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20:00~00:30


眾所期盼的*藍色螢光海(我除了這張之外,就沒有拍了喔~)

期盼了好久好久,終於望到這一天
雖然中間發生了很多的小插曲,但還是平安的到達會場了

一看到世運主場館那密密麻麻的人群
心底浮現:這一定是一場令人難忘─跨世紀破紀錄的演唱會

超可怕的人潮~

雖然是在看台區上的下層,可是位子還不錯
W115區的第2排,反而視野還不錯
(倒是原本一直想買的搖滾放肆區,雖然在第2舞台的兩旁
可是舞台架高後,視野反而沒有這麼好了)

趕在開場前的最後一刻進到會場
一聽到裡頭有類似開場的聲音,外頭還未進場的人都跑了起來
只能說,世運主場館整個也太大了吧,光進場就走到腳快斷了

趁著還沒開場時,趕快拍了一張*藍色潮汐
這可是只有五月天才專有的藍色螢光海啊

開場電影part 1的結束
半衝出螢幕的警車跟從兩道舞台衝出的重機
伴隨著*軋車的旋律,熱烈的開始了今晚的演唱會
(後來聽說加開了兩台警車從大舞台衝向觀眾席呢)

接連開始的快歌,讓才一開場的氣氛就衝到最高點
前方第一排的人也都站了起來隨音樂熱情的搖滾著
(不時著偷瞄著後排的人都很冷靜?!)
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時,歌迷們有默契的靜候著
(不過,還是有些零星的尖叫聲啦) 這時
阿信加了一句口白︰從今夜開始,接著唱出重新開始活著
我想,全場的歌迷,都動容了
也許,聲音的狀況不是最好,但全場55555人的感動依舊

第二段的電影結束後,還是忍不住的站了起來
最愛的第三張專輯,好久沒聽到的一顆蘋果、侯鳥
我最愛的人生海海,那溫柔的*藍色潮汐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還記得,那年,逃離國中生涯的那ㄧ個暑假
末代的聯考制度,我們笑說自己是教改的白老鼠
對於"未來"這兩個字,我還什麼都想不透
懵懵懂懂的從國中畢業,迷迷糊糊的進到另一個學程
未來,離那時的我好遙遠;離現在的我,似乎也沒有比較近

*生命有一種絕對  雖然有別於台北場最後的清唱版
但第二舞台四周投向天際的光束,阿信抬頭望向夜空
高舉右手張開手掌,彷彿想握住什麼一般,搭配上鋼琴清脆的旋律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我想,這一幕應該深埋在很多人的心底

題外話,每次全場站起來HIGH HIGH HIGH的
一到了概念電影的播放,大家就又安安靜靜的坐下來欣賞了
這中間的落差感,還真是一度讓我不能適應阿~


PIC 巨大的細胞核~


第三段電影還真的是讓大家看的目不轉睛的,搭配上舞台閃爍的燈光效果
*春天的吶喊,一連串的快歌一開始,想不離開座位都不行啦
(雖然還被朋友嫌棄不夠熱情,唉啊,我不是走那種會瘋狂尖叫路線的嘛)
睽違八年的高雄演唱會,還記得,上一次,是暫別樂壇時,石頭向狗狗求婚的那一場
本來,一度還很期待接下來要輪到誰呢?! 畢竟,是55555人次的場子啊
專程為了南部的鄉親們,瑪莎講了一推台語,不過,我還真的是聽成了"死亡"啊~XD
(真的辛苦了版上的五迷們分享整場talking時的話語,不然,有的部分還真的不是聽的很清楚)
*笑忘歌 前的手牽手,雖然也是老梗了,不過還是有人有很害羞的感覺 ^^
而且,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笑"忘歌呢!! 是為了要表現出唱現場的感覺,所以笑場了嗎?
(還是,是十指緊扣─讓我們的主唱大人笑場了啊?! XD)
不過,後來訪問時,阿信有說,是因為耳機的關係會聽到兩種不同步的聲音...
然後,他也就真的很不負眾望的跟錯了?!?!

