不停的回味
加上,很多畫面都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到...像是那主題電影般,能更流串整個故事
也能特寫一些,演唱會上比較沒辦法注意到的片段 (可能都專注在某人身上~XD)
 
11 → 一顆蘋果
這次演唱會的愛歌之ㄧ,因為,第三張專輯一直是我的最愛啊
陪伴我度過那迷惘、懵懂的階段
演唱會上,屏幕不停掉落下來的蘋果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人
有的人讓你難以忘懷;有的人成了過客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我們也無法預料,未來的我們會怎樣
我們能做的,真的就是去珍惜現有的一切,包括在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想到 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
在這個寂寞的星球 曾這樣的活過
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總要有一件什麼事、總要有...
當我們再想,應該要留下些什麼的時候
也許,我們能做的是更多...努力的活著,充實的過每一天
我們比很多很多的人幸福

12 →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這邊特寫怪獸跟石拔的手指頭!!!真的是讓人太興奮了啊~^^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我們,是否被迫著長大??!
盛夏光年中的一句歌詞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當然,人都會長大,我們也不是在逃避長大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很多時候,真的有種情勢所逼的感覺
不在像以往那樣,可以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做著很多讓自己很快樂的事情
也許,我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用很多角度去看事情
但,很多時候,我們找不回那種,當初的那一股衝勁

16 → 春天的吶喊
話說,石拔的墨鏡帶起來,整個變伍佰耶!!!

17 → 叫我第一名
這邊,有感覺的畫質明顯的有落差說...是換成高雄場了嗎??

TALKING的部份,應該都是收台北場次的 (因為感覺沒什麼印象)
有的遺憾的是....高雄場的慶生啊
阿信從後台出來時,說他剛剛耳機忘了帶那邊,讓我記憶猶新啊

瑪莎提到,旺福的小民說 『你們的雙手不是借給我們的,本來就是我們的
瑪莎說(台北場地四天)
明天再開演唱會再唱一天我也不怕,反正最多就是死在台上而已!
體力用光就算了,因為,你們的體力也是我們的!

石拔還說,他常常醒來都會忘了自己是誰
我希望你們可以永遠幫我記得這一天,記得我是誰。,告訴我我是誰!!
怪獸說 『這四天的演唱會其實我有打電話給我爸問他要不要來』
(這邊畫面剛好有帶到怪獸的爸爸)結果歌迷就一直要怪獸脫....哈
冠佑則說,希望未來的10年、20年,可以開到50場、100場
在第四天的台北場還說隔天可以再加開一場
狂被其他團員吐嘈的,一直說他每次都講這種話~XD
瑪莎還在這中間,拿著攝影師,幫忙拍花絮,整個真的很逗趣~

開始回憶起1999年的市立體育場
還問起台下的人,十年前的你,幾歲?在幹麻?
還很兇的說:十年前如果是小學生的,請你閉嘴  ~XD

阿信 『有人說,五月天是在代替許多人完成夢想
其實是你們在幫五月天完成夢想。

我說,是你們帶著我們一起在完成夢想,完成很多的不可能

23 → 孫悟空
團員每個人的輪流獨唱,成了這首歌必備的場景啊 (應該是趁機讓主唱休息吧?!)
不過,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每次都很期待這首歌的出現
還有那超誇張精采的個人SOLO部分啊~DVD的畫面特寫讓人更目不轉睛的

29 → 憨人
眾所期盼的超豪華演唱會版啦~最後最後的整個環狀煙火
還有從不知道哪個遙遠地方拍攝的全景煙火,果然是要DVD才看的到的啊
回顧的曆年演唱會片段,在現場就已經讓人感動不已了
看到DVD,依舊是 " 目屎來,目屎去 "
永遠要分享的心情,我們都是憨人。

32 → 放肆
唯一一首,有收錄到海外演唱會的片段,也讓我特別的專注在畫面上
畢竟,海外的演唱會,總是需要透過這些畫面來讓人融會在一起

35 → 超人
冠佑寫的歌,所以是冠佑的獨唱版
畫面帶到了行芝跟小玫瑰,讓人又更感動了 (小玫瑰幫爸爸加油,整個超可愛的)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誰來接手我的超能力
這裡,浮現在我腦海中的,卻是龍之家族演唱會的畫面啊~~~

36 → 明白 + 我是真的愛妳
瑪莎獨唱版
瑪莎唱歌,一直都是很有味道了,也一直都是演唱會常需要出來獨唱的一位
第二張專輯的歌(偷偷承認自己很不熟),有一陣子沒有聽到
不過,隨著木吉他的伴奏聲,瑪莎的自彈自唱,慣有的嗓音,溫然的旋律
還有李宗聖大哥的 我是真的愛妳 ,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這歌
但是,透過瑪莎的聲音傳唱著,讓我認識了這首歌,也被感動著
莎莎公主真的是很有才華啊,又會吉他、又會BASS、又會彈琴
歌聲很溫柔、說話很犀利、文字很迷人,嘖嘖嘖嘖...

37 → 咿呀呀
石拔獨唱,也是專屬於石拔的歌
輕柔的旋律、深入人心的詞句、溫柔的嗓音
感動到心坎的歌曲,讓我們了解到父母親的偉大
也讓我們想起,我們有多久,沒好好對父母說句"我愛你"

38 → 九號球
怪獸獨唱版,哇嗚,難得開金嗓的團長大人獨唱耶
DVD有收錄真的是太好了,那時看著板上分享的心得
台北場次有獨唱時,整個是羨幕到不行啊
這可是難得唱歌的怪獸先生獨唱曲耶,話說,明明就很好聽
下次可以多唱幾首嗎?!哈,大家都來竄主唱位子好了

 → 特A級
嗯,一開始還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一直到最後的最後,喔~原來....
說到特A...嗯,有小朋友在現場...應該就要收斂點吧
這幾位大叔啊...那
可是你們的下一代耶....
瑪莎抱著小玫瑰,對冠佑說:你現在就要習慣,你女兒跟別的男人跑...
這畫面,真的是太可愛了。兩個女兒耶,冠佑爸爸以後有得擔心了

這次演唱會的口號是"關你屁事"!!
從"告訴你,不能怕",到"關你屁事"....
嗯....


呼,欠了超久的心得文,總是大致上是完成了啦
雖然有很多東西,腦袋打結了出不來...~"~
(最近腦袋打結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快沒有解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