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世界末日
就算人生還沒有完美
但這一刻 
我撘乘上了 諾亞方舟
航向那無盡的未來



--

(腦中記憶體不斷當機中重整中,所以,文章會不定期的更新)

期盼了已久,睽違了兩年
終於再一次的,可以現場感受到那氣氛

第一次進小巨蛋
整個人,異常的興奮
那天,台北的行程,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登上那末日的方舟,帶領我們"逆風高飛"

--

一邊看著五月天的跨年開場直播
一邊,把腦海中,那天的所有回憶,努力的幻化成文字
希望,在2011的最後一刻,能將這今年度
最瘋狂、最感動的演唱會,永遠的記在心底


PIC 專屬於五月天的藍色螢光海
--

開場前,看到藍區上方那深海的一片寧靜
大螢幕上,播放著蔡康永客串主撥的末日新聞
(不過,現場太吵雜了,一直沒能聽清楚影片的內容。)
只記得,小巨蛋的安全影片(蛋型的人太經典了)
以及,要開始時,主撥也趕著搭船的那段。

對面紅區的2F,也在開場前突然有點過度的興奮
因距離有點遙遠,所以,一直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
(還以為是五月天出現了,找很久都沒看到)
結果,原來是有歌迷在進行求婚。後來,燈光師還幫忙打燈!!!
(這時,聽說,其實瑪莎偷偷的上台了,但發現沒人理他,所以...又默默的下台了!XD)

12年了,五月天陪著我們一起長大,一起快樂、悲傷
歌迷們也參與過他們求婚的現場。只是,近年來,在演唱會上
求婚的從五月天,變成了歌迷。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再看到其他三人的求婚呢?

--


PIC 石拔這張也太跳躍了吧

一開場,果然由2012開始打頭陣

誰把 愉快的愉  換 偷竊的偷  難道 自找的找  是 自我的我
終於 未來的未  變 末日的末  我們啊  是先墜落 或先墜入 自甘墮落

緊接著,改編過的叫我第一名
(這次,聽說有高達14首歌曲,都進行了重新編曲)
感受到,五月天的用心。
每次的演唱會上,總是能把熟悉的歌進行重新編曲
讓歌迷每次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與感動

但,也常常讓我們,聽到前奏時,都猜不出這是哪首歌阿~XD

這次的新歌唱了很多首。畢竟,主題是諾亞方舟
跟新專輯的很多地方,都緊緊密合著。

雖然,感覺有很多人,似乎還未凝聽到新專輯
但,五月天的魅力,也就是能讓這些第一次聽到的人
能隨著音樂,隨著現場的震動,融入到這些歌曲中

還有,這次的超大提詞機,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不只是幫了主唱的忙,也幫了我這個腦中記憶體越來越不足夠的人一個大忙阿
(套一句五版上五迷的話:阿信的詞,越寫越好;可是我背起的卻越來越少)

這次的演唱會,很多片刻,當下都感動不已
只是,事後努力的回想時,卻總是會遺忘許多細節或是talking的部份
這時候,就很感謝五版上那些腦容量超大的歌迷
總是能完整的把一些重要的場景及對話部份,分享給大家
除了能幫助我回到聖誕節那一天,那令人感動的時候;也讓我彷彿置身在其他場未參與到的演唱會現場

--

這次的演唱會總共有五大主題

除了一開始蔡康永客串的末日主撥外,還有星空男主角林輝閔的一段小短片

人類因為懷念地球時光的美好 所以把全世界的時鐘都帶上了方舟 
但其實人類知道就算蒐集的了全世界的鐘也蒐集不了一秒鐘
你最懷念的地球時光是哪一段?

印象中,音樂出現了突然好想你
舞台上沒有動靜,但,現場歌迷默默的開始了大合唱
(我好愛這段的合唱,不是用盡力氣的嘶吼;而是輕柔的唱著)
不過,旋律過後,演唱的是時光機 !!(沒記錯的話...)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其實,這首歌,最後最後的高音,真的是很ㄍㄧㄣ
習慣現場的歌迷,大部分都知道,要飆最後一句時
所有的樂器,都會停止,等候著主唱的爆發力...
但在這空白的片刻,好多人趁機會大喊,什麼我愛五月天啦、阿信加油之類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那全場一起專注的屏息以待,全場靜默的感覺)

不過,破音的同時,我還是不禁的爆笑了出來 (對不起)
這時,我朋友跟我說,破音才能代表他是唱現場阿!!!
痾...