*孫悟空 是少了主唱之分段獨唱版
大概是從校園場就開始的版本吧?!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
畢竟,平常也很少聽到每個人的獨唱啦
而且,分段之後,阿信出來,再來個大合體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次的SOLO,印象最深的是瑪莎的BASS SOLO啊
平常都默默隱藏起來的BASS (好,是我耳力不好)
獨自SOLO時的震撼感,一點都不輸給其他人啊!!!
冠佑的鼓則是讓大家搞不清楚結束的點啊?!而且也HIGH太久了吧?!
(到處都是歌迷"雜亂"的歡呼聲~哈)

電影的尾聲
小男孩帶上了墨鏡,全場都笑了起來
*約翰藍儂 的音樂,帶著我們回到了那年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
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有成功 也作過最美的夢

在2005 台北淡水的知足常樂演唱會上
阿信說過:以前我們都說要變成Beatles  但現在我們只想做你們的五月天
Beatles是五月天的夢,而五月天,是我們的夢
不是單純的想像他們一樣玩樂團什麼的,而是想像他們一樣
能跟著自己最好的朋友們,一起努力的為自己的夢想前進著
第一個10年、下一個10年,一直...一直...走下去

*最重要的小事
呵呵,之前太常聽到瑪莎的獨唱版,突然聽阿信的版本,還真有點不習慣~哈
*天使 有一陣子沒聽到的現場版,每每聽到,總是會想起那個小女孩
中間,阿信把麥克風台下歌迷合唱的那段,突然發現,大合唱的聲音,好清澈
*起來 現場的超大弦樂版,讓這首歌,整個有種很磅礡的感覺
全場大起立,合唱著這首歌,似乎有種要把內心渴望的夢想呼喊出來的感覺

途中小插曲,忘了是哪一首歌,台上的人賣力的演唱著
前排的人突然起了騷動,仔細一看,原來是高雄市長─陳菊女士來臨了
而且,還意外的,不是只來一下下露個臉而已,還待到十一點多
跟大家合唱了生日快樂歌後,再聽了幾首歌,才離開
整個真的是非常熱力的支持啊~~

*憨人,這次的憨人,應該是最感動的一次了吧
雖然一開時還以為那些人是工作人員偽裝的(最後證實,真的是各個學校的學生)
雖然,那些學生的聲音...我都沒什麼聽到....而且,肢體很僵硬
不過,跟著五月天的演唱,背後的螢幕,一幕幕的回憶起過往的場景
去年的十萬人出頭天、2007 JUMP離開地球表面、2006 Final Final Home
2005知足常樂、2004當我們混在一起、2003天空之城、2001你要去哪裡、
2000十萬青年站出來,一直到1999 ─ 第168場演唱會
台上台下的大合唱,大螢幕上一幕幕的畫面,我相信,很多人的眼淚都默默的留下
啦啦啦啦啦的世紀無敵大合唱,再配上世運的環繞煙火,所以人抬起頭望向天空
想起Final Final Home時,阿信說過:
當有一天  你們把螢光棒換成拐杖再來到這裡時,我們也還是會為了你們而唱
我想說,當有一天,你們把麥克風換成拐杖時,我們還是會在台下聽著你們唱歌
FOREVER


PIC 照片低調分享~

高雄場加映的最終版電影
整個就是讓全場歡呼連連啊~大黃蜂?!??!?
(晚點再來低調分享照片 ^^)
HIGH翻全場的*DNA後,緊接著又是老梗的*戀愛ING
不過,大概是因為還有很多首歌要唱,所以沒有玩很久~
再來是連三首*後 青春期的詩裡的歌
唱到會斷氣的*夜訪吸血鬼、歌詞超難背的*如煙
(好像沒有唱錯?不過其他首歌錯了 XD)
睽違8年的高雄,無限放大的世運主場館
我想,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聚集在這裡,HIGH翻這場破紀錄的演唱會
*突然好想你 後 緊接著是 這是我的*溫柔~這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為什麼,卻讓我想到CIRCUS版的*溫柔啊~)

每場都會出現的*假謝幕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等等他們一定會在上台
還是,場地真的是給它太大了
"安可"的聲響,整個就是超稀疏的啦
(話說,後台不會還偷偷的再想說:怎麼沒人喊"安可"吧?!)

