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利用上班的空檔 看了很多書
我想 我是很喜歡看一些課本以外的書籍低
常常一邊看著小說 一邊拿著筆
把書中 我覺得很有意義的詞句抄在小本子裡
也把它帶給我的感觸紀錄下來
因為 我是健忘的 只有這樣
當我不經意的翻閱時 我可以感受到當時閱讀的心情

今天 看完了"九把刀"寫的"等一個人咖啡"
故事裡 他讓每一個角色都生動了
似乎 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每一個人都有著一個故事在發展
也如同書中說的
"所有的答案都在問題形成之前 就已經清楚刻在每個人的腦海裡"
也許 在這之中 我們會跌跌撞撞很多次
我卻相信 每個人就跟書中的每個角色一樣
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人 和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就像是書中那呆呆的男生"阿浩"一樣
"是一杯清澈的白開水 也將所有人看成透明"
也許 現實的生活中 很難找到一個這樣的人
但 如果我們身邊有個這樣子的人
那 應該也就是這社會中小小的幸福吧

這世界上 我想 就算只是小小微不足道的事
其中 必有著環環相扣的道理

我就像書中的"阿不思"一樣
我 不喝咖啡 也許是我不喜歡有苦澀感覺的東西
但 我喜歡聞咖啡豆的香味 和煮咖啡的那種感覺
那種 看著蒸氣慢慢上升 那種 期待的感覺
或許 我不懂咖啡 也不太會煮咖啡
不過 我喜歡看 喜歡欣賞
一個人煮咖啡的樣子 就像是品嘗一個藝術品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