雖然過程中,阿信的聲音不盡完美
但我覺得,那樣的嗓音更能在我心中刻劃出完美


PIC 這張的阿信好唯美。但主角其實是冠佑!?~XD
--

諾亞方舟時,入場前掃瞄的瓶中信,此時變成了舞台的一部份。
不過,發現,原來寫一個字的是最聰明的→因為,從紫2E的位子看來
我只看到了"飛"跟"我愛五月天"之類的明顯字樣。其餘字太多的,都不清楚

--

這場,好幾個talking的部份,都令人感到爆笑又感動
阿信也為自己的聲音,多次的跟聖誕老公公許願
真的,為他感到心疼;卻也對他們這麼疼五迷,感到感動

有多少人的演唱會,可以不斷的安可、可以不斷的唱超時

其實,歌迷再喊第二次安可時,真的很希望他們就不要再出來了
好好的回去休息吧...
我想,也許,真的是我們都不懂得知足吧?!
一場唱超時,其餘的,似乎就要比照辦理???
演唱會場次一次比一次的多,為的也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入場感受
紀錄不停得破了又破,但,主唱的聲音破了→換來的卻是新聞記者的揶揄

--



瘋狂世界的高雄不思議版,輕快的節奏,讓人感覺很舒服
長號、小喇叭跟薩克斯風手,三個傻瓜的前奏一下,整個人馬上從座位上彈跳起來

這故事 熟悉嗎 走過嗎 無奈嗎 心痛嗎  傻不傻瓜 代價 一樣無價
到最後 一轉眼 就老花 一轉眼 就白髮  一轉歲月 眼淚 也都爆炸

其實,總是慶幸著自己念書時有參與過社團
跟著社團一起到各大院校表演著,也藉由社團,認識了很多同好們
一起組團比賽,一起練舞練通宵後直衝台北比賽
這所有所有的回憶,都是讓我人生更加有充實的一部份

想像你的孫子 孫女  充滿光的瞳孔
正等著你開口 等著你說  你最光輝 的一次傳說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

聖誕節場,我心中小小的願望是,可以現場聽到
有些事現在不去做   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雖然最後這首歌沒在歌單中,但,知足  才能常樂
那晚,我沒有遺憾。因為我相信,未來,還有希望

--

如煙時,家家出現了,聲音真的好乾淨,好好聽
阿信沙啞的嗓音嘶吼著如果還有明天,讓這首歌聽起來更有味道
現場,聽著這首歌,也更讓人融入與感動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

好多好多的歌,是好久好久沒聽到的
讓我照顧你、輕功、OK啦(合音團唱的好賣力,還帶動作)、一千個世紀等等

一入場時在座位上看到的倔強"海報"?
終於在阿信一直明示下,看到了它的用途
全場的人體彩虹,與MAYDAY NOW HERE字樣。
(嗯,藍區應該看的超清楚的吧?!)

我想,這又是一個創舉了。這次的巡迴,應該都會有這個梗吧

--

最後,阿信說到:如果2012後,世界末日沒有來臨,
我們就在一塊空地,搭一個舞台再一起唱歌

這句話,在29日狀況很好的場次,阿信加碼了→25日的朋友有優先入場權!!!
嗯,我的票根要來裱一下框,好好收藏了!!!

很多很多,感動的部份是難以用文字來表達的
(不過,部分原因是,我回想到腦袋快當機了。這時,深刻的發現,自己老了)

其餘的部份,就交給那些腦容量超大的五迷來補足了。
以下歌單來自PTT的五版,感謝ashinsduck、mayo、swhsu0917、onlyheart、AK730711
以及所有五迷的分享!!!!