沒多久,莎莎公主就帶著木吉他上台了,獨唱版的*擁抱
緊接著,當然不免俗的要唱一下*生日快樂歌來祝福我們的鬢角王子
這次,有瑪莎的帶頭,整體的感覺是整齊多了啊
雖然,某人依舊是很害羞的躲在後台?!?!自以為會更特別?!
還很自動的許了願望 (被我們的尖嘴莎大吐嘈!!)
不過,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主唱大人有特例啊?!
(怎麼記得為愛而生校唱時遇到"士杰"生日,還把壽星請上兒童椅的啊?)

許完願後,緊接著是為了高雄場,特地準備一連串的台語歌曲
前一陣子五版上才在分享的節目*OK啦~五月天
好久沒唱的*有你的將來 (偷偷說,久到,我都沒什麼印象了 XD)
聽著聽著,那曾經熟悉的旋律漸漸回到腦海中,口中也跟著哼著
精選輯中,阿信說很難唱、所以很少唱的*麥來亂
(原來這是少唱的原因阿,不過,真的很好聽,全場又再度HIGH爆)
時光回到第168場演唱會的*I LOVE YOU 無望,默默大合唱版的*好不好

台下歌迷又稀疏出現的生日快樂歌
(雖然唱過一次了,一過12點大家還是想再祝福主唱大人一次)
不過,沒有人帶,真的很不整齊啊~
原來,阿信媽媽,就坐在右後方的包廂裡啊(中途有發現包廂區,不過不知道裡面是誰?)
帶五月天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的*志明與春嬌,充滿著滿滿回憶的*借問眾神明
(2001年暫別歌壇的"妳要去哪裡",雖然後來只有瑪莎當了兩年的兵)
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因四川大地震而提前曝光的*出頭天
雖然有好一陣子幾乎每天都聽著這首個歌,但是,55555人次的大場
安可的安可,最後的最後一首歌,沒有過度的尖叫聲,沒有太吵雜的聲響
全場靜靜的,合唱著今晚的最後一首歌,期盼著十年後的相聚首
(不用十年吧?!每年都可以再來場破紀錄的演出阿~^^)

以上,終於是給它,全部的PO完畢了
話說,這真的是發表最久,也最長的一篇文章了吧
(應該很多人點近來看到這麼多字,就又跳出去了吧?)
拜託,好好的仔細瞧瞧吧,畢竟我花了很多的精力再回憶啊

以下,為演唱會整場歌單及TALKING
話說,五迷們真的是太厲害了,腦袋怎麼能裝這麼多東西阿?



PIC 雪花紛飛~(是新聞分享的照片喔)

歌單

電影1
軋車          爆肝
賭神          HOSEE
(talking)         
阿信:「聽得到我嗎?」    
阿信:「晚安!今天不只要創造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演唱會,還要創造我們每一個人一生
中最深刻的一個晚上,今天晚上希望大家都能真正的快樂。」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電影2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瘋狂世界+候鳥
一顆蘋果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知足          人生海海
生命有一種絕對

電影3
春天的吶喊<冠佑電子鼓> 叫我第一名
石頭:「右邊的朋友,嘿嘿嘿嘿」  石頭:「給自己一個掌聲」
阿信:「搖滾區的累了嗎?」    阿信:「看臺區的你們睡著了嗎?」
阿信:「男生們,瑪莎男生就交給你了」
瑪莎:「(台語)讓高雄女人看看高雄男人的厲害!嘿嘿嘿嘿」
阿信:「還有記著朋友們、貴賓席的高官,就先不要管工作不要管,選舉,跟著五月天一
起來。」

