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x 五月天『開天窗』
                                                                               
詞:阿信   曲:怪獸

一隻鯨魚  要怎麼放進冰箱   打開門  然後用力關冰箱 
然後呢  如果你還想要  放一隻大象

一份希望  要怎麼放進心臟   如果你  活的有一點悲傷 
答案是 用力丟掉鯨魚  用力甩悲傷

是誰說半夜不能吃便當  是誰說彩虹不能長頭上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  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順風時就展開雙翅飛翔   逆風時就當成在衝浪
沒有風的時候那就讓我   開開天窗

一句歌詞  怎麼讓你很難忘   方文山  林夕和我都在想 
想破頭 也鑽不進一個  緊閉的心房

一個難題  要用多少的智商   多少淚  還有多少的盼望 
多少人 變成緊閉門窗  孤獨的國王


--

為慶祝OPEN 將3歲生日,即將發行的"OPEN YOUR HEART"專輯中
將收錄,五月天量身打造的"童謠"一曲

阿信在部落格中提到,

但,我不希望它只是一首簡單的童謠。
我要的是一首大人、小孩,還有你們這群挑嘴的大小孩,都能喜歡的歌。

我希望它能是一首雋永的歌謠、
在大人心中,
預留一顆在人生中不小心生病時可以生效的膠囊。
 


最愛的是歌詞中的那句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對啊,想想,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BLUE = 憂傷
習慣性的,用著藍色來述說著自己悶悶的情緒

抬頭望著天空,那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總是讓每個人的心情輕鬆了起來
夏日的海邊,也總是充斥著大家愉悅的笑聲

不過,這首歌的爆點,應該是→
"是誰說半夜不能吃便當"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