照片部分來自相信音樂及網路新聞

--

「末日:2012不是預言」

1.  2012
2.  叫我第一名
3.  愛情萬歲
4.  歪腰
5.  DNA
Talking → 唱一首最年輕的歌
6.  星空
7.  溫柔

「留戀:時光靜止的那一年」
就算蒐集了所有的鐘,也蒐集不了一秒鐘

8.  時光機
9.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10. 盛夏光年〈犀利趴版本〉
11.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2. 諾亞方舟
(螢幕投影有歌迷寫的瓶中信)
13. 一千個世紀

「笑忘:如果還有明天」

14. 笑忘歌 by石頭+冠佑+瑪莎+怪獸
  
石頭:
大家晚安,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
就是我最近迷上了騎單車,最長可以一次騎三百公里,可以騎上整整一天。
   
瑪莎:很秋喔~
怪獸:你根本都是來炫耀的!
   
石頭:
但老實說,騎三百公里都沒有這三天這麼累~
但我想說,雖然很累,我們還是會用盡全身的力氣,表演到最後!
   
瑪莎:
各位台下的朋友大家好
(尖叫)~樓上的朋友大家好(尖叫),
後面的朋友大家好!(尖叫久久不停)阿是賀抹?
前面的各位其實不知道,其實我們褲子後面都有開一個洞!
   
石頭:其實我們的洞是開在前面,只是沒有打開而已
瑪莎:爸爸那是什麼?
怪獸:喂~今天小石頭有來,你確定他聽到這個學起來你受得了嗎?
   
瑪莎:
昨天在這裡有跟大家說如果你有上臉書打卡的不良習慣,
要記得是台北小巨蛋,我今天也被阿信傳染當機了!
記得這裡不是他同學的台北小巨蛋,是諾亞方舟!
   
怪獸:
前幾天說第一天是總綵,有點不太公平,因為之前已經總綵很多次了,
應該是大總綵,所以有點不熟悉跟緊張。
   
瑪莎(??):彩排也會緊張
   
怪獸:
總綵有很多人在看啊!很多人看就會緊張啊~
因為人家害羞嘛~這次第一天是總綵第二天是剛好第三天是虛累累
啊不對,第三天應該是爽歪歪,但也不要太歪,
接下來有三天可以休息,所以今晚大家要把HP都歸零,不知道HP是什麼的!
就是要你們把體力都用完了啦!
   
冠佑:諾亞方舟的各位大家好,你們知道現在外面已經是世界末日了嗎?
   
怪獸:欸,小玫瑰他們今天都在外面喔!你有把他們帶來嗎?
冠佑:
(尷尬)我有作一艘小的船給她們啦。
怪獸:好自私喔~
冠佑:
發揮一點想像力嘛,現在外面已經是世界末日,
請大家一起製造出星空,跟我們一起唱到最後!
   
阿信:每次接在後面講都好吃虧,大家都把可以說得說完了!
   
瑪莎:你可以把第一天那個再拿出來用啊~
阿信:好啊!蔡主席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嗎?可以嗎?
你不會拒絕我吧!蔡主席~
阿信:讓我們一起~逆風高灰(展翅)
怪獸:這時候手上好想拿麥克風喔!
瑪莎:可是這樣就沒辦法做完整動作了!
   
阿信:
之前看見我們的好朋友JOLIN在演唱會上表演高難度的動作或體操,都會讓人提心弔膽,
今天才體會到這種感覺,雖然沒有特技動作,不過還是讓大家提心弔膽,
真的很抱歉,這幾天聲音的狀況沒有很好...
   
(有點感傷所以失憶,只記得阿信又說了逆風高灰,有夠突然的,
  還被瑪莎吐嘈:你那邊的風很逆吼)

15. 終結孤單

阿信導演 怪獸+瑪莎+石頭主演 超爆笑吉他社短劇

阿信:在我考完高中之後,終於可以遠離那些充滿考試...少一分打一下...的那種生活
然後我在高中,認識了一個人,他叫溫尚翊。那時候,他黑黑的,就...聽說他吉他很厲害,
想去跟他打好關係,所以我就跟他說"同學,你喜不喜歡喝小米酒~~"
怪獸:喂~那時候才高中耶
阿信:喔!我是說我以為你是原住民
怪獸:喔
阿信:所以你真的是喔!!!
怪獸:沒有啦~
阿信:那你為什麼要騙人?
怪獸:我沒有騙人,是你誤會了!!!
   