雌雄同體         離開地球表面
(大talking)
石頭:「大家,大家好,站在這個地方,真的覺得很光榮,還記得,我們在今天之前,最
後一次在高雄辦的大型演唱會,是什麼時後嗎?有些人可能沒有來,那時候是2001年,過
了這麼久,我們才又回到高雄來,過了這麼久才看到我們很想念的高雄,每一次在這個地
方,都帶給我們很多感動,今天有55555個人,一起感動下去好不好!」
瑪莎:「來到高雄要入近隨俗,所以今天不能只是這樣打招呼,要用高雄特有的方式打招
呼:(以下很道地的台語XD)今天晚上在這,各位高雄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大家好!今天
晚上完的有爽快嗎? (有)等下還要繼續跳下去嗎? (要)要跳更大力一點嗎?(要)要叫更
大聲一點嗎?(要)按捏,等一下我看這個時間,應該會多唱幾條~ (歡呼)所以朋友阿,
今日不要讓我們的阿信失望。」
   
阿信:「死亡?」 (很像失望)
   
瑪莎:「是失望啦!還有不要讓我們的怪獸傷心,不要讓我們的石頭聽不懂偷偷在後面哭
 (笑超大聲)還有要讓我們的冠佑改邪歸正啦 (笑更大聲) 按捏,要再唱久一點嗎?(要)
 要再唱大聲一點嗎?(要)」瞬間轉回國語聲音一樣輕柔好聽:「讓我們歡迎吉他手怪獸
。」
   
怪獸:「這次可以站在這裡,真的有一種很驕傲的感覺,真的很開心來到世運主場館,這
裡真的很大,所以讓我們一起拿出所有體力high下去,跟我們一起high最後好嗎?」
   
冠佑:「哈囉大家好,在這個地方我現在想說的就是:又破紀錄了!!!
我覺得其實剛開始知道要在這邊辦演唱會的時候,覺得不太可能,因為我覺得能夠把這邊
的場地裝滿,突破這個紀錄,我覺得真的是一個神話!  很感謝大家幫五月
天達成了這個不可能的 「神話」,"那" 也很感謝大家幫我們達成很多的夢想,"那" 除
了這個場地之外,我想以後可能要找更大的場地,來裝的下十萬人"那"今天
在這麼棒的場地,"那"希望大家能夠把體力都用完,今天晚上回去都能「西勒勒」好嗎?」
   
阿信:「哈囉大家好,我是阿信。痾...今天不要多說話,就多唱一點歌,雖然說準備很
久,但是一來的時候果然也跟我想的一樣,白準備了(笑),接下來這首歌呢,我想就...
為了五月天要走向「第十一個年頭」而唱好了 (尖叫)我想今天跟你們一起來的,應該也
是你們的好朋友,我看到已經有人把手牽好了,伸出你溫暖的手,牽住你身旁的人。」
   
瑪莎:「我可以不要牽嗎?」
阿信:「不行要牽」一陣嬉笑後五月天五個人牽成一個圈圈
阿信大喊:「把手舉高!」
   
阿信:「然後現在告訴我如果你身旁的朋友遇到困難你會不會幫他一起解決?(會)如果你
身旁的朋友要跟他相是兩年的女朋友求婚,你會不會陪著他、給他鼓勵? (會)如果你的
朋友他的媽媽生了重病,你會不會繼續在背後給他安慰?(會)如果你的朋友他偷偷的在背
後唱分手快樂,你是不是給他加油?(是)如果你的朋友他的車被警察局沒收了,你會不會
送他回家(笑的更大聲了),讓我們一起牽著手走向另外一個永遠!讓我們一起來唱這首我
們的歌!」

笑忘歌+垃圾車       孫悟空+solo

電影4
約翰藍儂+我        最重要的小事
天使           起來
(talking)
阿信:「謝謝大家今天來到這裡,我有沒有看錯?」 
(看臺區的大螢幕出現了第一次警告,超時15分鐘。)
阿信(表情超傻眼,他也被嚇到了):這我真的不知道 ,可以繼續唱嗎?(可以)你們說
可以就可以嗎?(對)市長在嗎?反正市長也是你們選出來的,不理他XD 嗯...我還是不知
道要說什麼,本來以為今天會有很多很多想說的話,因為今天真的很不一樣...」
   
阿信:「市長,可以繼續唱嗎? (花媽比OK,大家又尖叫) 嗯...再過一個月不到,然後
我們就要到2010,五月天也要邁向第11年了,非常感謝你們,我想說的都已經在五月天歌
裡面了,接下來這首歌我想是我永遠永遠要跟大家分享的事情,我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大聲
的唱,因為你們就是五月天,我們都是憨人。」

憨人

電影5
DNA          戀愛ing
阿信:「你們太小聲了」
阿信:「雖然這首歌完了五年,你們煩我也煩,不過今天一定要玩」
阿信:「你們都老了嗎? (沒有)」
   「回家好不好 ?(不好)」
   「那我們回家好了 (不要)」
   「那你們就大聲一點 !」
一連串的怪聲怪氣的L.O.V.E 
阿信:「很好!唱到十二點!」

夜訪吸血鬼       如煙
(talking)         
阿信:「嗯,就像剛才石頭他講的,就是如果我沒有仔細算的話,連我們自己都忘了上次
來到,來到高雄辦演唱會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那今天再度回到這邊,我希望下一次回
到高雄來~不要這麼久以後了,那今天我想也有,痾,很多全世界各地來的朋友包括了
我知道很近的屏東的、台南的、嘉義的、台中的、新竹的、桃園的、台北的、上海的、
北京的、南京的、西安的、長沙的、新加坡的、東京的、大阪的、韓國的、全世界的,
在一次的感謝大家來到高雄...熱情的高雄,寫滿五月天很多回憶很多故事的高雄,
不管.....不管今天結束後,大家回到什麼樣的地方,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希望大家常常會記得今晚...
記得高雄,接下來我要唱的是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溫柔

謝幕

獨唱(台上猜拳):瑪莎的擁抱
瑪莎試音:突然開始試音:「祝。佇、豬」選定KEY後下歌
台下的大家一起大聲的唱:「祝你生日快樂.....」
瑪莎:「這時候~壽星是不是該主動出現了」
鏡頭TAKE到後台 阿信用手反遮臉
   
阿信上台

阿信:「我,我好驚訝。」「我以為會更特別一點的XD」
瑪莎:「矇檢啦!」
怪獸:「我們沒要幫你們慶生阿,是他們要的」
阿信:「不過我剛剛耳機沒拔下來,什麼都沒聽到耶~」
怪獸:「再唱十次也可以~」
瑪莎:「對」
阿信:「祝我生日快樂」

台上台下大合唱

阿信:「那我來許願吧!第一個願望...」
瑪莎:「有說要給你許願嗎?」(激動大叫)
阿信不管瑪莎繼續說:「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十年後,能有更多的人幫我慶生,再開一次十
萬人演唱會。然後第二個願望是,不過這好像是多講的,就是希望五月天永遠在一起,然
後第三個是...」阿信雙手握緊默默的許願,那個樣子超可愛的,好像小朋友。
阿信:「好了,剛剛抓key抓那麼久也抓不到。」
瑪莎:「我剛剛那首是C,這首是G。」
阿信:「一直在那邊豬、豬、豬,你才是豬勒」
瑪莎:「笑啥?(台語+狠瞪歌迷一眼)」
阿信:「你不要兇觀眾啦~剛剛才說十年後還要一起開演唱會的耶。」
瑪莎馬上舉手拍謝
阿信:「阿靠,我忘記剛剛要說什麼的。」
阿信:「阿對,剛剛第三個願望可以說嗎? (可以) 我希望每一個我愛的人,都能身體健
康,我說的不只是家人、情人、朋友,還有你們。」