阿信:後來順順利利過了第一年,然後到了第二年,
社團開始有很多學妹加入,我們來模擬一下教學妹吉他的狀況,
   
阿信cue瑪莎演學妹:因為在場只有你髮型最像學妹阿!蔡主席,您不會拒絕我吧
阿信:然後,那個學長...(指怪獸)
   
怪獸和瑪莎拿麥克風要開始演...
阿信:你們不用拿麥克風,我會幫你們講
瑪莎:等一下!這樣我看我們會被你弄很慘
阿信:我今天聲音狀況不太好,但是表演細胞特別活躍 
  
怪獸開始演之前先把外套脫掉
阿信配學妹聲音:學長你脫衣服幹嘛?
   
阿信一人配兩人的旁白開始cue怪獸瑪莎演學長教學妹彈吉他
阿信(man):學妹,你班號多少
阿信(嬌噌):752
阿信(man):752班很好(怪獸頭跟手趨近瑪莎胸口)
   
阿信:學長可以這樣摸胸嗎?
怪獸:我們是看名牌而已!

阿信(嬌噌):學長,你怎麼這樣
(瑪莎推開怪獸 XDDD)

阿信(man):學妹學長來教你彈吉他,吉他有四個基本和絃,加減乘除
怪獸:喂~
阿信(man):是C、Dm、F、G,指法是,來學長握著妳的手教你
阿信(嬌噌):(瑪莎嬌羞狀)

(怪獸從背後懷抱瑪莎先把左手疊左手,右手疊右手疊不起來)
   
阿信(man):學妹妳怎麼這麼壯?(瑪莎怒,繼續疊在一起)
阿信:後來吉他社進來一個學弟,叫石錦航
阿信(更man):學長,可以教我彈吉他嗎?學妹我教你(又一個來環抱交疊瑪莎)

阿信:後來學妹就被石頭把走了

   
後來阿信又解釋,以上劇情純屬虛構
因為狗狗和小石頭都有來
怪獸補刀:而且石頭都追學姐
阿信再補刀:對,而且是攝影社的
 學姐可以教我怎麼攝影嗎(幫石頭配音)

16. T1213121
17. 乾杯
18. 瘋狂世界
〈高雄不可思議版〉
19. 三個傻瓜
20. 春天的吶喊
21. Ok啦
22. 人生海海
23. 如煙 + 如果還有明天
〈五月天 + 家家版〉
24. 知足〈家家版〉

「第一天:追尋第二人生」 

25. OAOA〈現在就是永遠〉
26. 第一天
27. 第二人生
28. 讓我照顧你 + 最重要的小事
  (螢幕上出現第一張專輯到上一張的MV剪輯)

阿信:
這首歌完成之後,其實很少唱,因為實在太肉麻了!
不過後來覺得有些事現在不做,有些話現在不說,以後可能就沒有機會,
這裡要謝謝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照顧五月天,而且還照顧七次。
這些話大家回去不要寫在網路上 (結果大家還是不停的PO,XD)
   
我覺得演唱會是一種很特別的狀態,
因為有些話,在你對著一個人的時候卻說不出口,
但是當你對著一萬個人的時候,反而卻有勇氣,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每一個人,在舞台上甚至看不清楚每一張臉孔,
因為我不把你們當人看,我把你們當成朋友,
謝謝大家帶著自己的故事來看演唱會,謝謝你們每一顆心。
   
以前的時候根本沒想到可以一次開七場演唱會,那時候一場有七個人就可以偷笑很久了,
所以即使今天聲音狀況不好,我都還是會盡力的唱!


29. 倔強〈彩虹 + MAYDAY NOW HERE〉
30. 輕功
31. 離開地球表面 + 諾亞方舟
安可 1

「未來:美麗烏托邦」

32. 突然好想你
33. 擁抱

Talking

阿信:今天忘記了一件事,應該是大家要對我們說!
台下:聖誕快樂
阿信:大家小時候有沒有過掛一隻襪子在床頭等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台下:(紛紛舉手)
台上:(瑪莎&石頭舉手)
阿信:笨小孩
怪獸:台上還有兩個
阿信:我從來都沒掛過一隻襪子在床頭,我都掛一雙
瑪莎:然後陳媽媽隔天起床發現就把襪子拿去洗
阿信:
沒有,因為我房間實在太亂了,掛在床頭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床頭的襪子沒被收走,也沒有禮物。
我都安慰自己是因為房間太亂所以聖誕老人其實有帶禮物來只是沒看見襪子。
在這裡要奉勸各位大人要記得把禮物放進孩子的襪子裡。
而當我們變成大人的時候,已經沒辦法再期待有"大人"把禮物放進我們的襪子,
不過我們今天要送給大家星星,銀色的星星~請大家把手機拿出來...
   