心中無別人       OK啦
怪獸飛奔回來
阿信:「怪獸哥,還可以嗎?」
怪獸:「沒...沒問題...(氣喘吁吁)」
阿信:「這是演唱會不只是人數破紀錄的多,舞臺跑起來也是破紀錄的長,也是破紀錄的
累。現在幾點了?」
台下一陣亂喊:「6點!!!8點!!!10點!!!」
瑪莎:「問他們都嘛會是說10點拉」
阿信:「每次我們開演唱會,空間會扭曲,時間就凍結了」
怪獸:「雖然時間停止,但體力還一直在流失阿!!!」
阿信:「沒辦法 我們又沒有發明體力的那個...那個...」
台下:「那個什麼?」
阿信:「我哪有辦法一時間想出那麼多名詞阿!!」
阿信:「總之我們裡面體力最好的就是石頭了,看他的成績就知道了 (竊笑)」「我是說他
現在是自行車隊的車友啦~不是在說你第二個兒子」
阿信「不然你來說說看你第二個兒子的星座好了。」
石頭:「嗯...他跟我們裡面三個人是一樣的」 (大家:射手)
阿信:「很好,這是一個好星座,還好不是金牛也不是獅子,不然就糟糕了XD」

阿信:「接下來這首歌...恩,不知道大家2001年的時候在作什麼?不管在作什麼,應該
不會還沒出生吧!在練這首歌的時候真的想到很多以前的事...」
有你的將來       
阿信:「好,我想拖延一下時間,稍微喘一下。因為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是05年的歌,它
唱起來很爽,但很難唱,所以很少唱,今天呢希望可以唱的很好,麥來亂。」
再唱的途中鏡頭一直take冠佑,這首唱完後阿信轉身看冠佑,問他:「冠佑哥累嗎?又要
打鼓又要對鏡頭笑又要眨眼的...」
怪獸:「他那是顏面神經失調啦~~」
麥來亂
阿信:「1999年的時候,為了我們第一場演唱會,做了這個版本,我很喜歡,現在想到那
時候的自己都會覺得很蠢,我希望十年後看現在的自己還是會覺得很蠢很笨,因為那才表
示我們有在進步。我知道你們會唱,跟我一起唱。」

I LOVE YOU 無望    好不好
台下:「祝你生日快樂」
阿信:「我好驚訝,不是過了嗎?我一直覺得過生日很尷尬,所以唱一次就好,不要唱那
麼多次,不過謝謝大家,那個我媽媽今天有來,不知道在哪個包廂,不然大家謝謝陳媽媽
好了。」

阿信:「接下來這首歌我想我媽媽應該會喜歡,志明與春嬌。」
只是阿信在延舞逗留太久~一曲畢!延舞才走一半!
阿信:「哇~原本以為唱完這首,我可以走完這一圈耶!」「沒想到我才走了半圈」
   「我可以走快一點嗎?」
歌迷:「不可以XDDD」
阿信:「有沒有人是去年才喜歡五月天的?那代表你很年輕。那有沒有人是我們當兵回來
才喜歡五月天的?你也很年輕。那有人是從十年前開始喜歡五月天的嗎?那表示,你永遠
不會老!!!!」阿信邊走邊講這段話,但是來回到主舞台還有點距離。
阿信:「還有好遠,可以用跑的嗎?」(可以)「幫我加油好嗎?」(加油!加油!)
跑回主舞台還轉了一下圈圈(真的很愛轉圈圈)

志明與春嬌(168版)     
阿信跑到了主舞台:「接下來這首歌也是2001年,是今天的倒數第二首歌了,在練的時候
我想到了我們要去當兵。」還轉頭看了瑪莎一眼XD

借問眾神明
阿信:「最後一首歌,謝謝一直陪我走到現在的你們,讓我們一起走到第十一個年頭,這
首歌送給永遠不會老的大家。」
出頭天

謝幕

(以上歌單部份感謝五版鄉民提供,另外Talking部份感謝PTT y90290 (taco)、sylvia1028 & taco2414分享)  

PS~我想要大家丟出回黃色彩帶的照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