阿信: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瑪莎: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2
阿信:聖誕老公公為什麼是外國人,英文不好沒辦法跟他溝通
瑪莎:誰叫你剛剛要用英文起這個頭,又不能不接下去
阿信:沒關係,不然唱中文就好,別忘記本人是金曲獎最佳作詞獎候選人,
  來把它改成中文 "....來過聖誕節
"(這裡我也忘了)

34. 知足

(知足ENDING高音前)
   
阿信:
我想要在這裡向聖誕老公公許願,希望他可以在我的襪子裡放進好的聲音,
不用太久,只要接下的一句就行~
(唱)知足的快樂,教我忍受,心~~痛
   
35. 軋車

阿信:士杰他說,他每次演唱會唱到這首歌都會哭,
士杰是一個很用感情做事的人,待會唱這首歌的時候,
我會檢查一下你有沒有用感情唱我的高三度合音
士杰:那個都會唱到哭出來

36. 憨人

(感謝名單)
   
阿信:
讓我們感謝,每個人都很需要,國泰世華個人財富管理~
我第一張卡就是他們家,而且還補辦過13張,
每次都很容易在忘記密碼,然後卡就被機器吃掉,
打去客服的時候,客服小姐說:陳先生是要補卡嗎?
廢話,不然是要把你嗎?
   
(中略各贊助商還有怪獸的美麗日記)
   
怪獸:你忘記合音了
阿信:你是說哪一首要合音
瑪莎:合音都要高三度音,你今天這個況狀合不起來喔
怪獸:是說要你介紹合音
阿信:喔~所謂的合音就是以高三度音來...讓我們感謝合音COLA...
   
阿信:感謝相信音樂,已經不是辛苦可以形容,而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還有世界上最大的你們:五月天合音團!

安可 2
Talking → 石頭說要唱不是五月天的歌,請大家原諒他
37. 想原諒〈石頭獨唱版〉
38. 戀愛ing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feat.特別嘉賓:任賢齊
   
(戀愛ING,中場LOVE中段,阿信跟怪獸示意請大家安靜,怪獸還雙手合十勒)
   
阿信:
阿你是唱刷沒?大家都不會累嗎?
那我再許一個願望好了 (雙手合十)
可不可以讓五月天,再多一個主唱,幫我唱一些歌....
   
小周老師下了一段俏皮的音樂
然後小齊哥出現
小齊哥:這裡不是諾亞方舟,是鐵人三項! 我可以唱一下嗎? (全場:可以~)

唱完阿信說:我剛剛以為戀愛ing的合唱已經夠大聲了,沒想到還是輸給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小齊哥:不會,我們再試一次看看
(戀愛ing + 對面女孩 mix版)

小齊哥:現在讓我們把現場變回諾亞方舟,繼續戀愛ING~
阿信:沒想到我的第二個願望這麼不持久
小齊哥:沒關係,過程長短不重要,重點是大家的心緊緊結合在一起!
   
(小齊哥離場全場安可)
   
阿信:
安可喊在這個時候...我都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過,
小齊大哥是一位非常照顧我們的前輩,
當時帶著我們巡迴時根本就不知道我們以後會怎樣,會不會受歡迎,
但還是讓我們用他的吃他的穿他的,
明年二月小齊哥要登上紅勘,我們到時後一定會以踢館回報,
讓他也嚐嚐我們離開時底下觀眾在喊安可的滋味。
   
阿信:
其實我之前是不相信世界末日,直到後來發現自己其實已經36歲,
就算沒有世界末日,總有一天還是會隨著時間而消失,
於是決定要認真過每一天,在這裡也許下一個心願,
如果2012後,世界末日沒有來臨,
我們就在一塊空地,搭一個舞台再一起唱歌~
   
接下來我們來唱一首很老的歌,
這會是七天之中唯一一場的表演,
已經12歲的志明與春嬌。
39. 志明與春嬌  
(最後的最後,阿信用微微的假音唱:其實我架愛妳~妳馬愛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